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16:23:3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關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一行90多人浩浩蕩蕩順利抵達成田機場,這些人大多互不相識,一天之內自台灣的四面八方聚集而來,且兩天之後又將各奔東西散至日本各地。但,這些人共通的地方就是─行李超多!

按照規定,一個人能帶20公斤的行李,不過對於打算在異地待2年以上的人,這20公斤的規定說真的只能參考用!其實在桃園機場就已經有人行李超重的離譜而當場開箱重包,不過因為我已事先將10箱行李打包寄去廣島,所以當天我拖著8公斤的行李,不但可以幫人分擔超重的行李且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路瀟灑的通關!

不過,到了成田機場,當我高高興興跟著大家領了行李打算繼續瀟灑的通過檢查行李的關卡時,悲劇發生了!以下是我跟那個龜毛海關ㄅㄟㄅㄟ的對話

ㄅㄟ:你也是留學簽證嗎?怎麼你的行李這麼少?
R:對啊,我辦一年留學簽證。因為我之前已經先把行李寄去廣島了,所以行李比較少。
ㄅㄟ:你把行李打開讓我看一下。
R:〈楞了三秒,明明前面一堆人都沒有檢查行李啊,怎麼到我就要檢查???BUT還是乖乖的打開行李。〉
ㄅㄟ:你手上的袋子也給我看一下。
R:〈新東陽的袋子裡面裝一盒鳳梨酥這樣也要看?!〉ANYWAY依舊乖乖的給他看了。
ㄅㄟ:裡面裝的是什麼?
R:〈完了,鳳梨酥的日文怎麼說?!〉台灣的點心。
開始懷疑怪叔叔在刁難我,日本人看不懂鳳梨酥至少也看的懂圖吧?!怪叔叔接下來該不會說:我現在懷疑裡面夾帶海洛英打算試吃一口!〉
就這樣,在90多人180多隻眼睛注視之下,那怪叔叔一一打開了我的兩個行李,還順便動手翻了一下〈怪叔叔要是敢把我裝下著的袋子翻出來我就當場翻臉!〉,還跟我盧了近5分鐘!說真的,如果當時有地洞我會二話不說立刻鑽進去!

是怎樣!行李少犯法啊?!
海關規定行李不得超過20公斤,
BUT有哪一條規定,
凡辦理留學簽證者,行李不得少於10公斤???

OOXX,心裡超嘔!因為那個怪叔叔,第一次踏上東京卻對東京打了個大X!

台長: 善變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