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4 15:18:22|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伸延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My friend, I'll say it clear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I trave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Regrets, I've had a few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I did what I had to do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When I bit off more than I could chew

But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I ate it up and spit it out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And did it my way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I've had my fill, my share of losing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Oh, no, oh, no, not me

I did it my way

For what is a man, what has he got?

If not himself, then he has naught

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

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And did it my way

Yes, it was my way

老歌在穩速疾行的車廂裡迴旋,拉下黑傘衣的胸前拉鏈,在傘衣裡層的左胸口袋中我抽出了那封塵封多時,已簽上指揮官名字,我的辭職信。指揮官視而不見的盯著窗外。窗外是美的讓人有死之而後快的麗。車隊駛進若大的停車場來到店前停下。天下沒有不散的...我在想著該怎麼去形容下去。「就這樣?」指揮官終於看了看持在我左手上,停留在我們之間的白信封。「Please,May the honor be yours,Commander。」我看著那帶微鄒的信封說。指揮官的右臂伸前,卻沒碰那信封而遞往駕者與副駕之間。小林秋吉,情報單位的老手,右手把一個也是純白的信封遞往在左肩旁,指揮官等待的手上。小林又在搞什麼鬼,我卻無法看出一丁點兒的竇兒。我可看到的只是小林的後腦門。我往坐左邊的駕者,陳進看去,侧面,帶墨鏡的更難解讀。更何況是跟小林一樣鬼計多端的特種阻擊手陳進。指揮官接過信封,把它遞到我持的也是信封的左手旁。他右手與我左手上的信封換了手。我不解的端詳著信封,試圖用十指籍著觸摸去推斷信封裡的內涵。比我的辭職信更薄,我一頭霧水。「張隊長,你的信我們會考慮。作為你的指揮官,請你在踏出車前保留信封的完好。這是...我最後指派給你的任務。」指揮官把我的信同樣放進傘兵服後層的左胸口袋裡然後把右掌遞了過來。左手把信封放進胸口口袋,我緊緊的用右手握上指揮官的手。指揮官的左手握在我們已握的手上,我的左手蓋了在上。四手緊緊相握。就像是戰壕裡患難與共的緊緊相握。

推門,無言感激的跟小林和陳進握手擁抱。我踏上人行路,在玻璃倒影裡是視線模糊的兩人景像。

「Ah,張先生,一切都好了。請看。」店的老板與他太太站在玻璃櫃檯後說。「謝謝,羅斯先生,羅絲太太。噢,可以麻煩您幫我要一輛計程車嗎?」我看往櫃檯上擺放著的一個黑錦盒子。盒開,安座盒裡的是兩枚跟淩涵櫻所做的戒環一模一樣,分別卻是以鉑打製的指環。我輕輕的用食母二指拿起,試了試我的那枚,天做地切的,環中她跟我的名字還有那紙摺紋的打造令我歎為觀止。「怎麼做得到的?」我問。「還要謝謝我們的伊莫頓斯坦師傅。還有你提供的樣本。」店主熱情的說。我看著淩涵櫻為我所做的紙戒環還有我暗暗留起,淩涵櫻的製作淘汰作品同樣擺放整齊的在盒裡。我掏出皮夾。「張先生,這已付帳的了。」店主太太邊把盒子蓋上邊說。 走夜路多遠都不怕的我這次真被嚇了一跳。「什麼?」我吃驚的問。「是一個跟你差不多高的男子,喂,他說他的名字是什麼的?」「讓我看看收據。」男店主說。「跟他進來的小男孩還很乖的把越野自行車,不,是越野學行自行車停在門外。」店主太太記憶猶新的說。我抬眼在店裡的玻璃鏡裡看到還站車旁一起的小林和陳進在哈哈大笑的互相擊著掌。看到我匆匆的要趕出店的,兩人馬上誇張的作滾進車裡狀。

Song by Frank Sinatra' s My Way

台長: uni2019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