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09:30:26|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聞軼事-自莫斯科騎馬赴京 騎死3匹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更新日期:2009/03/12 03:01 (連雋偉)

俄羅斯籍華人李荊為了要慶祝北京奧運,從二○○七年八月十三日騎著馬從莫斯科出發,就在本月八日,他出現在北京,歷經近兩年,騎死了三匹馬,穿越歐亞大陸跋涉近八千公里的他開心地說:「我最開始是想在奧運開幕前抵達北京,不過雖然晚了,但我一樣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李荊的腳步並未從此停下,他準備再騎約二五○○公里,到大陸南方海南島。滿臉長滿這些日子未刮的鬍子、身穿斗篷的李荊看上去特別像一名乞丐而非騎士,「所以有人叫我乞丐騎士」。

今年四十六歲的李荊原籍湖北武漢,從武漢大學畢業後他至俄羅斯工作,一九九八年年娶了一名俄羅斯姑娘,二○○三年取得俄羅斯國籍,家中有一名九歲的兒子,「我做過業務經理,當過中文教師,甚至幹過倉庫保管員」,李荊說,他從小接觸了很多旅遊傳記,因此對騎馬旅行很有興趣,「一九九三年我就曾和同伴籌備過一次騎馬環球旅行,但出發前同伴卻沒來,後來我才放棄」。

二○○七年,為完成「騎馬迎奧運」夢想,李荊決定騎馬從俄羅斯出發,穿過西伯利亞回國,爭取在奧運開幕式前抵達北京,然後去海南島的「天涯海角」。《京華時報》報導,李荊於當年八月十三日從莫斯科踏上旅途,開始了獨自騎馬穿越歐亞大陸這次行程約八千公里的「馬背上的旅行」。但因天氣嚴寒,旅行並不順利。「有一次,雨水順著褲管流到馬靴裏,衣服都被凍住了,荒郊野外也不知道去哪兒,幸虧最後找到了個廢棄的房子」。

二○○八年八月五日,李荊來到中俄邊境時,奧運會已臨近開幕。他一路總帶著兩匹馬,一匹騎一匹備用。為免去入境時的檢疫手續,他棄用了在俄羅斯所騎的馬,入中國境後又買了兩匹。「有匹馬凍死在西伯利亞,有的馬累死,總共死了三匹」。

李荊說,這次旅行已經花費十多萬元人民幣,大多是跟朋友借的,「一年多過去,我離終點還很遠,妻子多次催促我回家」。他說,在北京休息幾天後,他將隨中國馬友聯盟的馬友們繼續南下,完成夢想。

台長: Column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奇 |
此分類下一篇:優曇婆羅
此分類上一篇:不對盤!天蠍老闆娘徵人 獅子座別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