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21:03:2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拒絕投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常到了投票季節,除了值班沒辦法,不然我是一定會去投下「神聖」的一票的,只有今年這次的什麼「任務型國代」選舉,我缺席了。

果不其然,25﹪的投票率,該也有許多與我相同心情的選民吧?其實有四分之一的人出來投票也不錯了,誰知道這次是選什麼?為什麼選舉公報上會有一剛子的候選人?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政見一應俱全,可是就是不見有人出文宣打廣告,也沒有插旗子。

直到昨天晚上看了新聞,才知道「霧煞煞」的不只我一個人,大部分人也都搞不清楚狀況,也不知道為何選舉還會有一百萬的獎品抽,問題是怎麼抽獎啊?怪不得大家都興趣缺缺。

原來是「選黨不選人」,依照配比來訂優先順序選擇先前名次來錄取,新聞說啦:(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十四日電)任務型國民大會代表選舉結果揭曉,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資料,民主進步黨得票率百分之四十二點五二,中國國民黨百分之三十八點九二,台灣團結聯盟百分之七點零五,親民黨百分之六點一一。

重點在於「贊成」「反對」二分法,叫我如何投得下去?心中意願是反對,選的黨卻主張「贊成」,當然最後只有拒絕投票囉。

選舉,還是少選的好,免得每次選舉一到,族群融合就被撕裂一次

台長: Uncle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