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7 21:39:08| 人氣1,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物書寫】熊出沒注意-我愛小熊維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過北海道的人大概都會對「熊出沒注意」那張黄貼紙很有印象,因為不論到哪間商店都會看見這個「名物」。我去年(2002)到北海道遊玩的時候也買了一張貼在車上,因為我覺得,對我的車(甚至我的家)而言,這真是再貼切也不過的形容詞。

我是個小熊維尼癡,從我大學一年級開始,就沒有停止過把維尼搬回家的動作。如今我已經離開學校多年,日積月累之下逐漸茁壯的維尼家族,已經從我的書櫃、衣櫃、儲物櫃開始蔓延到我的床鋪、椅子、房間地板以及我的愛車。我甚至已經開始擔心新的家族成員會把舊的擠扁這個嚴重的問題。

剛開始我在台灣買維尼。那個時候維尼的相關東西很少,大多數是文具,想買一隻玩偶很不容易,而且玩偶多半不是正廠授權,所以常常會把維尼的鼻子做的像老鼠的鼻子。後來有人開始從外國進口維尼,想要買到這種精緻的舶來品,當年(大約7年前)只有在西門町萬年百貨樓上的幾間精品店才有,那裡的東西很貴,以我當時還是學生身分的零用錢,省吃減用,一個月才能去那裡痛痛的敗一次家,而且還是只買得起文具跟小糖果罐。那些大玩偶跟漂亮的背包,只能睜著眼睛流口水。

後來有了機會出國,我發現香港也進口很多日本製的維尼商品,最重要的,香港有很多英國貨,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維尼的原熊(維尼沒有被迪士尼買去之前,其實是英國的一本童書上的熊),簡單線條的維尼有點像英國紳士,與迪士尼後來創造的卡通維尼風格迥異,各具特色。

之後我又去了日本。日本簡直是維尼癡的天堂。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非常喜歡小熊維尼,所以維尼的商品又多又全。也就在我開始去日本之後,居住到我家的維尼的數量開始迅速膨脹、擴張。

日本除了有迪士尼樂園(還在2001年開幕了小熊維尼獵蜜記的主題遊樂設施),還有迪士尼商店(Disney Store)。日本的迪士尼商店每季都有不同的主題系列維尼推出,像是全部都是夢幻色系的療癒系維尼、全身都有草莓裝飾的草莓季系列維尼……,我剛開始是趁自己每一年到日本時去補貨。後來我在日本有了很照顧我的朋友,便開始了我的”訂貨”生涯。我把每個月在日本迪士尼迷(Disney Fan)雜誌上看到的維尼商品型號E-mail過去,對方買齊之後再用包裹寄來給我。這當然很傷本,可是每當看到那些可愛的維尼在朝我微笑時,我便只能繼續對著我乾扁掉的荷包懺悔。

朋友們也都知道我喜歡維尼,所以我每年都有機會收到很多大小維尼的禮物。我很珍惜每一份禮物(包括被我吃掉的餅乾糖果,我都會先照相留念,並且把包裝盒很小心翼翼的流起來),因為每一份禮物代表的正是朋友想到我的次數,我得到的愈多,也就意味著我被朋友想過愈多次,這讓我感覺很溫暖。

我在家常常會被維尼打到,因為層層疊住在書櫃的維尼會因為輕微的晃動而掉下來。在被打倒的時候我會稍微清醒,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買了,這是一個無底洞!」這種冷靜通常只會持續到我把打中我的維尼送回原位。前兩天我看到報紙上登出一則維尼手機的大廣告,我很清楚的知道-下一個目標就在那裡。

熊出沒…..真的要注意!

圖說:這圖是拮取自麥當勞在雅虎奇摩信箱中的一個廣告,我簡直無法形容我把它存下來時心中的狂喜。

台長: Nina
人氣(1,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