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0 18:52:1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自助行-可愛的人們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很多人,剛去的時候我還有點怕怕的,畢竟自己那破破的日文也不知派不派得上用場,再加上同學連五十音都快忘光了,結果兩個人連餐廳都不敢進去,怕不會點菜,只好買了便利店的便當回去,可是總不能老吃便當吧,而且在風景區想合照又必須開口請人幫忙,只好鼓起勇氣用那破破的日文和英文和人家溝通,講著講著越來越順,突然發現和日本人溝通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反正就當練日文嘛,而且當那爛爛的日文竟然被稱讚時還真令人高興呢。

在風景區我們就遇過好幾個歐巴桑,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後,就很熱情的和我們聊起來,而且問的問題還都差不多,不外乎是妳會不會講日文啊?從那來的?去了那些地方?還是學生嗎?今天又要去那啊?除了日本人以外,有一天在上野公園,從我背後突然有個外國人和我說了一句”孔你吉娃”(就是日語的你好嗎~),接著就用英文問了我一些類似那是什麼這是什麼之類的問題,我只好很抱歉的回答他說我們不是日本人所以不知道,沒想到當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竟然字正腔圓的和我說了「謝謝」,哇,那一刻我真是超感動的~後來在回飯店的路上,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也有一位日本阿伯突然回頭問我會不會講日文,唉,為什麼去日本不是歐巴桑就是老杯杯和我搭訕勒~

不過日本當然也有很善良的年輕人,在迪士尼就曾遇到直接跑來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合照的可愛年輕女孩;也曾遇到要求我們幫他們拍照的一群日本男生,知道我們不懂日語後便用簡單的英文和我們溝通,流利的語調害我一時以為日本電視上那種日本腔英文根本是騙人的,隨後”觀察”了一會才發現他們可全程用英文溝通,一副觀光客模樣又和我們一樣竟然拖著行李箱出來玩(我們可是因為最後一天要趕去機場才醬的哦!),我們便推測大概是日本留學生回國吧,日本人的英文腔調,還是怪怪的,:p~

熱心的台灣人也遇到不少,因為湊團票,所以去和回來都遇到一對父女,那個熱情的爸爸除了在名產店努力告訴我們這個好那個好和他買了幾包外,當我們聊著日本醬菜很有名之類的話題時,他還頗驕傲的還拿出一包自己醃的菜脯給我,說是退休後自己在家醃的,我拿回來家人都說好吃;搭機場接駁巴士時,因為之前為了不留下太多零錢回國,所以努力花到只剩幾十塊,結果竟然不夠坐巴士,這時一位好心的媽媽和一位大概是來出差的上班族,都很好心的要借錢給我們,雖說只是小錢,但這時真覺得台灣人最善良了。

這次的旅行能讓我玩得那麼開心,我覺得這些可愛的人都功不可沒,因為他們的關係,讓我有了一個豐富且愉快的旅行。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