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0 23:36:01|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月五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五日 天氣晴
早上九點多醒來
看看天氣晴朗的一天
本想如果下雨實為不便攜帶作品出門
真是杞人憂天
整理一下要帶的書
《On photography》、《藝術與生活的模糊分際》、《論超現實攝影》、《攝影的哲學思考》、《明室》(家家必備之策)及兩本藝術觀點跟兩本新潮藝術
很重..........
到了十一點了,要到車站
我母親不習慣的說:幹嘛帶十字架,不是要考試嗎?
我應答說:就是考試才帶的啊!!
母親搖搖頭不發一語
到了車站
收票的、等車的、講電話的、.......注目禮
上了車好多人,找著我的座位,哇靠!好遠
一翻擠壓後到了座位旁
要收拾手中一個4F畫布大的白色木箱
及一個80cm高的十字
不小心的A到前面的女子
很不好意思
忘了說一下......還是注目禮
坐上車便睡了一下
到了十二點買了個火車餐盒(NT 60)
媽的!好爛的菜
又好貴
告訴各位朋友,不要買
坐了一段時間,到了員林
下車後,沒有手扶梯的車站
爬了很累到了前站
沒有計程車敢對我說:少年仔!座車瞴
..............注目禮.........
到了旅社,學弟瑞騫還沒來(不是說早我兩個小時嗎?)
問了一下後得知,因為作品沒趕完,坐下午的車了
於是我先到了台中二十號倉庫
我覺得二十號比華山好多了
有閒遊閒聊閒逛的市民
想想華山
喔~~是外面那醜陋又遮掩華山的停車場......原兇
到了小歐代學姐班的coffee shop "二十三度"
小歐啊~~剪了頭~~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不再是"言承shit"了
閒聊一下
點了不太貴的一餐咖哩雞肉飯(NT 90)
小歐幫我拿茶倒水的.........(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想著:媽的!花錢是大爺
與小歐的同學聊了一下(因為小歐上班中........)
晚上八點回到旅社
買了一瓶海尼根
瑞騫也回來了....
整理著作品集及聊一下面試...
打通電話給問妮
結果竟然是凌晨一點才來
唉~~聊一下就坐上她新男友的車走了
買了60元的甜不辣(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員林是好地方)
瑞騫在房間認真的把東森放映《四月四日鬼日子》看完........
睡前來聊了一下有關鶯歌高職廣設科主任陳國良性騷擾一案

四月六日 天氣晴
早上因為看著用行書寫的榜單落榜而被嚇醒
是六點十五分
洗一下澡
六點三十分後瑞騫手機鬧鈴響起
結果他還再睡...........

到了大葉是八點半的事,看到滿場的油畫,從20號到30號畫布
應有盡有...
輪啊輪啊~~輪到我了......
坐在面試外的坐位上等進去
跟那些在外管理的四年級學生聊起來
進去後大家把作品都放好了
我還在整理自己的十字
第一題:那間學校來的,為何考大葉造藝??
第一位男子說:因為我以前就喜歡畫畫.............
第二位女子說:因為我國中在美術班就喜歡畫話.........
我說:我一年前在翁基峰老師那邊學習當代藝術...........
考造藝是希望接受學院教育來穩固自己在想法上的立定
我容易受到如班雅明或康德美學而飄浮..........
第二題高中三年學習過程中的印象
第一位說:我喜歡繪畫,所以我一直在高中努力學習繪畫......
第二位說:我在高中學習繪畫的技術...........
我說:我高一接觸設計並未有所收獲,高二遇到曹玉明老師習攝影
同年來台展出的細江英公讓我去研究暗房及中途曝光的May.Ray
一位看作品集的老師小聲問我,你喜歡May.Ray?我搓:老師妳也是嗎?她笑笑的點了頭
第三題高中喜歡什麼科目??
第一位說:我在高中三年.........(沒有重點的被老師問那麼就是都喜歡啊)
第二位說:我喜歡戶外課程讓我們去看展覽可以吸收很多..........
我說:國文、英文、藝術概論
我一直對歷史文學有的美感吸引
英文是為了我能直接閱讀原文書,我目前正在閱讀塔森出版的《icons of May.Ray》
習英文讓我能克服閱讀上的障礙
藝術概論是一門相當重要的學問,有了思考觀念的概況,才能去完成一件有思維的藝術
目前教授我藝術概論是翁基峰老師,也是當代藝術最重要的老師
第四題大學四年的展望與未來想法
第一位回答:大一大二我要學好畫畫的技法大三大四我要學習技術未來當老師做準備....
第二位回答:大一大二我要學好畫畫的技法為了未來,大三大四要學技法也是為了未來....
我說:前一年我假設在大學四年能摒棄繪畫概念,不把繪畫視為一種唯美詩意的寫實概念
大學四年我要把攝影概念提升至May.Ray的想法甚至能創新想法
畢業又前兩年到台北當工作室設計者,再兩年來嘉義當郵差,來完成對謝德慶給藝術的讀取,再來就是與朋友一同考南藝影像研究所完成我在台藝未能完成的電影夢
.......以上其他兩位回答僅記概括,無法完整表達.................
考完後等瑞騫考完已經是三點快四點了.......
回家坐怡欣父母的車回家
到關西休息站時我拿起十字拍攝
所以注目禮又再去舉行
還有一位女孩正激動地說:難道我跟他真的沒希望了嗎.............一陣安靜
待我一看,全向我行注目禮............
等拍完最後怡欣家的車牌後......
在上北二高
回到了家
洗了個澡
也拖著疲憊的入眠了........


2002.04.07 Kris




台長: Kris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