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12:15: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凌晨四點的資本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上這樣暗沉的街道,一閃車燈領我到的世界表演一場資本主義悲劇的誕生。
於是用錢財打造的金璧輝煌呈現眼前,開始一段一段可悲又可憐的人格破滅,你以為能拿下多少你所揮霍的鈔票,所以努力侵略他人的價值,這樣子就是你所稱謂的『划得來』,但是可能從來沒在觀念中出現,怎能去抵毀他人的人格呢?(但又如何,不也是無能為力的正義,媽的!)
妳靠在肩上有一種安穩與平靜,所以妳將決定在身邊躺下休憩,妳的疲憊表露無疑,只有這樣的休息是這個避風港才有的,於是妳靠近著,躺著與休憩著,圍繞著妳的是多少人格形象的破滅,或許妳將不再如此活躍,因為妳折翼的翅膀豈人飛翔,因為妳不再是天空中安逸的天使,然而妳才發現自由的天空也不屬於妳的,資本社會於是建構一連串名正言順的鬼道理說明這一切的價值判斷,天空如同鈔票一樣的藍、白雲如同鈔票一樣的白,妳的雙唇如此地紅,也不過是胭脂的塗抹,又何嘗願意如此,這些價值判斷卻成為了一種基本上的常識,但其實它們又怎麼只是常識,根本上成為大眾的一個程式去運作(大眾是個屁),資本價值的判斷下將不會給予妳一件禦寒的外衣裹住妳的軀體,將不會給予妳休憩與平靜的一個思緒,酒精將麻醉或者折騰妳的所有感官神經,每一條與每一次的衝擊都是打在妳身上的傷口,我僅能護住妳的部份,我只能這樣守著妳殘缺的羽翼,深知它已不再能飛翔,只能輕輕地撫著妳,彷彿疼惜一樣的撫著,於是看見妳的雙眼不再有神,在每一次的開門與關門妳漸漸失去了瞳孔的光輝,妳的紅唇漸漸褪去,慘白的面孔實在不適宜妳的臉龐,但又如何,只有看著妳,也只能短暫地護著妳,而我仍是無能為力。
短短的倚靠或許只能給妳短短的休憩,於是我不忍心於這該死的價值判斷,凌晨四點是要命的資本主義,隨處都是,媽的!

2004.03.09 Kris

台長: Kris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