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08:40:1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最後夜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這句話我好像一直沒說出口。


從七月在敦南誠品的那個晚上,一個剛飛回台灣不久就想見到你的
那個半夜到現在,這段期間,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拉到了地球的兩
端。事實上我也去過了,飛過義大利法國,過境台灣再飛回日本,
我總以為再見到你的時後我可以好好的,不會有任何一點點想再擁
抱的慾望。


來到上海的第一個晚上,我一個人,形影孤單,開始有點想念。於
是走出了房門,越過了大廳,開了電腦在MSN上丟了水球給你。


六月初夏,我和你也是在這座城市碰面。那時候的我帶著滿心期待,
降落在這座城市一個人遊盪了幾天,看著一個人的風景。


我永遠記得當我為你開門而你走進來的那一幕景象,你背著沉重的背
包一邊喘著氣息一邊抱怨著體育場的正門被關了起來,害你繞了好遠
的路。你就像個剛放學回到家的小學生一樣,用很戲劇化的語調訴說
著你所遭遇的倒楣事,我一邊看著你的模樣,一邊在心裡偷偷笑著為
你的表情下了註解。


那時候的我帶著項鍊越洋過海的交給了你。我用了很爛的理由說是回
禮,我本來想幫你戴上可是我沒有。有時候我就是這麼ㄍ一ㄣ,然後
再暗自後悔。


前天在那漆黑空間裡,看到你的身影一出現,我突然想到寶藏盒,然
後在微弱的光線裡,我努力的搜尋著你胸前的亮點。我想你真的好忙
好忙,忙到都連訊息都不回了,忙到連把項鍊拿來的時間都沒有。


一個小時過後,我擠過人群,站在那裡和你打了聲招呼,如果說在上
海這幾天最開心得意的事情是什麼?那就是看到你被我嚇到的表情。


昨天,我們去了豫園,去了外灘。我這次來上海所去的地方和上次幾
乎都一樣。但是那時候沒有在外灘拉著你的手怕跌倒的一直走,還牽
著小白鼠拍了很笨的影片。那時候是初夏,也沒有在感覺冷的時候想
喝一杯熱可可,卻發現便利商店裡的保溫箱居然沒插電。


人是不是就是這樣,刻意想遺忘的,越是緊緊巴著不放。以為有過努
力就可以不再深刻,其實存在的厚度卻實實遠遠超過想像。


一直覺得心機重的你可以猜到些端倪,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我的抱
歉,在他離開後的今天下午。抱著你不說話的時候,我偷偷的在心裡
和你說了好多次對不起。我以為靠得好近好近,你就能聽得到。


如果他沒有出現,這一切屬於我和你的回憶
應該也會像初夏時那樣,或像在香港那樣,完整而美好吧。




                  寫在最後夜上海  2004.11.03           

台長: Hitomi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