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21:25:50| 人氣2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八佳節莫拉克,雨過天晴照玩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次台東行本來的計畫

是第四天晚上我公婆從台北來到池上找我ㄤ大弟一家人,

之後等禮拜六歡度八八節之後,

週末大家再開兩台車一起出去玩,

然後禮拜一我公婆再回去台北、我們也回去台中。

沒想到因為莫拉克颱風的關係

導致我公婆他們決定禮拜六就先行回家~

而我們仍然照原訂計畫禮拜一再回去。

就這樣,八八節的中午~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準備出發前去餐廳會合。

 

臨出門前,正打算跟會館借雨傘...櫃臺人員無奈的表示

這樣的天氣實在沒辦法撐雨傘,早上借出去的雨傘回來都變成這付德行了...

⊙_⊙|||

 


我們冒雨走出公教會館一瞧...連招牌都被吹落,剩下的支架也搖搖欲墜...

 

甚至連固定鐵門的水泥座也被颱風吹得應聲倒地...這颱風的威力真是太可怕了!

不是只有中度颱風而已嗎....>"<

  

我們之後冒雨前去台東唯一的一家餐廳....服務卻不是很好

因為我們本來有訂包廂,老闆娘卻擅自認為颱風天我們不會來

而把包廂讓給了另一組先到的客人

本來我們想藉此凹一些折扣,沒想到摳得要死的老闆娘死都不願意

甚至連一句道歉、好聽的話都沒什麼誠意講

我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我們也開始故意堅持我們就是要包廂~怎樣?!

本來老闆娘說那要把佔用我們包廂的那組客人給請出來

結果她後來態度仍然很差的改挪另外一間已經擺好兩桌的包廂給我們用!

哼哼!大概是佔用我們那一間包廂的客人她得罪不起吧?

不過其實事後我有點擔心...

他們會不會在我們的菜裡吐口水啊?/_____

要不是因為颱風天,怕其他店家沒開、而且也是因為要慶祝八八節

不然憑我們的個性,實在不爽繼續耗下去哪~~

 

還好後來家人歡樂的聚餐氣氛,很快的把這些不愉快都沖淡了~~

瞧瞧我那姪子頂著圓滾滾的肚子照相~ㄎㄎ!:P

 


 

他超黏我ㄤ的,老是阿貝長、阿貝短的!

人家都說他跟我ㄤ小時候超像,嘴、目、鼻都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拿這樣照片給別人看,說這是我ㄤ的私生子

大家也會信吧?XD


你看看~~連換片片都指名只要阿貝換呢!

之前在台北家的時候,他就指名要阿貝幫他洗澡了~

那時被我ㄤ逃過一劫(阿嬷在一旁搶著說要洗)

現下,在姪子聲聲的呼喚下

我ㄤ只好硬著頭皮親自上陣啦!

(不過把拔還是在一旁擔心的幫忙著!哈哈!)

 


『阿貝~~你還沒弄好喔?』

 

『唉唷~~阿摁妳不要拍啦!』

ㄟ~~阿摁我可是很有技巧的避免讓你走光呢!嘻嘻!

 


沒想到我ㄤ的第一次~~換尿布,就這樣獻給他姪子了!^Q^

 


 

呵呵!看這辦ㄙㄟˋ...以後應該也會是個好爸爸才對!:P

 


吃飽飯後,還要阿貝陪他玩坐火車遊戲。

途中把拔一度坐到阿貝的位置,還被他兒子趕起來

被嫌棄說:『阿貝才坐這裡,把拔你去坐後面啦!』

呵呵!聰明伶俐的姪子,就這樣帶給公婆很多歡笑,

真不虧是林家的金孫哪!

 


之後送我公婆搭上火車後,我們也得知南迴鐵路已經不通了

所以星期天一早,我們便跑到台東偏遠的康樂站來退票、順便買票

(就在去史前館的路上)

會特別跑到這裡買票除了是因為怕台東車站人太多之外

也是因為前幾年有次為了幫我公婆換票,我們也是陰錯陽差的跑來這裡,

遇到這兒熱心的站長,不厭其煩的幫我們喬到了最方便的位置

(雖然沒有直達,但把旅程切成兩、三段短程的,而且位置都在同一節車廂裡)

本來擔心隔那麼多年,那個站長不知道還在不在?

