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18:12:00|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圍牆的小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ashan

今天去了一趟雅朋建築事務所,最近在關心房子的事情,想有個自己的窩。要回租屋處時經過育才國小,哇!一個沒有圍牆的國小耶。

在台北長這麼大,從沒見過沒有圍牆的學校,據我所知,宜蘭像這樣的學校還不少。現在社會這麼亂,我真佩服宜蘭人建立自己家園的那份努力與用心,營造一個適合學習空間,堅持著某種我說不上來的理念,我覺得那是種很優的感覺。

親近土,親近水是人的本能,在我過去的生活環境裡,要玩水,除了游泳池,得到很遠很原始的地方,要看整片綠,那更要到偏遠的鄉下。在這裡,我可以找到與自然比較接近的生活方式,是我想要的。

這兒價值觀不像大都會,人必須很小心防著別人,常常把自己繃的很緊。這兒的人情味,只要自己肯放開心胸就會感受到。人與人的關心,互動,建立在互信與誠實,就像這間小學,沒有阻隔的圍籬,讓學校與社區更感覺的親近,當風吹起來,處處飄著芳草香總令我陶醉不已。

樸實,是我給自己生活的寫照,我喜歡溫暖有愛的空間,選擇房子不在大小,樸實溫暖最重要。

台長: Vicky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