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09 22:35:22| 人氣1,2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帆之岸4---刮完痧般通體舒暢

推薦 7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晚小凡休假,場子就讓韓韓看著,她邀了駱駝一起過來吃火鍋。

 

以小凡現在的地位,住的是一層一戶佔地百坪的空中豪宅,她媽媽已經過世了,家裡就剩下她與弟弟王錦煥相依為命。

 

還有一隻名叫「肉鬆」的黃金獵犬。那是有一次,小凡抱怨王錦煥開廠後常常不在家,上百坪的房子有些冷清,過幾天駱駝就牽了一隻黃金獵犬送她。

 

駱駝很喜歡狗,黃金溫和且療癒,很適合工作長期周旋在各色人物之間,又忙又累的小凡。

 

小凡也不討厭狗。不過過去因為家境不好,她沒養過狗,如今環境好了,養來當娃娃抱也無妨。

 

她不大會伺候狗,幫牠洗澡或餵牠什麼的,駱駝偶爾會來幫肉鬆洗澡理毛。

 

 

 

駱駝來的時候,小凡圍著圍裙,已經將準備下鍋的生鮮擺盤,就等鍋裡的湯頭滾了。她替駱駝開了門,駱駝都還沒走進來,肉鬆就猛撲過來,二三十公斤的個頭差點撲倒了駱駝,尾巴搖到快要斷掉了。

 

「你太久沒來,肉鬆想你想得肉都鬆了……

 

小凡一邊開玩笑,一邊朝餐桌走去。

 

「你跟肉鬆玩一下,我再洗個菜就可以了。」

 

 

 

駱駝點點頭,坐在地毯上,開心地擼著金毛,和牠玩摔角。

 

「你怎麼越來越重啦?可見媽媽把你照顧得不錯啊肉鬆……

 

駱駝把牠放在手臂上掂了掂,這重量跟一個國小小朋友都差不多了。

 

然後,他又教肉鬆坐下,握手。一邊眼角餘光瞟向廚房,看著小凡洗盡鉛華,穿著圍裙忙進忙出的樣子。

 

就像鄰家女孩,那裡還有T市第一酒店媽媽桑的氣勢?

 

 

 

這時,王錦煥從房間出來了,背上還背著包包。

 

「咦,阿煥,不是要吃火鍋了嗎?你去哪裡?」

 

駱駝問。

 

「唉,剛才店裡的師傅說,突然一口氣來了四五部車,人手忙不過來,我去支援了。」

 

王錦煥說得很大聲,朝著廚房的方向,又跟駱駝使了使眼色。像是在說,我這個電燈泡在這裡只會礙事,未來姊夫我永遠支持你。

 

然後,人就一溜煙地跑了!

 

 

 

「喂……

 

小凡端著菜盤,正要叫住王錦煥,人早已不見了,嘴裡嘟囔著都二十幾歲了還毛毛躁躁的。

 

「別管他,咱們吃吧。」

 

小凡招呼著駱駝。

 

駱駝剛剛擼過狗,趕緊去洗手台把手洗乾淨。到了桌前,看到火鍋湯頭紅紅的,正是他最喜歡的泡菜鍋,不禁食指大動。

 

 

 

「小凡妳怎麼知道我喜歡泡菜鍋?」

 

駱駝在小凡的對面坐下。

 

「你喜歡泡菜鍋?我不知道,是我自己很喜歡,原來你也喜歡嗎?」

 

小凡笑著張羅了碗筷,兩人便開吃了起來。

 

偌大的房子只有他們兩個人,再怎麼聊天都很安靜,他們兩個都是性格比較沉穩的人,卻都喜歡吃辣,這可真是默契的反差。

 

相反的,大山一點辣都沒法吃,卻喜歡沈雲那種潑辣的女人。

 

兩人聊了大山一會兒,又聊西環幫現在的慘狀,還有幫主黑龍仔目前遊到哪個國家去了,一起看了幫主傳回來的照片,有他和義大利黑手黨高層,和日本山口組幹部的合照,小凡笑著說,別看幫主不做事,他可是把咱們東埔推向國際化的第一功臣哩。

 

駱駝說還有阿和啦,做愛心做到東歐去了,他是第二功臣啦!

 

兩人邊講邊笑,小凡還說了一堆酒店常客,那些董仔身上稀奇古怪的經歷和癖好。兩人都是大風大浪裡來的,話題聊不完。

 

 

 

後來,駱駝把話題繞到小凡身上。他說看著小凡在歡場上衝鋒陷陣的樣子,都替她覺得累,不如休息休息,找個人結婚,讓對方承擔生活。

 

小凡愣了一下,然後苦笑道,要結婚,也得有對象啊!

 

駱駝一句「那妳覺得我怎麼樣」都要衝口而出了,卻又噎了一下。

 

不行,這樣太直接了,如果嚇到她怎麼辦?他又不是阿和那個畜牲。

 

 

 

「我看那個秦總,每次來都帶禮物給妳,對妳挺殷勤的,妳對他沒感覺嗎?」

 

駱駝旁敲側擊。追小凡的客人們多得要命,他挑了一個條件最好的問。

 

如果這個小凡不喜歡,那其他的肯定沒搞頭,駱駝的心也能放下一半。

 

「駱駝啊,老實說,我雖然在酒店工作,不過對於上酒店的男人,我不可能有興趣的。」

 

小凡看多了這些富豪們的醜態,紅旗不倒彩旗飄飄地,她只覺得虛偽。

 

 

 

「那如果是…..從來不上酒店消費,只是來顧場子的那種呢?」

 

駱駝在暗示,我啦我啦我這種哩?

