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9 09:41:5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閒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老家逃回新竹租賃小屋,說是逃不為過,只不過有點無奈。似乎我的血液裡潛藏漂泊性格,身邊總少不了一個小型旅行袋,在一個定點無法永久,只有求助不斷的旅行填補此一先天缺陷。

坐上客運,習慣挑選靠窗且獨坐的位置,一方面不想與人接觸,一方面臨窗觀察市井生態,頗有偷窺喜悅。常常偷窺忘了節制,以為置身在貼有反光貼紙玻璃背後,從窗外人兒吃驚反應,才知自己眼神太過肆無忌憚。無論是上班女郎短裙下的長腿風光、市場阿婆載滿戰利品吃力騎腳踏車模樣、情侶共乘一輛摩托車的親密鏡頭、大太陽下媽媽拖著哭鬧要糖的小孩...,抑或是高速公路上馳騁較勁的車輛,種種畫面組成生動有趣的默劇,都被我用私自典藏的音樂配置成背景樂,隨著音樂基調決定高興與否,甚至運用自己的聯想力,一段一段剪接成戲劇味十足的泡沫劇!拼湊的能力並不足以讓我成為一個偉大的導演,不過,當一位音樂Video的執導應該綽綽有餘!

「會有罪惡感的。」心裡如是想。畢竟,當別人都在上班上學奮鬥之際,我不是家庭主婦,也非職業婦女,更脫離學生軌道,在週一到週五白天時刻,整個人晃來晃去,連家裡的寵物狗都比我忙碌。心裡實在過意不去,既然在家裡廢,不如再次拖著我的旅行袋到處走走。拖著我的魂,從一個住所逃暱到另一個。「過程才是精華,結果通常不重要。」我已學會這樣安慰自己。

運動使人腦產生嗎啡,除了身強體壯之外,汗水淋漓之餘,還能有愉快的感官感受。我相信工作也是如此,特別是作自己在行且有興趣的工作。工作即是生活,在工作中獲得的成就感是支持繼續下去的原動力,偶爾的假期僅只是負責加油打氣的角色,兩者需維持一個危險的平衡,過多或過少都不行。

我希望,我的悠閒日記能不再悠閒。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