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9 21:01:50| 人氣362|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也空、情也空,留下多少遺憾在其中。

 

 


紅塵裡,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愛情,能收能捨,再留一點點深藏在心

坎裡,紅塵中很多事,是是非非、真真假假、人生百態盡在短短的紅塵裡

度過。歲月鐵道裡我們都是匆匆而行的過客,只有單程車票,所以行李越

簡單越好瀟灑天地之間。

偶而在旅程中想到你,也許山盟海誓你忘記,此時淡淡的情愁湧上心頭,

茫茫人海中,我已找不出你在天涯的哪個海角落。算了,累了,不再尋你

的蹤影,也不再有期盼、等待之心,我要孤獨的繼續趕路走完我的行程。

此時,我毫無牽掛、無怨、無恨腳步輕鬆、無拘無束的往前走。

恩怨情仇我老早就一點一滴的拋向天空雲河裡,隨著雲飄向不知名的角落

對你那份濃郁的情感,緣份已走到盡頭,由濃而淡,而不知不覺

 

 


 

 

所以我孤獨揹著簡單的行李沿路安靜的看著下車、上車的人群,沿路承載

更多傷心和孤獨,沿路看盡了人生百態,人性的醜陋、人類的貪婪、自私

、無情、無義。看透了這些,心靈更加的暢快、更加的堅強。

當我的人生中猝不及防的暴擊傷害狠狠的砸在我身上時,我不至於跌倒,

因為歲月磨練我讓我成長,於是搖搖晃晃的緩衝下虛弱的站起來,還能安

然的對著這個紅塵世界微笑,我即使多麼的傷痛,依然暗自微笑看紅塵。

當我沉靜下來時,感覺世界太大了,人心太亂,人心會不安份,我只是

個旅客,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懂浮沉虛幻,更不想你儂我儂那美好的

詞彙,更沒有福氣擁有你儂我儂的恩愛情節。害羞害羞害羞沒有了包袱我

的人生旅程看得更多、更廣。

 

 




沿路盡孤獨,心裡著寂寞,而我卻願意安靜的遠行。餘生太靜,孤獨好

暖窩。孤獨靜遠,觸情便寂,流浪即是安身立命。多少人,置身紅塵外

看世間冷暖,聚散冷漠,多少人,生情卻不苟言和,白白錯過,多少人,

對影看雨落屏鐘,月映鬢白,多少人,攢著惆悵悲歡,推杯換盞,多少

人,起落後選擇偏安,伴土而安,多少人,踽踽獨行不倦地生活,晨出

暮還……時間有罅隙,可容得下流離人的寥寥無幾,又有多少人深刻的

記得曾經擁有的美景。所以沿路一壺酌酒盡悲歡,滿盛寂寞,但..孤獨

甚美,歷經了滄桑、看破了紅塵,餘生...只想寧靜孤獨欣賞沿路的景色。

 


人生很短,而且也很現實無情殘酷,隨時都應該要快樂,不管天黑天亮、

下雨晴天,不會因你而改變,如果執著在人比人,真的會氣死人,只要肯

定自己,不要自嘆自哀,你才會清楚的思考來人比人,你會覺得自己非常

好命。

當你兩腳一伸時,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自己的手上。夫也空、子

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愛也空、情也空,留下多少遺憾在其中。田也空

、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名也空、利也空,轉眼化成白骨在甕裡。半

年、一年誰會記得你、我、他住進哪一個納骨塔裡,所以人生為何而來,

為何而去,讓大家慢慢地去體會吧!大笑大笑大笑


 


 

 

 http://classic-blog.udn.com/jie530703/108468109

舒姜.瑪琳

 

 

台長: u0901237780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