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17:35:12| 人氣1,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四:悲喜交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上大四,距離畢業不遠了。
剛踏入大學門欄的時候,青澀的18才正萌芽。
那時一直想,4年這麼長,要怎麼捱過去。
可是一晃3年過去了,我已21。
那時我們都在感嘆時間過得太快。
因為我們都捨不得卸下學生這個身份。
畢業是對未來的恐慌。我們擔心社會會把我們塑造成什麼樣子。
大四其實是悲喜交集的一年。

那時候我有摩多也有車子。想去哪裡也更方便了。
我瘋狂喜歡保齡球。每個星期至少練習2次。
女朋友說我把錢都拿去喂保齡球了。她很生氣。
沒辦法。我真的喜歡打保齡球。
我參加過幾次比賽,也得過獎。
大三和大四時我還是大學的代表。
這是值得回憶的事情。我相信她知道的。

當然回憶不只這些。
大學時代我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辦了一份叫《溪林佴》的刊物。
內容包括工大的新聞、活動,還有一些休閒版位等,多姿多彩。
在馬來語林立的大學,賣華文刊物有點難。
我們拿著出爐的溪林佴,分別去不同的宿舍,拍門叫賣。
我發現,喜愛閱讀的大學生很少。
不過在我們的努力下,有好幾次都賣得很好。甚至創新高。
後來我們還到吉隆坡辦“沸點之旅”。
參觀星洲、與符頌勤交流、參觀好學生、訪問張永慶、在KLCC做街頭訪問等,我不知道這有沒有加強我後來到報館上班的決心。
總之辦刊物的那段日子,我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開會時鬧意見、籌備新聞和寫稿、排版至夜深、審稿到最後出版,年輕的快樂一直在飛揚。

說回大四,其實那時已沒有什麼課程。
最重要的是畢業論文。
由於學生太多,教授太少,我們被分派成1組3人,而且一定要有異族同胞。
這是什麼爛規定。
我和另一個朋友只得選了一個友族同胞。
我們的題目是“探討大學實驗室的安全性”。
那時需要常常上網和上圖書館找資料,資料都是英文的,需要翻譯。
我們的advisor是個當律師的教授,她出名嚴格,我們真怕會“肥佬”畢不了業。
還好,她對我們很好。最好的是,我們竟沒被她罵過。
她只是和我們討論。解釋錯誤。引導。就這樣。
至於我們的友族同胞,做到最後的時候,他已經完全跟不上我們的步伐了。
我們耐心地、持續地向他解釋,我們做的是這樣這樣。很容易而已。
可是他就是不明白。
有幾次,我氣到想剖開他的頭殼看他到底在想什麼。
後來我們只好放棄他,2人完成論文。
教授看得出來,我和朋友的成績是B+。他拿B-。
總算順利畢業。呼。

現在回想大學的日子,仍有許多難以磨滅的記憶。
比如orientation時,被學長關在房間裡訓話,8個人吃1粒蘋果;在大學城時辦燒烤會、中秋晚會;一起去吃火鍋;新年時聚賭;farewell party……

4年一下就過去了。
從開始的討厭到最後的不捨,我發現自己有一點喜歡上大學城。
我知道,離開後,很久很久都不會回來了。
我們即將別離了。
去尋找各自的夢。

我會記住你們這群可愛的朋友。

台長: 福建魷魚
人氣(1,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0.大學 |
此分類上一篇:大二的自由空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