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1 16:56:12| 人氣6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耀

七月六號。香奈兒和薩谷登上了同往普罗万以南小鎮的列車。晚上不算擠擁的列車上,稀稀落落的坐著不同的乘客,黯淡的車燈下是一張張疲憊蒼白的臉。列車剛駛離了巴黎不遠就從穩定的行駛中慢慢的減慢到爬行的速度,然後,隨著車頭傳來的軋軋煞車聲,整節車廂在慣性拖引下停了下來。在座的其中一個乘客在車廂中央的通道上往車頭的方向走去。不一會,就算是隔著每節車廂的通道們,不耐煩的乘客還是隱約的聽到大聲的爭論聲,爭吵的聲音聽來出於剛才離去的乘客。不久,剛離開的乘客氣沖沖的走了回來,語帶厭惡的宣告:「火車故障,起碼需要兩個小時才可以修復。每天都這故障,那誤點的,不如乾脆直接停開還好!」在座的其他乘客有的高聲附和,有的咒罵,更多的是鼓著掌。

車廂的溫度隨著停頓下來而漸漸變得悶熱,薩谷看了看手錶,打了個哈欠,把外套疊為枕頭,靠在上面閉上了眼。往車外看了一眼,本來在車廂裡的乘客三三兩兩的聚集在車外麥田旁的一棵棵樹下。香奈兒拿起她的肩包,對薩谷說:「我到外面透透空氣。」說完後就走出了車廂。

郊外的空氣比巴黎市的空氣要清新涼快多了。溫柔的夜風吹動著樹上的葉子把掛在天上的一輪彎月和繁星看上去若隱若現。香奈兒挨在樹旁享受著夜月下靜靜的夜色。一個難得的美景。自從加入了地下組織後,每天緊張的心情難得的可以放鬆身心一下。但她知道這次行動不單止是要營救那個加拿大皇家空軍的機師,她的另一個也是相同重要的任務就是試探考驗這個新人薩谷。馬修在出發前也跟她商量了其中的細節。「香,後來我又考慮了一下,就算男的多瘦弱,一但發生變故,我不想有什麼不測發生。」

「修,你是組織的頭人,我尊重你的想法。但這裡不能沒有你在。另外你有沒有想過,同性相斥。如果他真是對方派來的臥底,他一定對你加以防範。但換了是一個女的,他的心防顧慮就相對減少,還有,對方自命風流倜儻盡得異性的歡心,我可以看出他根本沒放我在眼裡。我也讓他看到他以為對我造成的吸引力。他肯定在打我的主意。」

馬修聽著這個跟他最早起事的戰友加好友的分析不禁沈吟不語。自己真的還有比香奈兒好的辦法嗎?

「那你要多加小心,萬一他真的對你有非分之想,你就絕對不要客氣留情。管他是誰派來的,宰了他對我們也是一個免得夜長夢多的手尾。」

「連有非分之想也可以宰,巴黎的人口可能會大幅減少了。」香奈兒用嘴角吐著煙圈笑著說。

「香,你知道我的意思。」

「不太理解,但還可以理解。」

「香,我是不想說的,但你也應該考慮一下戰事結束後的生活了吧。」

「修,你又來了。我不是活的好好的嗎?」

「我沒說你現在不是不好,但可以更好的...

「修,我已從以前的那段關係走出來了。我真的沒事,以後的事以後再算吧。你跟茱麗呢?」

「她剛知道我的真正工作。」

「真的?你終於決定告訴她了?」

「一半一半吧。我不想再看到她擔心的眼神。但這也可能讓她更擔心和更危險了。香,我做的對嗎?

