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2:36:46|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魯閣馬拉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jashan去跑太魯閣馬拉松..

事實上, 我是參加5km的全民健跑組, 而參加全程馬拉松的選手要跑42km.

猜猜看, 42公里要跑幾小時呢?

大會規定, 6小時內要完成, 才能拿到完跑證, 而跑最快的外國選手, 不到3小時就跑回來了!

一年一度的太魯閣馬拉松是路跑界的盛事, 這天可以看到好多勇健的阿伯和阿媽(大概六十多歲), 穿著背心和跑步用的超短褲(請觀察馬英九跑步的著裝), 露出結實的肌肉, 充滿朝氣蓄勢待發..哇, 真的是活到老運動到老!

全程馬拉松開跑後三個多小時, 我已經吃完零食, 逛完園遊會, 看完太管處對國家公園詳細的介紹, 於是專心去終點處等老公.

這時候, 上述的許多勇健的阿伯和阿媽都跑回來了, 從300公尺前一路接受眾人的歡呼, 滿身大汗地回來了!! 果然有練過就是不一樣!!

在現場的我, 也忍不住幫他們喝彩, 因為跑完42公里對我來說,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嘛!! 更何況, 是阿公阿媽級的選手耶!! 心中一股感動油然而生, 我覺得, 愛運動的老人, 一定不會有憂鬱、想不開等問題!

相對的, 一些年輕人跑回來的時候, 喝彩的聲音就沒那麼大聲, 大概是大家覺得理所當然吧! 哈! 而且說實話, 普遍來講, 年輕人的實力還是比不上勇健的阿伯(以時間長短來看).. 他們可都是xx路跑協會, 真的有練過地啦!


話說回來, 在陸續幫許多阿伯、帥哥猛男加油之後, 怎麼我老公還沒回來?
就在我望眼欲穿, 苦苦等候多時之後, jashan終於在5個小時又20分鐘跑回來了!!嗯! 利害利害, 幾乎沒怎麼練哦, 還能保有水準, 已經太讚了!! (但代價是, 走路變成機器人..)

其實我覺得, 42公里真的太操了, 半程21公里的還差不多. 但男人啊, 感覺他們好像有自滿的心理, 覺得跑42公里比較"驕傲"吧! 變機器人也沒關係..


好, 實況報導結束, 有興趣的話, 歡迎大家明年共襄盛舉哦!

(太魯閣因馬拉松, 管制交通半天, 只有這個時候, 可以安心地散步欣賞風景唷!)

vicky

ps.照片:jashan抵達終點前50公尺..

台長: Vicky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