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1 22:00:1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2009/9/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上映,真人真事改編

原本猜想大概類似之前影集/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似催淚。但,不一樣。

 

愛情,二人的相處是那麼的自然而平實,

不是那種搧情的摧淚,而是一種淡淡,接納生命的哀傷。

也不是灑狗血,或讓人看了反感的父母反對孩子跟生病的人交往的戲碼。

就是很純粹的付出,憑著真心。

 

不用在乎別人,而是為自己而活,

為自己想做的心情而做。

 

看著山邊的溪流,海邊的潮來潮往,

一種寧靜,緩緩的生命之流。我在心中浮現這樣的話。

 

二十三歲,女性,乳癌。

主角願意以己身為借鏡,提醒世人。

 

現實生活中,在醫院,其實乳癌患者進行切除手術,並非在少數。

而今,已經有一些輔助器材,可以讓進行手術的患者,藉由特殊衣著,掩飾外觀。

但這只是表象,真正要克服的是心境。

 

剩下一個月的生命,如果你是患者,你想知道嗎?

如果你是家屬,你會告知嗎?

我,會想知道,如果我是家屬,我也會想告知當事人。

知道,會更珍惜剩餘的時光,減少遺憾。

 

但生活中,見過很多家屬因為擔心本人無法承受,不捨告知。很多持著隱瞞的立場。我也的確碰過,探詢當事人想法,有人雖然自知來日無多,但也有逃避式的不想知道。

 

而我認為,為了避免猜測,而造成遺憾,

生活中,有機會家人間是可以溝通這些概念。

尤其是另一半,因為婚後誰最有法定權利為你決定這些呢?其實是另一半。

而不是父母或兄弟姐妹。

談論對生病時期望醫療的方式或死時的處理方式,也可以減少死後因家人觀念不同的爭端。

台長: 牛牛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知能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2009/9/21最近,好口福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愛情限時簽」2009/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