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7 01:35:23|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騙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是因為景氣不太好
濫用同心情來賺取生活費的人
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傾向~~

前兩天
去郵局提款 正當想離開時
被一個20來歲的年輕人叫住
手裡拿著幾張智障兒的照片
非常靠近我的說
"小姐,可否發揮你的同情心
花個300元買原子筆..."

此時,年輕人的眼神閃爍
且將手輕輕的放在我皮包的肩帶上
說實在的
有了上回遇見暴露狂的經驗後
警覺性非常的高
趕忙挑出噴霧劑
推說進銀行換錢
這時年輕人才讓我進銀行

當下
感覺很不舒服的原因是
好像被人挾持
因為他正在銀行的門口等我換錢出去

心裡很害怕的我
趁著他不留意之際
趕忙從偏門離開

雖然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但還是驚魂未定
心裡希望
這個年輕人真的是在募款
雖然我覺得
他的表情 看起來比較像搶劫
事後
我還是情願相信他在募款
畢竟
這社會已經夠亂了~~

回公司之後
迫不及待 和同事分享這個經驗
要大家注意
沒想到
另一位同事
分享了他親身經歷的迷香故事
讓人更心驚~~

話說他有回去郵局幫公司郵寄包裹
碰巧遇上下雨
遇上兩位年輕女孩
將其團團圍住
一直問他:
"小姐,你的頭髮是在哪裡弄的?
很漂亮,是什麼燙???...."
年輕女孩手中的雨傘不停的甩..

同事下意識感覺事情不單純
推說離開....
到了郵局的2F
突然覺得頭暈~~
趕忙打電話給友人~~

聽了他的故事之後
深深覺得
出門在外
真的得好好的小心身邊的人
可別成為別人眼中的肥羊~~~

另外想呼籲一件事情
這年頭
濫用同情心來博取別人同情的人太多
所以
若你真的想捐獻的話
儘量捐給如創世紀基金會或慈濟等等
這些有公信力的慈善機構
免得因為那些惡劣人的行為
壞了大家捐獻的美意
日子久了
搞的大家都開始懷疑
這些是不是都是騙人的把戲

這樣一來
需要幫助的人仍拿不到救濟金
不如透過有公信力的機構
讓需要幫助的人
有一定的管道可以去申請
希望可以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能夠實際得到幫助~~


格格














台長: 陽光格格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