「修,你要是覺得你相信對方,對方也相信你。早點跟她說會比一直拖下去累。起碼她心裡有個底。她怎麼說?」

「她說她會跟著我走。」

「修,那是愛的力量啊。別擔心,別小看愛的力量。我們女的力量是很強大的。給她信心,也給你自己信心,嗯?」

「香,謝謝你。你這樣開解我我都知道。你要叉開話題我也知道。還是那句...哦,先不說我的那句。你知道當我說出由你來對付這趟任務,誰的反應最大,隱藏的不錯的大反應,但,嘿,要不是那個龐大的煙灰缸,大火是一發不可收拾。」

「什麼跟什麼嘛。你都給那麼多提示了還要賣關子,你也太誇張了吧。」

「我給什麼提示了?我可沒說煙灰缸是提示。」

「誰還會用垃圾桶來當煙灰缸的?你是說崎斯?我是看到每次去他哪他擺在到處的書,煙灰缸又小才給大家買了大一點的...煙灰缸。不然早發生火警。」

「噢,原來你早有發覺...那我的那一句就容易多了。你認為崎斯的人...?」

「他啊,整天抱著書看,我在想人的腦袋有多深啊?都裝的下那麼多的書?」

「好,好。就憑這句話我就就此打住。你也愛看書的,你有時間多去圖館走動問問崎斯順便也應該把你在他哪借的書歸還,讓別人也可以讀嘛。」

「他說書沒限期的...喔,馬!修!你連自己組員都不放過的被你計算知道了!」

「組長就應該凡事親躬嘛。」

挨在樹下的香奈兒回想著出發前跟馬修的對話還有知道那個學究竟然會流露對自己的關心,香奈兒心裡流過一絲暖意。一陣涼風吹過,帶著點寒意的把香奈兒從回憶中帶回了現實;她選擇到車外透氣的真正意圖。

整節車廂因為停頓著,車廂的照明設備都關了只剩下通道上的暗燈亮著。車廂基本上是呈昏暗漆黑。香奈兒所站的位置是可以透過樹幹的遮擋看到她跟薩谷所坐的位置。在黑暗車廂裡。要不是借著月影,外面是很難看到一個身影站立在她跟薩谷所坐的位置前。為了看清楚身影,香奈兒慢慢的在樹後往前靠近。她對面的座椅上是空的,個子矮的薩谷正站在座椅上,雙手消失在座椅頭頂擺放香奈兒玈行袋的格子內。他在偷看我的玈行袋!看吧,沒有地址薄,沒有一切可以找到其他組員的資料。只有替換衣服,後備的鞋子,兩天用的內衣褲,還有一些簡單的化妝品。

已深的夜吹過一陣風,陣風吹得香奈兒所站立下的樹枝在擺動。一輪彎月在密雲後驕傲的展露出她的圓貌,潔白如玉的光暈從上灑在香奈兒驕挺俊麗的身上。香奈兒冷如霜,傲似鷹的雙目把薩谷抓了個現行。靜靜的看著薩谷兩手空空,一無所有的坐回椅子像沒事發生過一樣保持著同一個睡姿的睡著。

應該是聽到香奈兒回來,薩谷等了一會,張開眼睛看了香奈兒一眼。

「抱歉,讓把你弄醒來,還睡的不錯吧?」香奈兒強忍著內心的冷笑平靜的問。

「只是打個盹。我乘列車的習慣。」

「那就多睡一點,別讓我給你耽誤了你的習慣。」

「女仕和先生們,這是列車長。很抱歉列車的故障在今晚沒法修復。請各位到鎮上的玈館過一夜。明天繼續啟程。」

黑暗中香奈兒迅速做出了決定,放棄任務。營救機師可以等,但是這個薩谷不管他的企圖是什麼,他已是組織的最大威脅。一等回到巴黎,馬上切割離開這個薩谷,一切跟他見過面的都要隱蔽轉移。但眼下最重要關鍵的卻是有他在一起的過夜。

玈館就在離車站幾分鍾腳程的街區上。

「讓我來提你的行李吧。」薩谷熱情的自告奮勇說。

「謝謝,薩先生。不需要了,就幾件替換衣服而已。我們趕不上原訂的碰頭時間了,今晚就在這留宿,明天回巴黎。一但安排好了我們再走一趟。」香奈兒在想著緩兵之計,她不可以惹毛了對方,好歹也要過了今晚。

