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13:59:4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閒看日劇】之七:木更津貓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戲在東風播出的時候,旁邊的跑馬燈老是廣告著此齣戲是由V6的岡田准一和嵐的櫻井翔主演,主攻傑尼斯的歌迷為目標的意圖很明確,但如果你是抱著偶像演戲大概又是在賣臉當花瓶的心態來看的話,我想一定會非常失望,因為這些年紀輕輕的小男生,演起戲來還真是沒話說!

ぶっさん是個只剩下半年可活、每天無所是事只愛打棒球的青年,為了想讓自己剩餘的時間能有所不同,於是便和高中時的好友組成「木更津貓眼」這個怪盜團體,專門幹些稀奇古怪的案子。「木更津貓眼」團員共有六個人,每個人都個性鮮明又有趣:岡田准一的ぶっさん、櫻井翔演的大學生バンビ、少根經的うっちー由岡田義德演出,其他還有マスター、アニ及教練猫田,其實要說他們是個伸張正義的怪盜團體,我覺得倒不如說他們是在收拾自己惹下的麻煩吧,所以說雖然他們靠著怪盜案件賺了不少錢,但其實最後的結局全是一毛不剩呢~

岡田准一這個老被V6團員嘲笑是凸額的俊俏小男生,他的長相連我媽都對他讚譽有加,可是除了長相外,其實他的演技也隨著他的年齡在進步中,十幾歲時在CC主演的「打工瘋神榜」和「新.我們的旅程」兩部戲中,我覺得他演的角色真是很怪,不是燙著米粉頭的叛逆少年、就是超齡演出上班族,因為年紀輕,所以演得有點生澀的感覺,雖然有點看不下去,但因為可愛的CC,所以還是勉強的把它看完。可是到了後來的頑固老爹、木更津貓眼,卻可以明顯感覺出他是很放得開的在演出,誇張的表情或搞笑的行為真的讓人無法聯想到他就是那個在綜藝節目中話越來越少的岡田呢!

岡田義德則是另一個讓我驚訝的人,第一集出現的時候他的頭髮把整個臉都蓋住了,所以我十分快速的就忽略掉這個角色,等到後來他把頭髮剪掉露出臉時,我才發現這個人竟然是岡田義德,他不就是那個在「音無可憐」及「只有可愛不行嗎」中飾演被女主角追得團團轉的帥哥,卻老讓我覺得為什麼找他來當男主角的人嗎?小內這個角色很有趣,父親是情報局的人所以全家不但住在船上,而且還用英文對話;動作老是慢半拍、講話不清不楚又愛哭,卻讓人無從討厭起。在這群年輕演員中,神出鬼沒的他最能吸引人的目光,岡田義德能抛開過去老是演的中規中矩的優等生角色,而演出怪ㄎㄚ小內,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劇中的女主角是酒井若菜演的萬人迷女孩桃子及藥師丸博子飾演的美禮老師。略過我最不欣賞的女生類型桃子,來談談藥師丸博子吧,她當紅的時候我還小,所以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她演的戲,娃娃臉的她看起來很年輕,我還覺得她和小泉今日子長得蠻像的呢!講話輕聲細語、外表看起來又很溫柔的她,演的卻是一個背地裡會將欺負她的人名單一一記在本子上,再從事報復行動的角色,有點搞笑又有點神經質,對於以前是玉女偶像的她來說,我想這也是一個突破吧,報上寫最近日本又開始流行找回五年級的明星來挑連續劇大樑,不知今後她會不會也開始演出,讓我們這種剛開始認識她的觀眾看看以前明星的風範呢~

木更津是日本的一個地名,聽說因為這部戲的播出,那裡也開始變成名勝,相輔相成的結果不但能讓連續劇容易為人所熟知,還能帶動地方繁榮。日劇感覺上都很貼近生活,不會讓人覺得那只是在做戲或根本是個夢,我想這也是我喜歡看日劇的原因之一吧!!

想更了解這部戲的人不妨看看TBS的公式網站http://www.tbs.co.jp/catseye/,除了可以回顧劇情外,還可以看到現場發生的小故事和各演員的Interview哦!!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