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6 00:02:5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釋重負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釋重負第一天

今天早上習慣性的八點醒目
慵懶的再多睡一個小時
起床後收一下信
嗯.........整理一下亂到不行的書桌
有多亂,形容一下,光是書就堆了七公分高
滿滿的躺在書桌上
整理受去買早餐...回家品奇打電話過來
聊一下時,他提到:我覺得還是在戒備狀態........
我說:哈哈~~拿數學去算啊........
掛上電話、吃完早點,拿了本跟蕭正一老師借的Matisse的畫冊
看了一下,Matisse原是修法律,二十歲習畫,我看來比他早兩年習畫
不過有晚Picasso六年,想想過去的音樂家偉大的年紀做偉大的事
十二歲的莫札特寫出第一部交響曲.......偉大
十二歲死去父母的馬勒也因如此對大地之歌與復活有著濃厚的感染
就像巴特對母親的冬園照片一般
中午吃完午餐後要出發去公館前母親問我:要去哪裡啊?
我答:要去公館啊
母親再問:去公館幹嘛?
我答:買書啊
母親訝異的說:都考完了幹嘛買書
我笑著回答:考完幹嘛不買書
到了公館,去唐山找《潮騷》一書
可惜沒有,於是訂了一本星光出版的
為什麼是星光的呢?因為他們還用版模排版印刷,非打字印品,蠻有味道的
到了誠品音樂找一下帕海貝爾《卡農》,沒有福茂錄音的版本(我比較信任福茂)
於是買了巴哈《無伴奏大提琴協奏曲》,到了西門町麥當勞的落地窗旁
坐了下來,點了杯研磨咖啡,閱讀《明室》(這是第五次了.....),怎麼開始對巴特
的眼睛有了色偏,喔~他那雙親自看過拿破倫的眼睛(明室P.13)
晚上到畫室前,鶯歌起霧,雨後的鶯歌霧中矇矓地........,媽的!好多砂石車
到了畫室,把我欠蕭正一老師一脫拉庫的書還清(但我卻還欠他一脫拉庫的學費....)
畫了還未畫完打底光的米基奇,這張我很喜歡,可能是底光的米基奇有話說.....
等著放榜的心情不好受
這會是如釋重負.......還是如重未釋

202.04.15 Kris


台長: Kris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