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5:32:52|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碼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每天都使用的碼頭。

說起碼頭,我便想起台灣的漁人碼頭。因為熊天平的歌的關係。對於漁人碼頭,我會聯想起一段淒美的愛情。或者浪漫的氛圍。

而事實上,漁人碼頭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呢。

我每天使用的這個碼頭,并不特別美。或者說有點殘舊了。

碼頭附近有一排古老的建築物,有烏煙瘴氣的巴士站,有踩三輪車的阿伯,有一家油站,有人賣小食。還有一些我未曾注意的人事物。

我平時并不太注意這些,因為趕著上班和回家的關係。

關於身邊的事物,我是這樣的:我可以經過一條街幾百遍,可是仍不知道這條街有什麼店,有些什麼東西,甚至不知道這條街的名字。我駕車時很專注,不分心,不東張西望。車禍發生,我只望一兩眼,車子就駛過了。

像我這樣的人,有點冷漠。

因此關於碼頭,我并沒有什麼樣特別的回憶。

小時候,我很少有機會搭渡輪。記憶中只有幾次,搭渡輪有多爽快?我都忘記了。我不是無情,只是記不住當時到底有沒有感動了。

後來開始上班,碼頭成了我最常去的地方。日子久了,開始時的一些些歡愉便慢慢地被渡輪和海水吞噬掉了。

靜下心的時候,碼頭的景色還是漂亮的。從這裡,可以看到無邊際的天空、夕陽,美麗的檳城大橋。

當然這真的是只有靜下心來時才有的感覺。

台長: 福建魷魚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魷魚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的驚喜
此分類上一篇:脫皮之人魚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