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0 11:18: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綜藝節目中有一個單元是以「哭」作為比賽的方法,參賽者只要能在特定的時間內讓眼淚流下來,就可以獲得獎金,節目裡還請來明星唱歌來當催淚工具,雖然我並不覺得那些歌讓我很感動,不過看到參賽者哭,我也莫名其妙跟著紅了眼眶。

我好像越長大越容易哭,尤其是看日劇,裡面只要有生離死別的場面,我就必哭無疑,現在更嚴重,只要看到有人哭,我的眼淚就跟著在眼眶裡打轉,就算只是不小心轉到那一台,在對劇情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讓我哭得最兇的一次,就是在看「平成小氣夫婦特別篇」的時候,辛辛苦苦省錢、每天都笑咪咪的媽媽,竟然因病過世,留下五個可愛的小孩和不成材的丈夫,那一個小時我從頭哭到尾,搞到第二天眼睛痛,唉,我對這種親情戲最沒輒了,有時候就算戲裡的主角沒哭,光聽他們對話的我就已經哭得淅哩嘩啦了。

不過現實生活中,真正能惹我哭的並不多,大部分都是工作上的事。去年底公司第一次裁員的時候,在和那些被裁員的同事聊天時,不知道為什麼眼眶就紅了起來,還要他們和我說沒事,要走的人一副無所謂的神情,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難過個什麼勁;最近在找工作,以前的同事常會透過ICQ關心我的「進度」,大概怕我壓力大,總是叫我別急慢慢來、不要太挑,結果上星期接到電話,聊著聊著我突然有點想哭,一方面是覺得找工作真麻煩、一方面也覺得大家都蠻關心我的,不過情緒一會就過去了,自己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每次哭完,都會有一種如釋重負、很舒爽的感覺,我都把哭當作心靈上的運動,有情緒就要發洩出來,醬才能保持心裡的健康!!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