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0 03:57:29|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伸延

「森先生,上次你捨得放心讓我開你的車,有膽這次試一試我的?」淩涵櫻身穿黑皮機車短夾克,白底黑字重金屬樂隊圖案的圓領恤衫配緊身黑牛仔褲,腳踏半筒牛皮黑靴。及肩的黑髮,墨鏡蓋不住的一雙顧盼生輝的帶笑鳳目,言笑晏晏的把她那紅色兩門3系的鑰匙以一段幾近優雅極致的拋物線卻又似在半空停頓著的橫過車頂飄移過來,略一動容的我, 右手前伸,鑰匙跟L字飾物一起掌在手裡。「算你吧,勇敢的羔羊。」

一輛保養良好的車。帶近乎42%紅,25%綠,33%藍的紅磚外色,金色銀框BBS輪邊框,四盞BMW招牌大前燈,稜角分明的前後設計。後輪帶動,大概100匹馬力,0-60 11秒吧,全速每小時113哩,5速手排。前後左右視野良好設計的車窗。我用手調整著駕椅的前後角度,後視鏡,左右外鏡。黑皮內部,桶型左右駕椅,手排棍頂以一個紅色檯球代替。發動,引擎毫不費勁的整裝待發。「等等。」淩涵櫻轉身在椅後遞來一件同是圓領恤衫。石磨黑,散發著近乎1835年出廠的塵跡。「應該是大碼的啦,要試看嗎?」說完就往我頭上罩頂而來。「讓看看。」說著淩涵櫻滿意的斜裡打量著點了點頭。「森先生,我認識一條捷徑,我們先走哪,然後再重回高路,這辦法如何?喔,你會走嗎?」淩涵櫻問。我略一停頓,說:「下高路後右轉,過一個路標,左轉那小徑?」

「哇,你怎麼知道的!」

「我猜的。」

「大頭啦,上次你說對就算是偶然,這次又是偶然?喂,下期樂透號碼是多少?等等,我要拿筆先。」

「我,想,...」我話被打斷。

「我想大概應該是...好了,你可以繼續了。都醬子啦。」

「34,20,36,8,28 勁球號碼9」我說。

淩涵櫻含著笑邊打開車窗讓車外的風吹著長髮,邊調教著車裡的音響,「亂說。」

「這車內外都保養很好,還有這音響,我也喜歡聽它。都是跟這車來的?」我問。

「在南加長大酷車是作為學生的課外必修課程,另外還要曬黑到金黃色的皮膚,噢,還要懂衝浪。我是自學拿全A的。所以呢,這音響是我自己裝的,我喜歡那六塊小小綠色的膠塊,有粉紅跟綠色的選擇,可看心情而定。森先生你...喜歡...車嗎?」

「很久以前...開過一下。」我適應著離合器,油門跟手排的節奏。節奏還沒習慣,跟5系的現代化設備不同。但跟每樣東西的發展過程相同,從沒到有,都真珍貴。

「哦?開的是什麼型?」

「1989本田CIVIC Si 雙門。」我感覺到右手跟左腿右腿跟車的節奏開始熟絡。

「過了今晚可能有一段時間不會再來這一起了。」小林雙手抱胸前,站在他黑黃的TDR旁看著山下遠方說。「還是會來的,警察也得休息啊。」開朗的陳進的六星斯巴魯一如已往的虎視眈眈。「都是。就今晚來個痛快。」三個剛滿二十五歲的修長身型任由夜風吹的衣衫作響的遠眺星空。前車左臂成九十度上舉,四指為拳,母指上伸。沒有其他的聲響,只有引擎升火待命的低鳴,三車十二燈,以五十碼的距離呈單線吞沒著黑夜。



Cum on feel the noize

Girls rock your boys

We get wild, wild, wild

Wild, wild, wild

So you think I got an evil mind

I'll tell you honey

That I don't know why

I don't know why

So you think my singing's out of time

It makes me money

And I don't know why

And I don't know why anymore

Oh no

Cum on feel the noize

Girls rock your boys

We get wild, wild, wild

Wild, wild, wild

Cum on feel the noize

Girls rock your boys

We get wild, wild, wild

Let it rock

So you think I got a funny face

I ain't got no worries

And I don't know why

And I don't know why

Oh I gotta sing with some disgrace

I ain't in no hurry

And I don't know why

I don't know why anymore

Oh no

Cum on feel the noize

Girls rock your boys

We get wild, wild, wild

Wild, wild, wild

Cum on feel the noize

Girls rock your boys



強勁的重金屬節奏在車內迴旋,

吼,是QUIET RIOT的Cum on feel the Noize

彎道在兩旁往後方飛逝伸延,

下一個彎道兩百碼外向右延續,

來了,我感覺到由頭頂倒罐而下的腎上腺素在激增。左腳離合器,右腿管煞車油門,高速,進入彎道,左手穩著方向盤,右手輕拉手動煞車。車尾慣性左移,輪胎發出與地面摩擦的嘶鳴,雙手跟腿快速互動,唰,車回原位。一團紅色在耀眼陽光裡,帶著路上捲起的秋葉,高速飄駛而過。

「飄移?」

我看了看兩臉泛著粉紅光霞的淩涵櫻,微微的點了點頭。淩涵櫻笑了,燦爛的。

台長: uni2019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