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3 17:56:01|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假日很不認真,
我看了電影「陽陽」


上個禮拜吧,
我看了.....「移動世界」又譯「心靈傳輸者」
英文名稱比較炫 「Jumper」


還有....「夏天協奏曲」




陽陽阿...
看了大約幾分鐘 有點嚇到
wow 這是什麼拍攝手法阿?有點奇怪有點酷炫
第一次看到這種方式「手持攝影」,
導演是鄭有傑女主角張榕容,男主角張睿家
那關於導演拍攝手法的相關,
就看影評!!
→→小魔女的性靈《陽陽》
喔 對了,上面的電影海報來源都是YAHOO奇摩電影
那影評裡面有提到,這種拍攝手法到電影後半段,
會顯的有些單調了,但這我是不同意的
說實在的,影評裡面有很多論點我不太欣賞
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解釋囉!
陽陽真的很厲害,
親情、愛情、友情,
她的法國父親、紹恩,
這麼多沉重的事情加在一位二十歲的女孩身上
最後被她的好友暗下禁藥(如果沒看錯應該是這樣吧~"~)
然後進入演藝圈 演一個她討厭的「法國混血女孩」的角色
她經歷了那麼多,最後失去了那麼多,
但她也從這些事情學到很多。
那..裡面有兩場床戲,
我覺得 因為手持攝影的關係,會有點煽情
因為畫面會一直晃,所以...就這樣XDD
那有一些片段,它包含了當時那個角色複雜的內心
交錯的心理戲,雖然會覺得有點厭煩冗長
但是其中所包含的種種情緒能藉由那些時刻發酵沉澱之後爆發



Jumper很酷
一部科幻片,糾葛了愛情、人性
剛剛偷看了一下電影短評....不太好耶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
劇情滿緊張刺激的
雖然我說糾葛了愛情
但是整部片不能當愛情片看 而是動作片、科幻片
或許它的設定有些奇怪、無理頭、不能接受,
劇情或許有些老套 但我覺得整部片滿緊湊的
看完了之後超希望自己也有移動的能力
那人性的話…
應該是叫「遊俠」吧 一個追殺Jumper的組織
他們用高壓電讓Jumper不能進行傳輸
那他們宣稱這種傳輸的能力只有上帝才能擁有
所以一直以來都在追殺Jumper
他們還說 就算現在不會 以後這些Jumper的內心、行為也會逐漸變的邪惡
但是主角戴維和一位遊俠最後的打鬥中,
戴維說「原本我可以從這裡把你丟下去餵鱷魚」救了遊俠一命
把自己對於傳輸這樣能力以及自己怎麼看待這個能力用這個方式展現給遊俠看
最後戴維不再被遊俠追殺
電影的最後戴維去找她的母親,然後跟著他的愛人一起傳輸離開了。
看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看完夏天協奏曲,我哭了,
哭的很慘很慘
小青,最後還是回到金門了,
只是她已經無法再和阿寬在一起,
因為紅斑性狼瘡,小青過世了。
我不解的是表達阿煇伯看見小青的墓時,
導演所表達的情緒,
是阿煇伯已經知道小青有紅斑性狼瘡嗎?
還是他感嘆於造化弄人?
我看完之後有在思考到底要怎麼表達阿煇伯這個時候的情緒,
答案是無解的,怎麼表達似乎都很奇怪,
所以導演只用阿煇伯為小青獻上他最愛的百合,
代表了一切。
小青勇於去愛的精神,不論是他自己本身的個性,
或是因為生病以致於她可能隨時都可能逝去的因素,
勇於去愛,是多少人難以做到的事,
阿寬對小青的愛,小青和阿寬的愛,
很心動,很心痛。
會哭,是因為想到一切已經不能和以前一樣了,
因為自己,因為很多事,
我錯過很多、我傷害很多,
只要一想到我傷了一個人那麼深,
就覺得自己很該死,
想到已經不能和以前一樣聊天、講話,甚至是玩樂
我已經沒有那個資格了,
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已經不能和以前一樣了,
想到這個就覺得很難過,
然後又想到我傷他傷的如此的深,
但我又帶著笑容出現在他面前,
這豈不是二次傷害?
小青和阿寬也不能和以前一樣了,
而其中所包含的愛情、落寞、開心、幸福、難過、不捨,
交織成一首夏天協奏曲,
他們因為夏天而相識、相戀,
也因為夏天而分開,
夏天協奏曲包含了他們所有所有所有的情緒。

台長: 林鄰♥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