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21:58:40|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京都五日遊】美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阪號稱美食城市,大阪人愛吃也是出了名的,這次的大阪行,因為住進了早餐超好吃的大阪第一飯店,每天早上都紮紮實實的吃了兩大碗飯,所以很神奇的,我們兩個人常玩到下午四五點才有肚子餓的感覺,每天少吃一頓的結果,也錯過了很多吃美食的機會,不過可別以為我們虧待了自己,基本上大阪有名的食物我們可是一個都沒錯過哦!

旅遊書上的名店「自由軒」,雖然錯過了在難波的本店,還是在新梅田city樓下瀧見小路的新店吃到了,雖然怕吃生蛋的我沒有點最著名的咖哩飯,但它的蛋包飯其實也還不錯吃。

到大阪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章魚燒和大阪燒。章魚燒不愧是大阪名物,連飯店每天的早餐都有一大盤圓滾滾的章魚燒,第一天到大阪,以為之後應該沒機會吃到章魚燒的我們,先在商店街向路邊攤阿伯買了一盒分著吃,所以當第二天在早餐看到章魚燒時我還真傻眼了。雖然每天早上都象徵性的夾個一顆章魚燒來配飯吃,但當聽到勤奮二人組說飯店樓下的美食街有家「蛸之徹」竟然可以自己動手做章魚燒吃時,我們還是忍不住把握在大阪的最後一晚趕回飯店去來個新體驗。冷冷清清的美食街裡只有「蛸之徹」裡有滿滿的人,坐在門口等了大概十分鐘後,終於正式坐到位子上,為了不錯過任何一道美食,我們總共點了12顆章魚燒、一份花枝燒和大阪燒。只能說人在美食當前時,語言能力就會大增,只會三腳貓功夫日文的我,竟然聽得懂店員講解做章魚燒的步驟,只是當我們兩人手忙腳亂翻著半熟不熟的章魚丸子時,看不下去的店員竟二話不說就走過來唰唰唰的幫我們把全部的章魚燒翻過去,技巧之熟練雖然讓人佩服,可也讓我們只能翻著已經變成章魚丸子成品的章魚丸子過乾癮啦!

這家店的章魚燒出乎意料的好吃,章魚又大又Q,倒是我期待的大阪燒和花枝燒,料理東西軍裡看起來超好吃的大阪燒醬汁實在不合我的胃口,而花枝燒因為放在鐵板上太久、花枝太小,吃起來怎麼像蛋皮和蔥油館餅的混合體啊?

此外,還有在阪神百貨下排隊買的炸咖哩麵包、京都車站旁百貨買的北海道可樂餅都超好吃,之後再去日本,我絕對不會忘記得到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挖寶的!

p.s.
好吃美食大集合!!

台長: 沒完沒了的夏天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