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09:19:57|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兩黨還在 喬布朗先走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前英國首相布朗11日匆促下台,再次暴露他急躁的性格,不肯相忍為國。熟知內情人士說,自由民主黨黨魁克雷格請求布朗等他和保守黨談好合組政府條件後再下台,布朗卻急著走人。

英國王室對布朗在新政府組成前就急著下台也很關切,希望布朗給保守黨和自民黨更多協商時間。但布朗堅持在自民黨和保守黨談妥前就辭首相,此舉可能改變兩黨的談判結果。

在關鍵的11日傍晚,布朗在電話中告訴克雷格:「尼克,我撐不下去了。我必須赴白金漢宮見女王,國家期待我辭職,女王期待我辭職。我不能再戀棧…不管情勢如何發展,我要去覲見女王。」

應邀前往唐寧街10號首相宮邸拍攝布朗時代最後身影的攝影師聽到這段對話。布朗在當天晚上7點19分辭職,當時保守黨和自民黨的操盤手尚未同意兩黨組聯合政府。

一名保守黨人士說:「那是極不尋常的一晚,布朗急著脫身,他好像要在還沒有繼任首相接手的情況下就把國家丟下。」

一名自民黨人士說:「我認為他已打定主意,如果自民黨和工黨談判破局,就沒有理由再戀棧。」

一名工黨人士說:「午餐時我們已知自民黨不會與我們合組政府,克雷格宣稱還要與我們談,我們認為他只是要增加他與保守黨的談判籌碼,但我們不會坐在唐寧街10號協助克雷格談判。」

【2010/05/14 聯合報】

台長: Column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際要聞 |
此分類下一篇:新首相夫人 迷倒英國人
此分類上一篇:房價太高!英近四分之一夫妻分居 只因無法共買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