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02:11:00| 人氣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辛樂克單車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一時期插畫習作-BMX



到底有沒有下雨阿?


我不安的看著辛樂克帶來忽雨忽晴的天空, 猶豫著要不要騎單車回家, 昨晚的雨讓我把車留在公司裡,一週來它可是伴我體驗一種新的生活型態呢.



高中的時候哥哥沉迷於公路自行車運動,他每天晚上去打工以滿足他昂貴的嗜好, 那個時候一部野狼機車大概3萬元以內吧. 他一部單車就花了6-7萬元! 這種消費哪是辛苦的爸爸能支付的呢!

耳濡目染之下, 一到國中二年級後我也騎起單車上學, 是那種很爛的單車, 我把車整台拆了慢慢刷洗打磨! 拿鐵樂士把車架噴成銀色的, 把前齒盤換成當時最大的5X齒,把後飛輪換成最小的! 拆掉擋泥板, 裝上哥哥換下來的機車手把,   那時候看起來是很怪的..因為還沒有登山車這種平把式的車型! 自己把一台破銅爛鐵改裝成一台有點類似現代登山車模樣的快跑單車!


上學的時候穿著像單車褲般緊到不能呼吸的半長藍短褲,白色長筒襪會讓腳踩的動作看起來有一種殘影的感覺, 故意把身上藍色的外套拉鍊打開,以展現我那霸氣的騎乘 姿勢.雙手向前呈V字挺伸,外套向後展開成我的翅膀!

我第一次感受到貼地飛行的感覺........原來這就是自由車這名子的典故阿.






不管了! 我要走了,我轉身進辦公室要拿車,卻發現我的大盤鍊條脫練了@@ll...此時只看嘻皮笑臉的R直問快走阿快走啊!

該死的R啦! 我罵著找紙巾來扯鏈條, 好不容易裝上去, 換S來關心了!

怎麼會掉阿..這不正常阿. 說著他用不正常的方式倒踩我的踏板, 卡! 一聲...這下換後輪脫鏈了..

氣死人了啦!  終於可以走人! 雨也開始下了....





國二下有天同學騎著一台很好笑的"兒童車"來學校! 它只有20"小輪子, 沒有擋泥板, 輪胎很粗壯並且有著像巧克力般的顆粒, 車手把中央與車身有著很粗的海綿保護墊,怪的要命的小單車?? 然後他表演他剛學會的一種神奇功夫讓我看! 他可以讓車子像小白兔那樣用跳的前進! 還有橫向跳...

BMX! 他告訴我這是最新的單車運動- 越野單車!

我深深的著迷..一直到高中聯考前應該都沒唸書了! 下課後我們一群人聚集在學校操場..馬總統家旁的公園.展開自主性無知的練習! 那時捷安特推出的「黑武士BMX」大概是我們心中最夢幻的代名詞吧...

貓仔是我的同學死黨兼教練, 他的運動細胞超強..他最拿手的是可以"翹高輪" 一直繞著操場騎..一直騎.....一直騎....10圈? 20圈?  我記得幫他計時過的紀錄是20分鐘..那時候他會中斷只是因為尿急!

常常晚飯後我就去找貓仔! 等他下樓的時候我會在大石頭前練習"點跳迴旋".. 當然! 沒有運動細胞的我怎會練的成當時只能從國外錄影帶看到的高級動作呢?..

啪一聲..我順手將車甩出去..然後癱躺在地上.....好痛.!..好痛!......痛到只能流眼淚.. 大約躺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貓仔終於下來..喂! 你在幹麻? 睡在地上??  
我沒說話..起身回家..進房..關門..脫褲...檢查我的.......青春小鳥的弟妹是否還在蛋裏!!





雨總算停了! 快抄起車馬上走人!  騎了5米左右..雨又下來了! 只好在躲回辦公室....大家一陣訕笑! 建議我去買雨衣什麼的!

枯等10於分鐘雨又停了, 這次下定決心走人, 淋濕就淋溼吧! ...雨水它細細的打在我的身上..我回想著以前的種種..


一群小鬼頭騎著BMX..沿路碰碰跳跳嘻笑的光景!


喂~ 不要跑! 等我一下..我現在的車跟你們的差不多大小ㄟ..可是有變速喔! 要不要來試試阿?



.

台長: 打工皇帝
人氣(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單車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微笑標章
此分類上一篇:28公里的起點

heyjude1004
雨中飆腳踏車~~好像很刺激~~~<br />要小心別感冒了~~您年紀不小了~~哈哈
2008-09-15 12:33:41
版主回應
哈..還好啦..衣服都沒濕透勒<br />只是後來擦車擦很久 > <<br /><br />很奇怪ㄟ..這篇很糟嗎?除了你沒人回應ㄟ...看來你真善良<br />得頒發最佳友情講給你<br /><br />頭號粉絲已經有人搶走了 ^^
2008-09-15 13:52:54
momoandme
不會呀,我很喜歡這篇呢~~<br />時空交錯讓我有看電影的FU!<br />所以趕快來留言一下 XD<br /><br />我小學時野的很,<br />和鄰居兄弟檔三個人是社區的「飆車族」XD<br />(當然是便宜的腳踏車啦...小學生咩)<br />最喜歡從斜坡上溜下來,很刺激呀,<br />還曾經把我妹妹從斜坡上推下去,想讓她體會一下...<br />結果她摔的真慘...(好危險啊!)<br /><br />但是最奇妙的是,長大後居然不會騎腳踏車了,<br />這不該是和走路一樣,會了就會一輩子才對嗎?<br />這真的很神奇,我現在只能「騎上去」而已了,<br />轉彎什麼的,會摔倒...@@
2008-09-16 16:47:05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____^<br /><br />你果然很野..希望桃子妹妹這輩子心裡沒有什麼陰影才好 = = <br /><br />我想你並不是失去了平衡的記憶<br />而是空間形成的壓力<br />比如人多..車多..<br /><br />找個空曠地<br />半小時候你就會記起來的!
2008-09-16 17:17:32
jiner07
我也覺得飆腳踏車比飆機車還好玩...<br />我小時也常和鄰居小朋友尬腳踏車...<br /><br />還記得有一次飆太快了...<br />結果緊急熬車就來個前翻滾..<br />(和腳踏車一起翻)...<br />爬起來後還笑的很開心繼續玩...<br />現在回想起來...<br />覺得小時候的自己也太勇敢了吧...<br /><br />可是長大後就沒這般憨膽了...<br />所以真的是要給你拍拍手了...<br />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啦...<br />老骨頭是經不起摔滴!!
2008-09-17 23:33:57
版主回應
小時候我在秀郎橋下差點喪命..我的單車沒煞車..一直衝下陡坡..我撞到一個半人高安全圍牆才停下來.人則飛掛在圍牆上..騰空的上半身只看到約3樓高的斷堐..我痛到不能呼吸..嚇到忘記自己是誰..@@ll<br /><br />^ ^ y 學你的動作喔..
2008-09-18 00:21:14
tzyyzhu
終於發現你了!<br />那篇留言你沒有登入<br />還好今天在大王那兒看到這帳號<br /><br />颱風天還去飆腳踏車啊<br />真帶種!<br />不過還是要注意天候及路況囉!
2008-09-18 00:10:00
版主回應
??? 哪篇留言阿?<br /><br />你這樣講的我好得意喔..^____^<br /><br />歡迎你常來ㄚ!
2008-09-18 00:1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