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21:36:2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掌門手記—讓我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天氣太熱也有關係,大熱天讓人心情特別煩躁,心情不好不由得升起「不如歸去」的感慨!

最近為了清洗水塔的事情,弄走了兩個清潔員,想說洗個水塔為何這老王跟老賴都打死不肯?情願不幹了也不想再爬上頂樓去清洗!

前天約集機電小郭上頂樓走一遭,才發現代誌大條了。從十八樓頂上十九層,再爬了兩層的天梯上到放置六座冷卻水的最頂端,應該有廿三層樓高吧!還好四周都有圍著,不然連我上來「看一看」,我想都不願意上來的。

登高遠眺,風景自然美矣,要再這裡呆上前後四天,那我看還是另請高明吧!前幾天開會,還說為了當初老車「拍胸埔」保證,要請環保人員來清理的,所以才買了機具噴槍等,我想老車或許也搞不清楚什麼叫做「清水塔」吧?

原先我也以為只是兩池飲用水的水塔罷了,把水放乾,拿了刷子掃把,爬進去刷洗一下水池牆壁地面,再放水進去就算大功告成。誰知道這個水塔是冷氣空調系統的水塔?我在新營的時候看過水電包商在清洗冷卻水塔,挺麻煩的,那個還是卅噸級圓形的冷卻水塔。

一邊有三座,要洗兩天才洗完,小郭週日一天三千元,清潔工一小時兩百元,這是個什麼世界?老車老人痴呆腦袋瓜搞不清楚也就罷了,承攬這個苦差事,而這些姑奶奶們尚且不知道感恩,眼中光只會為自己省錢,說週六是正常上班時間,加班只有一小時一百元,更是讓我無法接受。我想叫他們自己上來好了,我發加班費每小時三百元。這種高空作業還真的危險,令人擔心,如此與下人們斤斤計較,真是莫名其妙!

小郭說這種是二百噸的蜂巢式冷卻水塔,通常水流從上經過水盤間的洞洞而下,冷卻了機組後再循環,因為太陽照射所以容易會長青苔,堵住漏水孔,水流變小甚至完全堵塞,冷卻效果不好,當然冷氣就不冷囉!

照片裡面小郭在摘除青苔,摘完滿滿的一手,我打趣的說要小郭拿回去加菜,小郭說要送給我吃。

我想這次的洗水塔(不是普通的水塔!)應該會演變成我與他們的爭端,我已經決心用更激烈的手段來與他們周旋,讓這些人知道,有錢人也是不可以太欺負人的,否則將沒有善終,這批人大都是此地的原住戶,原來是小房子,與建商合建後突然就發了,其實我倒不覺得有多發,最後大概最嚴重的也就是我走路罷了!

台長: Uncle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