好險~在售票亭裡又看到那熟悉的面孔,真是分外安心~~


由於當時台東到池上的火車也因為淹水不通

恰巧我們也要到池上還大弟車子,

所以我們買到從池上發車,搭北迴回家的車票~

(本來走南迴來回車票不過1500元,

因為莫拉克害我們一個人多花了300多元~缺!)

不過~還買的到票回家,就要偷笑嚕~~~^_^a

 

雖然颱風警報尚未解除,

但外頭的風勢雨勢漸小...所以買完車票後

我們還是決定把握最後待在台東的時間

跑去海濱公園晃晃囉!

到了那裡,已經沒下雨了,但風真的很大....

 


堤防上有海巡署的警察在那邊戒備,不讓遊客進入堤防以免發生危險。

瞧瞧一旁的樹,都被風吹得快腰斬嚕~~~

 


風真的超大~~還夾雜著砂粒...

打在臉上真是他X的痛....害我的臉都糾結在一起了~~~>"<

 


連在一旁的海巡人員也不得不跟著遮一下....

 


 

岸上滿滿都是漂流木....真是誇張!

 

晃了一會兒...老公提議要去知本看看災情如何

晚餐可以順便在知本吃黑松羊肉爐

於是我們便驅車前往知本嚕!


 

車子越開進知本,路邊人車越多...

來知本那麼多次,從沒遇過這麼多遊客湧進知本的....

 


連SNG車也來了....大家都是來看金帥飯店倒塌的....

這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遊客還這麼多....


倒塌的金帥飯店,就這樣躺在滾滾溪流中....

那裡我們前幾天才剛經過耶!

那時候還都好好的,怎麼才過沒幾天就都面目全非了..>"<

這時耳邊不時傳來旁人嘰嘰喳喳的耳語,和路人喧雜的吵鬧聲

環顧四周,看著路人不斷探頭伸長了脖子想一探究竟

手裡相機不斷卡擦卡擦的拍著

還有許多人攀到一旁廟宇燒金紙的香爐上想看得更清楚

剎時,我們的心情變得好沈重...

台灣人就是喜歡湊熱鬧,把災區當風景區來看....

就像下午金帥飯店倒塌的那一刻,還有圍觀的民眾拍手叫好一樣....

雖然我們很清楚知道我們不是以看熱鬧的心情來的

但突然驚覺...我們這樣的行為,不也和他們一樣嗎?

即便我們內心深處明明知道我們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

唉......無奈.....百口莫辯,

我們只能連忙逃離現場...

暗自祈禱這兒不要變成第二個廬山,

希望明年此時我們再來台東時,

知本能再度恢復原來的面貌啊~~~T_T

 

從知本開出來,不一會兒就抵達了黑松羊肉爐

前幾天來知本的時候,本來晚上11點多要跟朋友來吃的

沒想到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早早就休息了。

隔天下午三點多要在來吃時,又遇上店加下午休息(四點半才開)

今天,終於有幸吃到羊肉爐囉!^Q^

 

首先店家會先送來佐料~~

我可是超愛沾這個吃的~這可是吃羊肉爐不可以少的唷!!*^﹏^*

 


小鍋羊肉爐(250元)

會有基本的羊肉塊(這兒是帶骨的)、高麗菜和豆腐。

兩人吃一鍋嘟嘟好,嫌菜太少的可以額外再點些金針菇或什麼的囉~

而且可以免費續湯~~我本來要努力把湯喝完再加湯(因為我超愛喝湯的)

不過喝到見底時我也差不多飽了

只好謝謝下次再挑戰了!哈哈!XD

 


就這樣~~離開台東前一天晚上,明月皎潔~~

想想我們剛到台東的第一天 ,我們還那麼雀躍地說我們終於來台東玩了

沒想到一轉眼,八天的時間就這樣過完了  /______

 

 


隔天一早,我們又騎著單車,

再去把前一晚已經騎過的台東山海鐵馬道再騎一次!

(只有一小段啦!全長20公里沒時間騎完!)

