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4 01:10:06| 人氣4,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眠的自療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過一篇「我愛貓頭鷹」http://blog.roodo.com/josephine_h/archives/3444513.html 的文章,很不幸的我的作息正如貓頭鷹一樣晝伏夜出,晚上精神特別好。

有時候作息真的是一切。工作有效率必須要有清楚的頭腦,晚上不睡,隔天上班總是拖著疲憊倦累的身體,常常是過目即忘,或是上一秒才作過什麼馬上就沒印象了;比如果我曾忘記鎖門又返回鎖門,忘記開熱水又折回檢查一次。

雖然不至於嚴重影響到正常工作,但是仍警示到必須改變。有天我到誠品書店把所有關於失眠的書看了一輪,大約十幾二十本,整理出一些心得,有此煩惱的朋友可以繼續讀下去。
擔憂失眠是不必須的,把所有助眠的法子都用上吧:睡前喝牛奶,適度運動,打坐,呼吸調勻,不要胡思亂想。

最重要是把作息調過來。不管晚上的睡眠品質如何,早上一定得逼自己好好爬起來。

不賴床的方法我覺得最有效:鬧鐘吵醒的早晨首先得睜大眼睛(一定要睜得大大的喔),順時逆時轉兩三周,然後大聲的向空氣及自己說:我醒來了!我睡好飽!
一定要非常元氣喔!
除非有人會大叫聲嚇到,不然這種方法還挺有用的,用自我暗示的方法讓自己感覺很有精神。

然後跳起來隨意抒展一下身體,這就完全清醒了。

只要早起得了,持續個一個月,生理時鐘也就能慢慢調正常來。人一天睡6小時,多半就足夠。
早晨的中正紀念堂常有老先生弔嗓子唱戲、媽媽們打太極,非常有意思呢。

而有成就的人也多是作息正常的人阿。

現在時間又晚了,我明天也要用這個法子早起趕上班呢。

台長: Josephine H
人氣(4,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Life Reviews&Notes |
此分類下一篇:Love Bus is coming to a stop!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展覽「妮基的異想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