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2:24:23| 人氣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事謝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牧童說故事~凡事謝恩





不久前,我一位好朋友發生了一件事,我覺得她處理的方式很值得學習,所以把這件真實故事的經過給記了下來。



K小姐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這天,當她準備騎機車回家時,忽然發現機車不見了!她著急得不得了!把附近都找遍了,但就是找不到。



許多人關心她,幫忙她,但機車還是沒找到…….。



晚上,她幾乎無法入眠,後來她想起了一句聖經上的話:「凡事謝恩。」



可是,機車被偷了的衰事,也還有恩可以謝嗎?這位K小姐試著逆向思考,讓腦筋轉個彎,很有意思,她發現了幾件”可喜”的事,並寫下來,私下用e_mail的方式發給包括我在內的幾個朋友:



1. 感謝神,除了機車,我沒有其它太大的損失,感謝神,我還有腳踏車等代步工具



2. 感謝神,我人沒有怎樣



3. 感謝神,我沒有重要東西丟在機車內



4. 感謝神,是在白天不見,我還能清楚發現並到處去找(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5. 感謝神,有很多人為我禱告



6. 感謝神,也許是該換新車的時候...



7. 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恩賜



很有意思的歸納,我非常佩服K小姐達觀、交托的處世態度,若能常用這樣的思考方式過日子,必能常常喜樂。







什麼樣的人配稱”烹飪高手”?



不是能把很棒的原料給弄得很好吃的人,



因為那是理所當然的,



真正的烹飪高手,是即便面對平凡的青菜、豆腐…,



他也可以燒得色香味俱全。



同樣的道理,



什麼樣的人配稱”生活高手”?



不是能在優渥的環境中怡然自得的人,



真正的生活高手,



是一個能在逆境中反向思考,



在不幸中看見喜樂的人。





我很喜歡一句名言:



人,

不一定要長得漂亮,

但一定要活得漂亮。



期待我們都能活得漂亮,



在逆境中反向思考,



用心境勝過逆境,



學習做一個”生活高手”!

台長: 君尊的祭司~~光明之子
人氣(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