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14:23:52|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泳破世界 北島宣告:我才是蛙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更新日期:2008/08/12 04:09
〔編譯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挪威蛙式好手歐恩預賽、準決賽兩破男子一百公尺蛙式奧運紀錄,到了決賽,「日本蛙王」北島康介告訴他,我才是世界最強的「蛙神」!


北島康介昨天在一百蛙決賽「泳」創五十八秒九一世界新猷,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在一百蛙二連霸的選手,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他於四年前被選為日本流行語第一名的「心情超爽!」再次出現,成為他當下感想。


北島想在京奧捍衛自己的王座,除了老對手漢森,又出了個歐恩,讓他感受極大壓力,因此這面金牌對他而言意義重大,賽後心情激動的他,一面拭去眼淚,一面說:「我完全專注在比賽上,這是完美的一戰。謝謝大家支持,我已經想不到要說什麼。」


北島前五十公尺落在第三,後五十公尺才加速超越歐恩、漢森,他回答:「教練告訴我,最後五到十公尺才是決勝期,因此前面我輕鬆游、保留點體力,到後半段才有力氣拚。」


北島更形容這次獲勝比四年前雅典奧運「更爽」,因為他不僅奪金,還刷新世界紀錄,接下來,他會繼續努力,尋求個人二百蛙二連霸。


歐恩以五十九秒二○居銀牌,法國杜伯斯克從第七一路殺上來,五十九秒三七獲銅牌,前世界紀錄保持人漢森五十九秒五七落到第四,漢森說:「你必須有A級表現才能奪牌,結果是其他三人擊敗我。」

台長: Colum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 北京奧運 |
此分類上一篇:佳績驚奧 許志傑盧彥勳 「泳網」直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