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5 16:32:55|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耀

 

 迪里昂的辦公室在舞廳的上方,一台打字機,兩台電話,到處都是帳單和報紙,書桌上的一盞檯燈吃力的企圖照亮整個房間。就算是在二樓,馬修也可以聽到從舞廳傳上來用德語的哄笑。

三聲敲門聲在門後傳來。

一個可以用其貌不揚,戴眼鏡,臉上留了鬍子的男人走了進來。身材不高,大概五尺七寸吧,穿一件看上去又寒酸又佈滿鄒紋的西服在迪里昂跟馬修介紹過後低頭正要坐下,這時古布抬眼專注的往馬修的眼裡看了看。就一兩秒的時間,但卻是令人生畏的凝視。馬修有一股自己的相貌被拍照存檔的涑然。

「我就讓你們繼續談吧。如果晚了你們可以在我這裡的房間睡,明天再走。」說完後迪里昂走了出去的把門關上。

「總算能跟大名頂頂的馬修閣下見面了,是我的榮幸。」

「謝謝。古布先生。」

「你一定以為我是在說客套,但是在倫敦的一些圈子裡你的名字卻是響當當的。」

Umm,可以問是一些什麼的圈子嗎?」

「一些經過審查,有權力讀那些被你的組織撐救回來後為空軍指揮層報告的人。」

馬修安靜的沒有說對與否。

「如果倫敦要贏得將來的勝利,那些被擊落後生還的空軍飛行員對大英帝國是無價之寶啊,我代表我的政府,大英帝國向您致以最高的謝意。馬修閣下。」

馬修還是禮貌的點了點頭。

「你看,無論說什麼,話都只是一些空洞的表示。為了感謝你對我們所提供的幫助,我們也想為你提供幫助以作回報。當然在這之前,我需要找到你才可以表達我們的目標意願。」

「找我你覺得還順利嗎?」

「非常值得深思的問題。請你明白,找人是我們其中一項的強項,我們也引以爲豪。請你不必擔心我們會打草驚蛇的把你暴露出來,我們都有一套綿密細緻的程序才會進行調查的。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你受到威脅,傷害,所以我們費了蠻多的迂迴路線才能夠有今晚的成果。馬修先生,我們要幫助你,當然,大前提是需要您的點頭。」

「怎樣和那方面的幫助?」

「最逼切的,我們認為就是經費上的問題,再來就是情報來源。不管是現政府還是德軍軍部刑部的,我們毫無疑問你的組織已有了溝通渠道,但是我們在對方的潛伏能夠為你提供更快,更深,更高層級的情報。再者,我們會為你提供電台,短波收音機以聽取我們的暗語通訊讓你能夠在最快最安全下工作。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爲你在這裡一但遇上緊急事態而提供的保護措施。我們不想你遇上危險,但千金難買早知道,以防萬一是我們的最高戒律。」

「我們所能夠做出的回報是?」

「沒有別的,我們希望您的組織能夠繼續提供最好的搶救撤退工作。」

「古布先生,請接受我對您能夠為我們提供幫助的謝意。我也希望貴方能夠給予我們一點時間去考慮。如果方便的話,能夠提供一個可以跟你接頭的方法嗎?」

古布似早有準備的在西服裏袋中拿著一張紙條遞了給馬修:「給這聯絡。」馬修低頭看著應該是出自一架老舊打字機的字體:為勒賓先生預約皇家旅館留宿。納伊河畔八號,確認預訂皇家酒店。

「再次謝謝您的了解和熱心。古布閣下。」

「我們真誠的希望您能夠作出正面的回應。」說完,古布就要跨出房門。

「現在不是宵禁時段嗎?你就這樣上街去?」

「真討厭的宵禁,沒辦法,今晚我的身份應該是沒人會敢停我的。」說完給馬修一個似笑非笑的揚了揚嘴角,走了。

https://youtu.be/-7hd209WDAU

台長: uni2019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