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0 22:00:00|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禁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禁錮

3

  「非常謝謝您的來電,希望下次還能為您服務。」公式性的說完最後一句,我掛上電話,休息時間到了,我把接聽功能關閉,離開座位。

  因為老闆的血漿,這幾天我補足了身體需要的能量,沒有再帶著加料紅茶搭配蔬菜水果。然後從上次張巍淵看到我的眼睛散發的紅光後,也沒有再來找我吃午餐。

  「皇聆。」我插著芒果,精神放空中,沒有注意到張巍淵。

  「……。」我抬頭看他,看著他坐在我對面,放下午餐。

  「我這幾天在交接,我從客服轉到商品部了。」

  難怪他好一陣子沒有在餐廳出現。

  「恭喜高升阿。」我笑著,語帶調侃。

  「少來。」張巍淵也笑著,他打開便當後,手從口袋拿出一個東西。

  我感覺到全身亢奮,有股力量想從身體深處奔裂而出,無法控制的盯著張巍淵移動中的手,跟他手裡的東西。

  「啪嗒。」張巍淵將他拿出來的東西放到桌上,東西和桌子接觸發出一點聲音,我想聲音小到只有我聽的到。

  是個裝著紅色液體的小玻璃瓶。

  「……那什麼。」我的語調無法控制的低沉,嘴唇感覺到虎牙伸長。

  「我想這個問題不用我回答吧。」張巍淵拿起筷子,開始吃飯。

  我整個人僵在原位,幾秒鐘之後,我強迫自己開始思考,如果我逼問他那是什麼,會不會此地無銀三百兩,還是我要直接無視那罐血液,還是我要問他幹嘛拿那個東西出來,是要做什麼詭異的儀式嗎?

  「那什麼?不要把奇怪的東西帶到公司來,小心傳出奇怪的謠言。」我說,把叉了好一陣子的芒果放入口中。

  「嗯……是喔。」張巍淵深深看我一眼,然後把玻璃瓶收到口袋裡。

  我悄悄鬆了口氣,如果玻璃瓶在桌上多放幾分鐘,我無法保證自己不會把玻璃瓶搶走。

  「幹嘛,轉個商品部連腦袋都壞掉了嗎?」我低頭叉了幾片生菜,放入口中。

  「差不多,東西多到每天都抱著腦袋燒。」張巍淵說。

  「加油啊,高升的張巍淵,未來就靠你了。」我訕笑。

  「可惡,求安慰。」張巍淵倒在桌上。

  我看著他跳動的頸動脈,聽著他的心跳聲跟呼吸聲。

  「別撒嬌,吃飯。」我闔上保鮮盒。

  「可惡。」張巍淵坐直,開始狼吞虎嚥,看來轉商品部把他累得不輕。

 

  又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我討厭撐傘,但太陽這麼大,我非撐不可,帽沿的覆蓋範圍有點小。

  「呦!皇聆!」遠方傳來張巍淵的聲音,他的心跳與呼吸聲一同進入我耳中。

  「早安。」

  「你今天更誇張了。」張巍淵接過我手中的傘,我心裡警鈴大作。

  「防曬是每個女生必做的功課,我只是用功了點。」我說,有點進入警戒狀態。

  果不其然,張巍淵把傘收了起來,他又站在我的面陽處,我只要一轉頭看他,臉就一定會曬到太陽。

  我認真開始考慮是否購入太陽眼鏡。

  「可以不用那麼認真,曬黑一點點,看起來比較有活力。」張巍淵笑得燦爛,一副無害的樣子。

  「感謝你的關心啊,我喜歡我蒼白的樣子,很柔弱,我喜歡。」我睜著眼睛說瞎話,開始胡扯。

  「哼哼。」張巍淵將收好的傘遞給我,一臉不屑。

  然後進入公司。

  這關算有驚無險得過了,看來血只是湊巧,坊間對於吸血鬼的謠傳大多是錯的,就算看到陽光讓我的眼睛散出紅光,也很難斷定我就是吸血鬼,但是張巍淵和我來往太久了,未來只要一個不小心,我一定會曝光。

  然後老闆和耀輝又可以來討伐我了,真麻煩。

 

  下班回到家,我躺到沙發上,拿起之前看到一半的小說,接著看下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一連串急迫的敲門聲打擾。

  「砰砰砰砰砰砰。」我轉頭看著門,然後聞到淡淡的血味。

  「是誰?」我提高聲音問。

  「是我。」

  沒有聽到心跳聲,我透過門上的門眼看出去。

  「你來幹嘛?」我沒有開門,既然對方是同類,正常音量他就聽得到了。

  「看看你又捅了什麼漏子。」

  事情怎麼傳得那麼快,我無奈又厭煩的打開門,讓耀輝進來。

  「聽說有個男性人類把他的血放在玻璃瓶裡拿到你面前啊?」耀輝坐下前淡淡的飄了這句話。

  「好事不傳,壞事傳千里,」我翻白眼,「老闆也知道了嗎?」

  「廢話,只是他不好離開血吧,你又叫不動,老闆就叫我來了。」耀輝毫不客氣地在我的三人座沙發上躺下。

  「那我相信我怎麼回應的你也知道了,你還來幹嘛?」我在另一張單人座沙發坐下。

  「盯著你離職換身分。」耀輝說。

  「……真讓我意外,」我在沙發上放鬆,「我繞著那個人類玩的時候都沒叫我換身分了,現在正經的工作著卻叫我換身分?」

  「皇聆!你可是有前科的人!」耀輝激動地坐起,「你要威脅整個族群嗎?」

  「什麼前科,你們又沒抓到我。」我讓身體陷入沙發,對比耀輝一副想從沙發彈起的樣子,「再說,你們有接受我嗎?」

  耀輝無言以對。

  「老闆的指示是離職換身分,我來監督,老闆希望你沒有第二句話。」

  「沒有第二句話代表我有第一句話,我不要。」我說,和耀輝對峙著,氣氛劍拔弩張。

  「皇聆!不要逼我們抹殺你!」耀輝大聲的說,悠閒的感覺已經不在,耀輝現在渾身怒氣。

  「反正我從來就不在你們任何一個家族裡面,我已經是一個被抹殺的存在了不是嗎?」我露出諷刺的笑容。

  「我不會承認我是,就算在你們的歷史裡我是一個不存在的人,但我還是不會危害你們。」看著耀輝即將爆發的怒氣,我給出我的承諾。

  作為點頭之交,老闆跟耀輝都是值得交往的人,但只要牽扯到討伐,他們倆個就非常棘手了。

  「晚了,休息一晚?」我向耀輝提議。

  「……好。」耀輝放鬆緊繃的情緒。

  我起身,打開冰箱跟酒瓶,遞了一杯加料紅酒給耀輝。

  「真沒水準的杯子。」耀輝看著我遞給他的馬克杯。

  「我就當作你是讚美了。」我笑笑的說。





台長: 林鄰♥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禁錮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禁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