我們要從這裡出發囉~~~^Q^

(請原諒我ㄤ蹲得這麼娘~~不能怪他,因為是我硬要他蹲的啦!^_^a)

 


背後是鯉魚山,今年沒空去爬~~

本來很多地點我們是打算留到週末帶公婆一起去玩的,

所以剛到台東時還刻意不去咧!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到最後因為颱風來都打亂行程了!=3=

 


我發覺騎車真的要早上去騎耶~~都沒人唷!^o^/

大概是遊客多在下午到達,所以下午或晚上時就容易遇到其他人也來騎。

 

 

騎到馬蘭站了~~~才騎2公里多....

 


 

後面是舊馬蘭車站改建成的餐廳~不過我們沒有一次有進去吃的!XD

 


我又突發奇想,要我ㄤ跟我牽手騎單車!^Q^

方法跟在關山的一樣~~不過這次換我ㄤ跑了!哈哈!

第一次我們還失敗(因為第一次選的地點間距過大)

第二次換了地點才成功唷!呴呴!好好玩!>////////<

 

騎完了單車,退了房~準備前往池上搭車啦!

沿途我又拍拍拍....

呵呵!瞧瞧我拍到什麼?


吼~~警察值勤時公然買檳榔吃??!!被我贓到了吧?一ˇ一+

只可惜沒拍到他的機車車牌

不然我就可以投訴他了!應該有投訴獎金可拿吧?口弗口弗....

 


唉~~要離開台東這好山好水囉~~還真有點捨不得..../_____

 

 

不過~~還好北迴還可以通

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好高興哪!!!(灑花瓣ing)

 


由於我們是坐下午兩點的火車,所以不打算買便當吃

只事先買好了我ㄤ最愛吃的「魯肉飯」帶上車當點心吃

這樣一大盒還只是小盒的份量唷!而且有夠便宜,才25元呢!

(另外也有雞肉飯也是同樣好吃~一樣價錢!ㄎㄎ!但一樣我忘記拍了:P)

 


 

在火車上,望著窗外台東的美景

依依不捨的在心裡偷偷說聲:881~~我們明年再來了唷!

 

之後我們便陷入昏迷,途中睡睡醒醒

就這樣整整坐了七小時多的火車

到了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台中!

一定有人抱怨說....

阿不是說要介紹好吃的?也都沒看到幾樣啊~~=3=

呵呵!因為好酒沈甕底咩~~

好吃的當然要留到最後再一起介紹咩!

最終回:『必吃之台東終極美食』

敬請大夥兒準備好手帕,等著邊擦口水邊看啦!嘻嘻!^++++++++^


 

台長: Wings
人氣(2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到處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必吃之台東終極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身騎鐵馬遊關山

那個火車遊戲....
妳侄子的親生老杯當下應該有流下心酸淚吧?!
XD
2009-08-24 08:55:05
版主回應
黑啊~~當下只見他親生老杯黯然的從前面位置換到後面位置
大家可是哄堂大笑呢!XD

他真的很喜歡他阿貝
有一次我故意問他:
「你喜歡爸爸還是媽媽?」『爸爸』(爸爸得意貌)
「那你喜歡阿貝還是爸爸?」「阿貝」(爸爸無奈貌)
「那..阿貝和阿摁你喜歡誰?」「阿貝」
(=..=)
「可是...阿貝比較喜歡阿摁耶!不然你去問阿貝!」

===========跑跑跑跑...跑去問阿貝分隔線=============
『阿貝~你最喜歡我還是喜歡阿摁?』
我ㄤ苦笑了一會兒才回答:
”阿貝最喜歡阿摁了...可是阿貝也很喜歡你啊!”(我在一旁奸笑ing)

(轉頭跟我姪子講)
「所以你也要喜歡阿摁,阿貝才會喜歡你知道嗎?」(得意的笑)

哈哈哈~贏了!^O^Y
2009-08-25 19:36:52
noni
台東是個好地方,可惜我還沒去過呢!土吧!
2009-08-27 01:24:28
版主回應
其實台灣有些景點我也只有聽過、還沒去過呢!
難怪有人說不用出國玩
在台灣本島就很多點可以玩了!:P

你只是還沒有時間去啦~~
等孩子大一點就可以找時間去囉!^^
2009-08-29 23:1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