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23:24:18|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浪上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標題。

昨晚睡覺時,我跟二姐說:挪亞今天晚上搞不好會來接我喔。
二姐說:你少不要臉了。他要接也是接隔壁的小白。(註一)

瘋狂大雨從昨天晚上狂瀉到今天中午才稍歇。

一早出門上班前,大雨依舊呈現由天上狂倒下來的局面,黃爸堅持要我穿兩件雨衣才可以出門:內層穿30元垃圾袋雨衣,外層穿達新牌小飛俠。
我就在黃爸黃媽目送祝福之下,為了生活出門打拼去了。

隨然前一天晚上我和伯父為了房間漏水的事情互相指責對方是笨蛋,你來我往不下數次。
(你是笨蛋。你才是笨蛋。你才是。你才是。你才是。你才是...非常幼稚的對話。)
但這時候我不得不承認:伯父是睿智的。
畢竟比我多吃了三十八年五個月又二十五天的飯,見解果然有差。

機車才騎到了兩分鐘外的金華路水萍溫公園,就大事不妙。
大雨下到視線不清,路面上的水就快要淹到小腿肚,有點寸步難騎,並出現了一波波的海浪。
我已騎到一半回頭更難,只好硬著頭皮騎下去。雖以龜速前進,但由自己車頭所回濺的大水,甚至能潑上我胸口的位置。正當我一邊享受這清涼暢快,一邊感謝伯父深謀遠慮的兩件雨衣哲學的同時,左後方緩緩駛來一輛殺千刀的白色SOLIO,從我身旁經過。
由SOLIO之龜速可令人感覺到駕駛人的用心,它已經非常小心翼翼地避免濺起太大的水花,以免波及無辜的機車騎士。無奈積水太高,SOLIO緩緩經過我身邊猶如海嘯來襲,激起的大浪直接從我的頭頂爆淋下來。我愣了一下(沒想到水會噴那麼高),接著自己放聲大笑(因為這樣的情景,好像是電視搞笑劇才會出現的情節)。
再騎下去,發現根本避不開淹水的地方:金華路、海安路、中正路、西門路、安和路…往公司的每條路,無處不浪花。一堆機車拋錨,機車騎士們在路邊推車;倖免的機車們都緊靠著路中央的雙黃線或者安全島騎,汽車全部塞成一團;市區主要幹線的交通徹底癱瘓,往公司的幾個大型重要路口,警察伯伯也不知去向。

安全通過了積水最深的民德國中附近之後(騎樓淹到膝蓋),確定已經上班遲到了,我決定爽爽地停在麥當勞買早餐。
麥當勞裡一片清新祥和宛如置身天堂,好像外頭成了幽靈鬼界也與他們無關。
我在等待炸薯餅的同時,順便和櫃臺的愛心媽媽閒聊了五分鐘,報告了一下外頭滿目瘡痍哀鴻遍野的慘況。臨走前媽媽們不忘叮嚀我騎車要小心,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一路唱著白浪滔滔我不怕,好不容易抵達了公司大門口,我看到公司門口前一片汪洋上頭,疑似有一層顏色怪怪的漂浮物。心中一陣狐疑,我還是騎過去刷卡。
就在雙腳踏進積水的同時,答案揭曉了:那是油!那是工廠裡機台和模具漂出來的油!!
@#!!$&)+|$XO!%...︿!&

一進辦公室,發現整層樓空蕩蕩的沒三隻小貓,我的部門也只來了一半的人。女廁裡擠滿了清洗雙腳和鞋子油污的女同事們,出動了洗衣粉、洗碗精、象頭肥皂絲(太厲害了,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好不熱鬧!感覺好像回到了大一的時候,一堆人擠在女生宿舍廁所裡面洗衣服、洗澡的場面。我努力洗了三次,還是無法完全去除那股油膩。
洗了半個多小時回到辦公室坐好開始吃早餐,邊做事邊和同事哈拉都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早餐都還沒吃完,協理就走出他的個人辦公室大吼:今天放假!沒有來的算無薪公假!各部門主管手機開著,重要的事處理完就回家了!
大夥爆出一陣歡呼聲「耶~」,一時之間真的很像在唸國小時,主任突然廣播放颱風假那種場面。

外頭依然大風大雨,事情又多到做不完,我們還是決定留到了中午才走。但由於那種天外飛來一假的感覺真是太好了,我依然在第一時間分別打電話並且發信到南科和安平工業區向以前的同事炫耀一下。
電話那頭傳來幽幽的聲音:「真好…」

雨下到國中小學下午都停課了。
聽說今晚十一點和明天凌晨五點又會有兩波雷雨苞。
難不成明天…?



(註一):小白是隔壁鄭太太家養的白狗。

台長: Der Furz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