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7 15:54:26| 人氣24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媽住院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媽因急性腎盂腎炎已經住院兩天了...

上禮拜四我回娘家時,

千爸說千媽已經發燒兩天(燒燒退退,都38度上下)

我本來叫千媽去快篩,但千媽直嚷嚷她自己的身體她自己清楚

說什麼也不去~還說腰會酸是感冒引起的...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我還跟著附和說,我也會腰酸~應該是這波感冒的症狀吧...>"<)

因為千媽是護士,千爸是藥師

我們從小有什麼病痛都是靠千爸開藥給我們吃解決

所以我也沒太擔心~只叮囑千媽要多注意身體。

 

隔天,禮拜五傍晚,我打電話回家關心一下千媽的狀況

千爸說...千媽前一晚仍是又發燒起來,

他已經自費去買克流感回來準備弄給千媽吃了(一顆一百元,買了一整排...)

我還邊跟千爸嘀咕~

去醫院快篩又不會像千媽想的...就會被拘留在醫院

都嘛可以回家自主管理,幹嘛硬是不去醫院,

還要花那麼多錢自己去買克流感?=3=

掛上電話後,我跟我ㄤ說起千媽的病情

我ㄤ還說千媽一直發燒,應該要強制帶她去醫院檢查才對,

很多時候發燒不見得是感冒引起的。

但~千爸千媽其實都是很鐵齒又老古板的人

他們堅信的事情,做後輩的也很難改變什麼...

所以我也莫可奈何~

撥了電話給當護士的弟弟,要他試著打電話回家遊說爸媽看看

然後我便繼續待在家裡看電視。

 

到了晚上十點半,手機突然響起~

我一看,是千爸打來的....

心裡不由得開始緊張起來,該不會是千媽發生了什麼事了吧?@_@

電話那頭千爸說著:

『你媽燒到了39度2,你表哥說還是讓媽媽辦住院好了!』

(我表哥在中港澄清醫院當醫生)

於是我和我ㄤ火速開車要趕回娘家載我媽去醫院

才開到半路,千爸又打來了:

『你媽整個癱軟,沒辦法下床,我一個人也沒辦法扶你媽

所以我已經叫救護車了,你們不用趕回來了!』

天哪~千媽平時其實很少生病的

這次怎麼會這麼嚴重啊?

雖然千爸說不用我們趕回去,但我們仍是買了口罩帶回家裡

(怕到時候大家都中新流感,就誰也不能照顧誰了>"<)

到娘家時,救護車還沒到

倒是千媽已經已經坐在一樓等救護車了...

好像是逞強的千媽硬是要自己試著下床,慢慢扶著樓梯爬到樓下來的~

這時千爸已經急得焦頭爛額,只簡單拿了件毛毯和穿了件薄外套在等救護車來

我連忙上樓去幫千爸拿件厚一點的外套,因為醫院空調都會比較冷

下樓時救護車也到了,救護人員幫忙扶千媽上了救護車,

我們這時還在猶豫...到底是要去遠在30分鐘車程的澄清醫院?

還是乾脆就近去中山掛急診就好?

後來千爸還是當機立斷~去表哥的醫院至少有個照應

於是救護車就「喔伊喔伊」的載走千爸千媽

留下我們再整理一些簡單住院會用到的東西,

鐵門拉下上鎖之後、便開車去澄清醫院瞭解狀況。

 

在路上,我ㄤ跟我提及...剛剛我上樓去幫千爸拿外套時

他看到千爸千媽兩個人默默無言、互相望著對方的情景

一整個病奄奄、無助地望著千爸的千媽

眼神好像在說:「怎麼會變得這麼嚴重?」

而千爸則是用著那種...「老伴妳一定要給我好好撐下去」的擔憂眼神望著千媽

本來盡量裝作樂觀、鎮定的我

聽到我ㄤ描述著這段情景時,眼淚突然不爭氣的一直流下來...

倒也不是怕千媽會有什麼不測...

而是突然感同身受、覺得很心疼爸媽面臨這樣的擔憂與焦急....

