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9 12:29:35|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需要一點「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永遠都是忙著去做一些事情的人,幾乎是一刻不得閒,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就算是別人看來很easy的事也會被我搞得很大條,沒錯!猜對了,小題大作正是我的專長。

 

可是,想把自己自動切換到「休眠狀態」,應該是從我回家鄉任教開始吧!現在推估原因,可能是因為在新竹唸書時給自己太多的期許,然而當許多期許和幻想漸次破滅後,我開始在心裡思考許多的事情,當然也經歷過一段失望與憤怒的時期,不過,基於個性的固執,我沒讓其他人知道。自然,家人也是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在空氣中嗅到我的反骨與不語。

 

「她沒救了」我猜家人們一定是這樣想我的。幸好,這已經不是我的第一次革命,當年填大學志願卡時,她們已經見證過我的偏執與好強。還是那句老話:「我決定的事沒人能改得了!」但老實說,我並不是那種很快就能做出決定的人,總是自謔地告訴他人說:「我有自我虐待傾向,不喜好走成功人生的捷徑。」寫到這裡諸公們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窮忙著。真的,我慢慢地在想,為什麼我的人生都會不由自主地選擇花在一些自己覺得值得窮忙的事上呢?後來,我終於釋懷了,沒為什麼,因為這就是我啊!終究,我就是妹妹當初鐵口直斷的那種「勞碌命」,我明白自己是屬於在工作中獲得幸福與成就感的人類。如果讓我工作太閒,我倒不一定會覺得開心。

 

拉回來正題,前些年,許多人聽到我回家工作了,一方面既覺得驚奇,一方面也疑惑著我的未來要怎麼出牌。但我卻始終連一張牌都沒出,只是一直讓自己過著低調無聲的職業生活。在心裡,我只告訴自己,我要過看看那種以前夢寐以求的生活模式,然後等著看會遇到什麼事,處理事情的方是會不會改變。結果,我當然如願了,而且還發現自己真的不是普通的固執!我想,已經是達到那種「非常人」所能及的程度了吧!

 

   說到這裡,一定有些人想猜猜看,我這幾年經歷了甚麼樣的職涯生活!諸公們,不用猜了,我把那些經歷整理如下:

 

l  當了班級導師(今年是最忙的三年級導師),所以陰錯陽差地閃過了許多輔導員或行政職務的人事安排

 

l  接了兩年的領召(終於,今年可以卸任了)

 

l  連上了二年的升學課程(今年邁向第三年)

 

l  當了一年的學校性平會委員

 

l  差一點被捉去當市政府的教師申訴評議委員(幸好最後這個職務有驚無險地沒接到,我還蠻慶幸自己的運氣真不錯,畢竟是在旅遊的途中接到學校主任的請託電話的,我也沒啥立場可以委婉拒絕)

 

l  當了一年校教師會的總幹事(任內幫忙理事長辦了一場文康活動,開心終於可卸任之餘,卻又被選為下一年的理事,無語中…)

 

l  今年還當了特殊性社團和活動營隊的指導老師(結果我把自己難得的暑假搞得比平常還忙說…)

 

l  當然回校的這幾年裡,我依舊是學校同事、親戚朋友間的無給職法律顧問(不過,我對這個工作倒是不以為苦)

 

到底未來還有什麼牌要來,其實我最近大概已經知道了,畢竟我這幾年真的推了不少賺錢發財的機會,如果把那些演講邀約都接下的話,我現在應該賺翻了吧?!另外,那種被長官「三顧茅廬」的榮幸,最近過得有點怕怕地,畢竟深怕一不小心,我就會中箭落馬。

 

總而言之,我發現自己這幾年雖然想低調生活就好,但別人卻不怎麼想讓我過得爽一點呢!「上帝,祢要保佑我,平安無事喔! 」我最近開始這樣跟上帝祈求著,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多一點零,多一點空白就好….

 

台語俗諺說:「賺錢有數,性命愛顧」是我一貫的信念!

 

 

 

 

 

 

                   2011/07/09  茱莉亞的生活有感

台長: 茱莉亞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單純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關島
此分類上一篇:暑假生活細細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