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2 23:28:53| 人氣1,8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育兒辛路歷程--1歲4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眠方面

睡眠狀況相較以往, 已改善許多.

但仍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時候. 半夜偶爾還是會哀嚎個幾聲.

就幫他拍拍背, 稍微哄一下就會再入睡.

除了哀嚎以外, 夜奶也不曾缺席, 每晚半夜必定起床喝ㄋㄟㄋㄟ.

不讓他喝的話, 他就會翻滾來翻滾去, 無法睡好.

這一切都從小就養成, 原本期待長大一點就會慢慢戒掉, 但看來似乎很難.


因為他壯碩的體型, 我已經無法抱著哄睡. 

偏偏他又很ㄍㄧㄥ, 非得在床上翻滾玩耍一番後, 找到舒服的點才肯停下來等待睡意. 

就這樣, 他找上了我的枕頭上. 玩累了趴在枕頭上歇息然後入睡.  

就連晚上半夜, 也每每翻滾爬上我的枕頭. 

每晚都得跟他搶枕頭 =,= 

為了搶回我的枕頭, 還要把他向扛山豬一樣, 扛回他的位置.  

 

 

 

 


飲食方面

奶量維持210cc, 夜奶也是定量210cc.

胃口改變, 已經不愛吃粥, 愛吃白飯, 但不吃蔬菜, , .

即便偷偷加在飯哩, 還是逃不過他的味覺, 一吃加料的, 馬上吐出來, 頭痛不已.

幸虧有一樣他愛吃….虱目魚肚, 只好經常用白飯 + 虱目魚肚.

 

 

 


看我瞇瞇眼

 

 


 

 

 


 玩樂方面

正值農曆新年期間, 想讓小旭多點表演來育樂大家.

於是教他雙手緊閉, 表示恭喜恭喜

想不到他現學現賣, 叫他跟阿公恭喜, 馬上就開心地朝阿公走去, 做出恭喜手勢.

莫非小旭知道做出恭喜手勢會有紅包可拿, 才那麼向學嗎?

不然有時要他學其他的, 還要看他心情哩!


不僅如此, 也學會辨識圖案了.

ㄅㄆㄇㄈ注音符號下方的小圖, 教他幾次後, 問他花花在哪裡?小鳥在哪裡?

他都睜大眼睛努力找, 找到後邊露出得意的笑, 邊看著你.

這時給他掌聲與稱讚, 他就會樂開懷, 非常滿足的表情.


 

 


 

 

每當我上洗手間時, 小旭經常就坐在門口等候.  

 

 


 

 

 

大家都叫我小胖胖 !

 

 健康方面

隨著天氣多變, 不小心讓小旭受寒了.

有出現咳嗽, 流鼻水的感冒症狀, 但所幸沒發燒.

自從領教過上次第一次感冒, 連續三天兩夜發高燒, 已經怕了.

因此感冒最怕發高燒, 除此之外, 若症狀沒有特別嚴重, 盡量不帶去看醫生.

多虧小旭抵抗力夠, 加上愛喝水(夏天活動量大, 都會喝上500cc左右;

冬天沒流汗, 居然還可喝上400cc左右),

感冒症狀約隔2天候, 不再流鼻水, 咳嗽次數也些許減少,

但常常有痰卡在咽喉, 小旭不會咳出來,

就多幫他拍拍胸前及背部, 幫助痰散掉.


向來都是健康寶寶的小旭, 上個月第一次感冒, 這個月居然又感冒了,

雖然沒有去讓醫生看, 但應該要自我檢討一下, 別讓小旭再感冒了.


牙齒成長速度加快, 上個月冒出的臼齒, 越來越大顆, 且跳過的犬齒也冒牙了.

期盼隨著牙齒慢慢長齊, 能盡早學會吃肉類等需咀嚼的食物.

 

 

 

 


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觀賞~~~






台長: 烏梅
人氣(1,8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婦幼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辛路歷程--1歲5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辛路歷程--1歲3個月

阿菜
弟弟現在包 啥SIZE的尿布阿?
我們家有XL的尿布 你有要嗎?
(若不要, 我就轉給同事搂)
2014-03-11 15:24:00
版主回應
阿旭老早就包XL了,不過只有晚上, 因為他喜歡喝水, 晚上睡覺時間較長容易漏尿, 所以晚上用XL.
白天就還是用L
您願意割愛,當然好嚕!
最近再跟您約時間拿嚕!
2014-03-16 21:3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