就在我ㄤ邊抽面紙給我擦眼淚,邊安慰我不會有事當中

我們很快的抵達了醫院急診室

這時,早已下班的表哥也出現在那兒

也診斷出千媽不是得了新流感,而是腎盂腎炎

因為腎臟發炎,後腰才會酸痛...

因為細菌感染,才會高燒不退...

表哥之後還很迅速的幫我們打理好一切

千媽也很快的被推到病房去了

護士、值班醫師也陸陸續續來問診

表哥說接下來就是做細菌培養、打抗生素、住院觀察即可...

這時候我才比較放心~

果然還是要有認識的人在醫院比較方便,

還好沒去中山...不然千媽可能還躺在急診室慢慢等咧!

 

等情勢比較穩定之後,我便開始數落起千媽~

妳看!妳就是鐵齒嘛!不看醫生嘛!這下子白白痛了兩天哄....

連護士也揶揄千媽:『妳竟然燒了兩天才要來醫院?!』

我ㄤ也加入戰局,說我就是遺傳到千媽,才會生病都不去看醫生

如果換做是我像千媽一樣,

他一定先狠狠打我一頓,然後再拖著我去醫院!XD

 我也打電話給千哥、千弟,報告千媽的狀況

再把電話拿給千媽,好讓不在千媽身邊的兄弟倆可以好好關心一下~

總之~千媽在醫院裡我就比較放心了

倒是我還比較擔心千爸

因為平常都是千媽在照顧千爸的,

這次千媽生病,換他要努力喚醒本能有的生活能力來照顧千媽了:P

不過住院頭兩天,

聽說千媽白天都OK,沒啥症狀

可是半夜時就開始畏冷、發高燒(還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曾經到41度)

但因為星期六、日醫生沒上班(只有值班醫生)

所以只好等明天星期一表哥回來上班時,再詳細檢查看看了吧?

(這兩天表哥剛好也回去台北,要送表嫂搭機回美國,

但他都有靠電話遙控護士多關照:))

目前我只好繼續祈禱千媽不要再燒燒退退、

等細菌培養出來,病情早點獲得控制,

到時候千媽就可以出院回家療養、就會比較自在了!:)

 

這次千媽住院,除了提醒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之外

對於身體上任何的不適,真的不可以太過鐵齒與輕忽啊.....

還有,

這次千媽住院,我才第一次削蘋果給她吃

(真是不孝..住在家裡30幾年了都沒削過水果給爸媽吃>"<)

看到千媽伸出手臂要被扎針吊點滴時,

我才發覺...千媽的手臂上不知何時竟然開始有白斑了?

而當我跟千爸一起坐電梯時也才驚覺....

曾幾何時,

在我心目中永遠是那麼可靠、屹立不搖的千爸

怎麼變得比我矮了?

還有~永遠是那麼年輕、意氣風發的千爸

怎麼兩頰的鬢髮也已蒼白、臉上也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老人斑了?

看到這些,我內心真的湧起很深的震撼...

原來....我已經不再能當老被爸爸媽媽照顧的小女孩了,

應該換我好好照顧已經變成老人的老爸老媽了才對...

為人子女的真的要好好把握孝順父母的時間~

我很慶幸這次千媽突然生病,我還有我ㄤ能立刻就趕回家幫忙

但我們也開始擔心住在台北的爸媽

往後若跟他們同住的小叔因工作的關係不得不搬離台北時,

那他們倆老發生突發狀況時,誰能馬上去處理?> " <

突然想起明皇跟我說的...

每個階段要面對的人生不盡相同

除了要面臨婚姻的責任......迎接新生命誕生的喜悅....之外

也得面對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辛勞

還有照顧年邁父母的病痛、甚至面對他們辭世的悲傷.....

我想...我現在還不夠堅強去想像、面對這些~

我只有繼續祈禱爸爸媽媽們都能健健康康、不要有什麼病痛

然後長命百歲、安享晚年....

 

所以~再次呼籲大家,多關心家中長輩喔!

你是不是很久沒打電話回家了?

你是不是很久沒看到爸爸媽媽了?

你是不是很久沒問候他們了?