「第一次出任務就碰上這。真有點不甘心,你說組織會再給機會我嗎?」

「組織安排了任務給你就肯定會再安排的。我也很期望呢。」

這次任務香奈兒和薩谷用的是夫妻檔的身份。在玈館櫃台訂好了房間後,香奈兒跟薩谷說:「親愛的,你先上去,我去餐室給弄一些晚餐再上來。」

「不會太晚了嗎?」

「不試試怎麼知道?我會想辦法的。」

餐廳的堂食已在打烊的收拾著。「列車出了故障,我們剛訂好了房間。請問會不會太晚了如果我們要點餐的話?」香奈兒問其中一個在收拾餐桌的侍應。侍應放下手上的忙碌,點頭示意香奈兒隨她去。推開餐廳廚房的門,「多少人?」侍應問。

「兩個。」

侍應低頭熟練的把麵包,奶酪放在一起,加了兩酌肉。

站在侍應身後的香奈兒真正要到餐廳的理由是拿取防身的物件。桌上的餐刀可能不會太鋒利,但緊急關頭也不失為可用的防身武器。她萬萬沒想到侍應讓她進廚房,白花花,鋒利尖銳的刀具擺放在檯上。趁著侍應背向著自己,香奈兒寂靜無聲的拿了一把渾身用精鋼打造,削蘋果用的小刀反手拿起貼在手掌裡放進了風衣的口袋。

兩張單人床分別在玈館房間的牆壁前。草草吃了晚點,香奈兒在浴室裡換了一件蓋至膝蓋的寬大男裝襯衫代替睡袍的坐回床邊。要說是睡袍只是要營造讓薩谷不起疑心的伎倆,在睡袍裡她是胸衣再加了背心緊緊的掩蓋著胸部。在腰侧,精鋼打造的小刀插在中長型內褲的褲帶上。剛剛走進浴室更衣前她可以感受到薩谷一雙不安分的眼在她身後上下打量著她。香奈兒對薩谷的防範更盛了。她很興幸剛才廚房的收穫。

熄了燈加上宵禁,房間裡只剩下窗外月亮透進來的暗光。近乎漆黑裡傳來薩谷向香奈兒道晚安的聲音。然後一切歸於寂靜。緊握小刀侧躺在床上的香奈兒瞪著眼警戒著。但經過一天的勞累,香奈兒也慢慢的合上了眼。迷糊裡幾下地板被重量壓下而發出的輕微擠壓聲把香奈兒驚醒,停停走走,斷斷續續,小心翼翼,光著腳在地板上走動的微響,要不是自己身心保持著高度的警覺性,後果將會是一發不可收拾的處於下風。慢慢的一條緊繃著,準備撲到自己床的身影在黑暗裡被窗外的月色照亮了臉孔。自己的刀短,有道是寸短寸險,等你靠到床邊看我不把你扎個千瘡百孔!香奈兒記得她跟馬修對鍊如何自衛的情境。香,把我的手按在這,你認為我會怎樣還擊?你會用肘對付我這。修,你要是這樣,看我不把你撐個半死。香,你在哪學會這些招招要命的狠招的?當你在幾個兄弟環視下又要欺負他們好讓他們為你做家務,唯有的辦法就是先把他們欺負的體無全膚。好,好,可以放開我了吧?是馬修誇張的哀求。只有自己強大才可以欺負別人是香奈兒從七歲就拜金的定論。老娘的香餑餑你這窩囊廢也敢碰?

大凡獵物都會對即將下手的目標有著極高的敏感度。薩谷也不例外。老奸巨猾的他先來個投石問路,壓低著聲音問:「香,你睡了嗎?冷不冷?」

「不冷,回你的床去。不要過來。」香奈兒在想把對方廢了會引起玈館的注意,自己的身份還是抱持低調才是上策。先給對方一個口頭警告,如果他不知好歹,就別怪我言之不預。

「我只是打算給一個睡前晚安的吻給漂亮的你。」薩谷對差點到口又溜了的香餑餑不無失望的說。

「我漂亮是我自己的事。你膽敢再過來我知道我手裡的刀往哪扎根。」

https://youtu.be/Mgr75j-SyRI
真實案例。地檢處晚睡無疆!就只是遊民嘛。沒事的,下次遇見了跟城管人員反映一下。對,對岸的城管人員卻實有時會過火,但是很老實,這小白鼠遇上城管,以後就沒受害人報警了。也是defund的一種!當姓曹的遇上操馬的。

台長: uni2019
人氣(601)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旅人
早安安
2020-07-13 06:0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