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00:55:38|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九歲的最後一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有則新聞這樣寫著:吳彥祖狂愛旅遊,一本書、一把工具刀就上路…

「這種生活真好,如果以後我們都是四十歲的阿姨了,
還可以有這種冒險精神,那就真得太棒了。」 我說
「哈,四十歲的阿姨,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經二十五歲了。」 朋友笑道。
「剩十五年耶」 我感嘆道。突發奇想,「我們來約定好不好﹖」
「等四十歲那年 一定要一起去哪裡自助旅行!」 滿心期待朋友的yes。
「不要!」 朋友的果斷讓我愕然。
「為什麼要十五年以後﹖可不可以把他當個慣例,每個人生的十年,都去一次﹖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
緩了口氣,呵呵,朋友原來是熱中的。
「好啦好啦,就如你所說。不過四十歲那次我先報名。」 我雀躍地道。
「好啊,不過我想先預約你的三十歲耶!」 朋友傳來熱切的訊息。

三十歲啊,有點朦朧,到時的一切。

「有點恐懼二十九歲到三十歲的那一夜一個人過的話有多可怕…」 我不禁道。
「你要是怕的話可以預約我啊。」 嗚,真不愧是我的好友。
「不過只是怕到時候也無法撫平你恐懼的心靈。」 哈,真是一針見血。
「而且如果到時你放我鴿子,我就知道友情這種東西不堪一擊。」
朋友連珠炮似地蹦出一堆訊息到我的螢幕上。

「那我們說好,等你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晚上,我也一定幫你慶祝到天明,如何﹖」 我夠義氣地道。「對了 算虛歲還實歲﹖」 順道一問。
「算實歲啊,這樣的真實比較殘酷!而且也讓我們苟活。」 嘿,朋友果然犀利。
好,「就這樣一言為定了。」
「好期待!」 呵,我也是。

「還有五年哩,你想要怎麼慶祝﹖」
先問清楚,免得到時又左思右想,壞了好事。
「等第四年再想。」 朋友好像在別處聊天,有點沒把我放在心上。
「去小島躺在沙灘上聊一整夜。」
不理會朋友的緩慢,一顆心早就飛到夏夜的南方小島上。
「或是去夜店瘋狂舞動一晚﹖」
「還是…幫你叫牛郎﹖」 最後一個是我隨口說說的。

「最後一個聽起來挺讚的。」
朋友傳來迅速的回答,想不到她真的挺中意。

「而且這可以兩年後就幫我叫,不用等四年後。」
噗,我可愛的朋友。

「在小島上看星星,就這樣訂啦!」
於是,我們兩人預約了二十九歲的最後一晚。

給親愛的oro:
我會記得兩年後幫你物色一個好男伴,
你也別忘了五年後陪我去小島看星星,
還有,就算到了四十歲,
也要來個兩人自助旅行,
好讓我對四十歲的人生,還存有些許期盼。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