你是不是很久沒耐心聽他們說話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對老人家請多點關心、耐心、愛心,

就像你小時候,他們那麼有耐心的對你一樣~~

要把握每個能盡孝的當下,

別讓自己徒留後悔與悲傷喔!共勉之~

台長: Wings
人氣(24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上一篇:Feint…

建智
感同身受

真的要把握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
2010-01-18 01:40:09
版主回應
恩~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吃百二啊!:)


現在知道要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間
下回若爸媽又在叨叨念念時
我們可要耐助性子乖乖聽完,
不要口氣差的回嘴啦!一..一
2010-01-19 21:23:43
janet
非常非常感同身受
尤其4年前我經歷了與親人生離死別的痛...
現在跟媽媽一起住,每次只要我媽感冒或哪裡痛,
我的一顆心都會一直懸著放不下,總要看到她好了為止...
那天我不經意看到妳媽耳鬢微白,
妳爸身上的西裝褲顯的鬆垮,
真的,我們的父母都老了,但心心念念的還是他們口中永遠的小孩!
2010-01-19 14:14:54
版主回應
這次多虧有妳幫忙,讓我安心不少。:)

不管經過多久~
我們仍是父母眼中那個需要被操心的小小孩
而父母在我們心中,
還以為他們仍像我們記憶中那般的年輕、健壯、無所不能
卻常常在無意中驚訝的發現...
父母親何時也變得這麼年邁了?>"<

感慨不能改變事實
所以我只能繼續彩衣娛親,
常常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讓他們笑口常開
保持心態的年輕,就不容易老啦!;P
2010-01-19 21:31:24
小江
所以,千萬不要嫁太遠,唉~~
2010-01-19 15:52:45
版主回應
我這次也有想到妳...
有次妳好像因為妳媽生病了妳卻不能回去照顧她而很自責...:(

我爸也在說...家裡是我跟他們比較有緣
才能住得這麼近,有事情可以馬上有個照應
像我哥我弟...即使想回來探望我媽也不見得有辦法
所以這一切都是緣分啦~~
不過我哥我弟還是有天天打電話關心我媽一下啦..
還好明天我媽就可以出院了,真開心!:P
2010-01-19 22:03:57
希望千媽趕快痊癒回家:)
2010-01-20 23:12:15
版主回應
昨天(1/20)已經出院回家休養囉!
只要按時吃藥,改變生活作息就OK啦!
千爸都說千媽每天只會坐著看電視,
所以運動量太少,打算每天拖她出去運動了~:P
但千媽說她今天下午
就「自動自發」的自己跑去逛第三市場當運動了!XD
2010-01-21 17:42:36
星光豬頭
還好你沒嫁太遠..
媽這件事..
身為長子的我想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謝謝你幫忙...
請在忍耐5年^^..
屆時我就可以全職照顧爸媽了^^
2010-01-21 23:55:59
版主回應
謝什麼謝?媽也是我的啊!:P
沒有什麼身為長子不長子的啦~
真要說...人家我也是「長女」來的啊!^Q^

不過~你再五年就可以退休了喔?
那麼快~~XD
2010-01-22 10:05:28
noni
愛要即時~
我能深刻體會那種煎熬,當初要是硬拖吳爸去健康檢查,他現在獲許還能親手抱第四個孫子。
2010-01-25 00:28:14
版主回應
現在只能祈禱吳爸在你們聲聲的呼喚下
能早日清醒...
再度親手抱抱你們!!

秀秀妳...
2010-01-25 19:02:19
韜媽
看到子千姨的文章
害人家眼框泛淚許久...(很有感觸)
都怪我太久沒有來蹓蹓了...(反省中)
2010-02-10 21:23:23
版主回應
還好現在千媽都沒事囉!^^
而且經過這次教訓後~千媽也不敢太鐵齒
就連千爸也跟著鐵齒的時候
我就可以拿千媽的例子"噹"他!XD

我們都很幸福~因為都住離娘家很近
但也因為這樣更依賴他們了!^Q^
真想這樣賴到永遠~~~>/////<
2010-02-12 12:1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