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5:56:12|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觀察(12)研究室裡的大人劇情--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咦,那坪井是怎麼認識現在的老婆的啊﹖」我忍不住開始懷疑。

「坪井有參加管弦樂團啊,現在的對象好像就是團裡認識的。」

真是想不到,看來坪井的女人緣還不錯。

感觸中帶著一絲好奇。「真奇怪,這種認真的老師們,一旦離了婚,都要去哪裡認識新對象啊﹖」下意識把視線掃向mizo,想聽聽日本人的意見。

只見mizo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嘴上卻是不發一語。三人陷入沉默。

過了一會兒,學姐才緩緩道:「聽說坪井跟現任老婆交往的時間,其實是跟上段婚姻重疊的。」

不會吧,「那不就是不倫了﹖」驚嚇之餘,聲音不免提高分貝。

「嗯,我也不確定事情經過到底是怎樣,不過不倫的成份居多吧。」學姐丟下這句話後便匆匆離去,留下我無限想像。

想到不倫的情節曾經在做學認真的老師身上上演過,讓人不禁在敬畏中,參雜了一絲複雜的情緒。

一旁的mizo倒不似我惆悵,起身開始收拾東西。

隨口問道:「mizo妳住哪﹖」

「我住平針那邊,有點遠。晚一點我要跟我先生出去,要先回家準備。」

什麼!「妳結婚了﹖」還沒從坪井的驚嚇中回神,轉眼間又一個爆彈。

「啊,我以為妳應該知道。去年結的。」mizo靦腆地笑道

「沒有啊,我什麼都不知道。」跟mizo只是偶爾見面會打招呼而已的交情。加上研究室不同,自然不會知道她的新聞。

為了掩飾尷尬,「那你先生也是在名古屋工作嗎﹖」

只是話一出口就後悔了。廢話,要不然現在怎麼會住在一起。

Mizo猶豫了一下道:「妳不知道嗎,其實我先生是我們研究科的老師。」

再度陷入震驚中,師生戀的情節竟然近在咫尺。

低頭細數研究科裡不論年齡還是學問都稱得上是老學究的教授們,我沒敢再多問什麼。

只是,腦中不斷回盪著適才不倫的話題,與mizo若有所思又不發一語的神情…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