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13:40:0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6月16日(三)京都一日遊】(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剛剛下車的金閣寺道,馬上看到往銀閣寺的102路公車。駕駛伯伯已經開門讓學生們下車。

日本公車都是下車收票,一律從後門上車。但這部車後門沒開,我們以在台灣坐公車的慣例,等學生們下車後就爬上去。

駕駛伯伯以為我們要問路,我們告訴他要往銀閣寺,還拿了行程給他看(可惜我行程表的字印很小,對伯伯很不好意思),他很辛苦的看了半天才搞清楚,點點頭告訴我們可以到,我們很開心到後方找位子坐下,才發現其實公車還沒到站。伯伯往前開了兩公尺左右又在102站牌前停了下來…啊!真丟臉~搞不懂日本人規距,失禮了。

伯伯是個開車很猛的人,我從他滿頭白髮以及臉上皺紋來判斷他應該有70歲!但Kelly說不可能!那只好當做這位伯伯(如我判斷無誤,他是阿公了)外表太臭老了一點。

銀閣寺道站同樣也有很多學生下車,但他們下車後即一哄而散。我們還沒搞清楚往哪裡去已經不見他們蹤影。Kelly很豪爽的拿了地圖攔住一位阿桑問路,我們根據阿桑的指引往銀閣寺去,看到一個原本被我們拋棄的景點──哲學之道。

很開心的拿相機起來拍照,發現有台人力車靠近,本來以為他要經過,我們退了兩步。但拉車的高大帥哥卻說出英文:I want to stay here.意指我們不用讓他過。我們拍完照離開後,他就到哲學之道的牌子前休息。

來到大阪幾日都沒有流過汗,但在京都不同。也許天氣在變化,京都比較濕熱,雖不致於像台北沒兩下就大汗淋漓,不同於在大阪,我在京都熱到流汗,而Kelly也有點中暑跡象,得一直補充水份才行。

往銀閣寺的路上很多人力車伕,他們都掛著識別證,也都相當年輕,外語流利。可是我完全聽不懂日本人的英文腔調,有個熱情帥氣的車伕希望我們光顧他的人力車,他拼命介紹人力車走過的行程和會看到的景色,但我和Kelly都覺得這是極殘忍的行業,也不想花幾千塊坐車,婉拒他的熱情邀請,繼續往前去。

寺前的路很多店,賣各式各樣的京都特產:扇子和布包之類的。我們在回程時買了不少紀念品,終於有個袋子可以裝東西了!

銀閣寺和金閣寺一樣,要看到主建築得買票進入。所謂的票就是平安御守,有了寺廟的加持感覺很安心,也覺得花得值得。銀閣寺門票500日圓。

看過銀閣寺照片,知道銀閣寺不如其名,它不是銀色。網路上大部份人都推薦銀閣寺,因它的幽靜和金光閃閃的金閣寺不同,我也是相當期待,它門票比金閣寺貴了100圓,必有它特別之處。

走過石子路,經過幾個日式庭園,轉進一個破爛小門之後,我們看到銀閣寺。

「什麼?」任誰一見到銀閣寺本尊都會在心裡來上一句!沒錯,這不過是個普通的木造建築,外表烏黑就像被火燒過,什麼幽靜的感覺?誰說銀閣寺比金閣寺好的?是誰?還我500日圓來!連日本中學生們都覺得這棟建築似乎太破爛了點,學生們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不是嗎?

既來之,則安之,我還是很樂天的想著,後面的散步路線應該有值回票價的地方吧!

嗯,從向月台看一片白沙和銀閣寺,好吧,有點清幽。不過實在太熱,繼續走。

沒想到這一走就得爬山!從半山看銀閣寺和向月台,反而顯得銀閣寺特別渺小,黑黑的銀閣寺在大太陽下反而看得不太清楚。

我想最適合來參訪銀閣寺的季節是楓紅時節。滿山都是楓樹。到時楓紅之美會蓋過大家對銀閣寺感到的失落感覺吧!又或者在夜晚,坐在向月台看銀閣寺上方的皎潔明月會很有意境。但銀閣寺晚上並不開放,這點很難做到哩!

銀閣寺的御守都挺小巧可愛,我也不免手癢買了兩個。還是快點離開吧!我們毫不留戀。走在銀閣寺的沙子地上,我的黑鞋變成土鞋。銀閣寺外圍新裝修的木造小屋(御守的店舖或將來新的收費亭)都太新了!我甚至聞到木頭味…..

收起失望的感覺,下一站會更好!我們要坐100路公車前往清水寺!

圖:黑黑銀閣寺

台長: 大小姐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