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7 18:30:00|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故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抖開足以揚天的塵埃後,那支黑色斑駁的筆桿重新發亮,或在哪時它劃過哀傷的軌跡,多半只有白紙黑字的形態,其中的情愫揮發殆盡,或在哪處的暗夜它伴著燃燒的菸頭微微光亮,可是在我這雙平庸的眼中格外刺眼,也可能是被煙燻的直落淚,入喉的煙霧瀰漫兩葉肺片,它振筆聲音如此清脆,聲響的連書桌檯面下抽屜都聽得到,我在這個時候,另一種悠閒與情愫、重新碰撞這令人情迷的文字(別說文學,沒人擔得起啊!)
在這間兩坪不到的木板地上,盤腿而坐,雙腳腳踝碰觸地面木板的悠閒盤坐,沒有禪定、打坐那般嚴肅,卻也沒席地喝酒那樣隨便,『端陽邀月』,這家面對著中壢藝術館的茶坊,一張四人的方桌,一席木板拼接的地板,免不了台灣人習慣性的吵鬧,特別的是,這裡只有我一個人特權似地燃上一根菸,聽著陳腔爛調的流行情歌,聽不太清楚那情歌中的感傷,那桌打牌的吵鬧生有蓋台的輸出功率,這家『端陽邀月』的格局全採包廂,日式席地木板與一格一格隔間牆,出入口則是用門簾遮著,正好是個封閉視覺的包廂,而聽覺仍然吵雜。
包廂之中,不停地翻著腦子底層的過去,一個人的憂鬱,獨享似的包廂似乎沒意料到這個意外吧,『我正憂鬱著』,如同我獨享著啜菸的例外吧!現在下午三時對這家店來說,我算是『端陽』那批人吧,等著我腰桿因為長時間的盤坐產生的痠痛無法承受時,我躺下的意外,意外發現方桌下方的風采,用立可白、原子筆寫滿的字句密密麻麻,『我不想分手』’『我知道你沒愛過我』、『我好想愛妳』等不計其數但可大致分類的句子,不外乎失戀、愛戀與為數最多的髒話,可謂『桌下風光』啊!不加思索地在心中責備這群不熟世界的國高中生,瞬時轉動思考路線,也就讓桌下風光成為年輕故事全集了。
想到懶人那句:『回顧十一個月份的時候』,才恍然發現自己從不作這種功課的,索性摒氣凝神想著這一年,唉呀,小小腦子可不靈光了,丟東落西的,沒有一點主意地呆恦半天,才發現除了這般瘋狂渴求愛情的月份外,所剩無幾,原來大學生活是這樣空虛,學分是這樣營養,生命卻是不堪的空洞,一個欲飛行翱翔的靈魂,不能抵著引力飛行。
『風再大,永遠吹不散一動石頭,因為引力』心中喃喃唸著。
寫到這裡,好像憂鬱地把自己丟進什麼世界似的,忘了就在對面中壢藝術館內正有個所愛的人,而難得的會面短短不到一分鐘,等待成為漫長的想像,低沉的嗓音從口中發出『那麼難得』,我有時喜歡站在一個城市,想著妳跟我一樣存在,這個經由地名學研究出所以然的城市名稱。妳揮汗如雨喘息著,電話那頭的急促,這是妳的努力,這是努力的空間氛圍,漫散開來,這個波動在角落作用著,終於開始。
『別躲著,拉開妳的腳步,我會給予熱烈的掌聲』
目前已經抖落塵封筆桿上的塵埃,灰飛煙滅的過往失敗,重新檢視它劃落白紙的黑色軌跡。

2003.12.06 Kris

台長: Kris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