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2:46:27| 人氣3,1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說話的牙醫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光齒科"是台南市很有名的一家老店 我的爸爸 爺爺那個時代 到平光看牙齒的人要不就是病入膏肓了 不然就是有錢人
這家牙醫診所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了 也就是說 我的爺爺給他的爺爺看過牙 我的爸爸給他的爸爸看過牙 不過 我可沒給他看過牙 (事實上 我從小到大只看過一次牙醫 了不起吧!)

見面之前 溫太太就一直叮嚀:
"這個孩子很老實 不太會說話 你要多主動找話題啊 拜託拜託…”

怪怪, 居然用上”拜託拜託”這種字眼 沒那麼嚴重吧?

但是情況就是這麼嚴重

這孩子 長得還算一表人才 但是 真的很沉默
我們之間典型的對話如下:

“你們一家三代都是牙醫嗎?”

“對”

“那你有幾個兄弟姐妹?”

“兩個”
這兩個到底是兄,弟還是姐,妹 他好像並不打算說明 所以我也沒再追問

“也都是牙醫嗎?”

“弟弟不是”

“那…”
他好像不知道我試圖引導他多說一些話 所以我只好再完整一點問:
“那你弟弟唸什麼的?”

“心理系”
他好像也不打算稍微解釋一下弟弟為啥沒唸牙醫 我只好再問:

“那他怎麼沒唸牙醫呢?”

“沒興趣”

………….各位, 不用您說 我也知道講到這裡我根本已經像是在審問犯人 他的每一個回答都是簡短有力 而且不帶任何喜怒哀樂 似乎深怕走漏今晚毒品交易的線索給我

至此 面談才進行了約15分鐘 但是我已經想走人了 拜託 我不是警官學校畢業的 可沒這種能耐持續審問他一小時. 但, 好死不死, 溫太太挑了最差的timing走進來,

“哎喲 看你們聊得還蠻開心的嘛 那繼續聊繼續聊…”

天殺的 你分明就是設計陷害我 我確信我們兩人臉上絕沒有一絲聊得很開心的跡象 要我演墊檔戲就直說嘛 好歹也給我一點演出費啊是不是?

話雖如此 我還是很敬業地演完了一小時的戲 而且 在過程中扮演審問官的角色成功 縱然我講好幾十個字他才回答三個字 但我還是幾乎把他祖宗八代的歷史都問出來了 -_-#

事後講給閨中密友聽 她們都說這種人當老公不錯 抓狂的時候連罵數十句他都不會還口 但是 如果是這樣 那我去買個出氣娃娃回家放不就好了?
再加上我是個多話的女人 遇到這種不講話的人我想我會瘋掉的
而且我想 像他這種惜話如金的人也不會想要一個聒噪的女伴吧

但是你猜怎麼著? 後來他竟然還call我數次
不過 為了不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選擇裝死不接
好孩子 你還是找個能和你分享安靜時光的好女孩當伴吧!

台長: Violetta
人氣(3,1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03:5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