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17:08:02|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藍莫斯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家曾有過的嬌客,已經往生,至少還留下不少子息,其中有一隻越來越有乃父之風,身體漸漸發出金屬藍光,包覆在額上的鱗片益發湛藍,但是前幾日驚覺發現他美麗的尾鰭上竟然多了一塊淡色斑點!果然還是不純嗎?
養魚這件事情很奇妙,尤其是養孔雀魚,上癮一般,斷斷續續的無法戒除。好幾次因為搬家而散盡魚材魚隻;卻又好幾次又興高采烈的從水族館搬回他們的同族。如今,蘋果荷根冒出了意料之外的分枝,漂浮在水面上裝作是睡蓮。而原來那對閃著幽藍色彩的夫妻如今只剩肥肥的寡妻和成群子嗣。水草拔了又種,種了又修剪。我家的魚兒如今已經游進許多人的客廳臥室,水草也是。
白鼠一對,孔雀N隻,日光燈N隻,玻璃貓一對,不知名攪和著水草一同鑽進我家水族箱的小魚一隻,還有默默清除水藻的斑馬螺兩顆,憂鬱症的黃金螺一大顆,蝦子眾。在我一人開門進房時,至少有你們讓我不孤單。

台長: 魚小魚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沼底:沒有回程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玉英豆腐乳
此分類上一篇:序‧漸漸失去的過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