 

「顧場子……你是說……山哥嗎?」

 

小凡的反應讓駱駝嗆了一口湯。也對啦,大山生前也不在酒店消費的,只是來顧場子。他們兩個的工作性質是一樣的。

 

她可以喜歡山哥,他們工作一樣,這是不是表示自己還是有希望的?

 

 

 

小凡笑了,啜了一口桌邊的紅酒。

 

「顧場子卻不碰小姐,這種公私分明的人當然很好啊。」

 

這樣,自己是有希望的吧?駱駝想,他是大山帶出來的,大山的原則就是,顧賭場不能賭,顧酒店不能玩,他就是這麼做的,沒跟東埔的小姐傳過任何緋聞。

 

他又不是阿和那個畜牲,大山還活著的時候,都快被阿和氣死了。

 

 

 

吃完晚餐後,駱駝讓小凡去客廳休息。食材是小凡準備的,那碗就讓他洗吧。

 

在廚房搗鼓了半晌,又切了一盤蘋果出來,小凡正坐在沙發上,靜靜看著家庭劇院。

 

小凡喜歡看西洋老電影,而且看來看去都是那幾部,是個念舊且長情的人。

 

她今天看的,是珍西摩爾的「似曾相識」。男主穿越時空迴到過去,和年輕時的女主相戀。但當男主回到原來的時空,女主已經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嫗,兩人終是錯過了。

 

駱駝在她身邊坐下,肉鬆爬到他腳邊撒嬌,要他摸摸。駱駝一面摸著肉鬆柔軟的毛,一面看著小凡專注且安靜的側影。

 

歲月靜好,連空氣都是溫柔的。酒店裡的是非周旋,道上的槍林彈雨,爾虞我詐,全都被隔絕在門外。

 

 

 

這晚,雖然沒什麼進一步的發展,駱駝卻很滿足。回家時,小凡送他下樓,他讓小凡趕緊回去,秋天晚風都是冷的,當心著涼,他回到家會再給小凡捎個訊息。

 

等小凡的背影進了電梯,駱駝才發動車子,朝回程開去。

 

車子開到一半,阿和來了電。

 

「駱駝你現在在幹嘛?」

 

「回家,怎樣,要來喝一杯?」

 

「回家?你頭殼壞去?我好不容易把王錦煥叫出來,給你們兩個製造機會,然後你就回家了?」

 

「這種事不能急,要慢慢來……

 

平常駱駝也不是這麼優柔寡斷的人,只是面對小凡,他總是忍不住患得患失。

 

「要多慢?三年?五年?駱駝啊,小凡跟我們認識快十年了啊,你到底是在純情什麼,在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十年前十年後喔?真不知道怎麼說你,山哥都要從墳墓爬出來臭罵你了!」

 

「不管你了,教不會就是教不會,朽木不可雕啦我找阿同喝酒去!」

 

 

 

駱駝按掉通話,一陣苦笑。

 

 

 

回到家第一件事,駱駝給小凡傳去了安全到家的訊息,讓她早點休息。又覺得這樣不夠,再傳了一句火鍋很好吃。

 

小凡大概還在專注地觀賞似曾相識,一個小時後才回,你喜歡就好。

 

駱駝也回了,下次我也煮一鍋妳嘗嘗。阿和他們都說我煮的花椒牛肉鍋好吃。

 

小凡回了一個笑臉。

 

明天會見到,後天會見到,大後天也會見到彼此。

 

駱駝覺得,吃吃東西聊聊天,看看老片擼擼狗,這樣就很幸福了。刀口舔血的職場,生活不必轟轟烈烈。

 

 

 

洗了個通體舒暢的熱水澡後,駱駝沾枕就睡,自從接了副幫主,難得有這樣的好眠。

 

「駱駝、駱駝……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聽到一陣熟悉的聲音正在叫他。

 

駱駝慢慢睜開眼睛,陽光亮得扎眼,原來天亮了啊!

 

他從床上坐起,眼睛慢慢適應光亮後,他看見床前站了一個人。

 

隨著視線越來越清楚,他發現床前站著,微笑地看著他的那個人,竟是大山。

 

 

 

「山哥?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駱駝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想到眼前的這個人已經死了,心裡有的只是一抹非常熟悉的感覺。

 

大山還是被蔣翰破相前,那張帥氣的臉。

 

我這裡山哥還沒來過。怎麼一大早就來找我了?

 

「來看看兄弟過得怎麼樣啊……這房子不錯,少說也有五十坪吧?看來你混得很好啊!」

 

山哥四下望望,點點頭,滿意地說。

 

「混得再好還不是兄弟?哪天在路上被砍死了都不知道!」

 

房外傳來另一陣熟悉的女聲,會用這種語氣唾棄他們兄弟的,除了山嫂還有誰?

 

「山嫂也來了啊!剛好我最近收了一瓶五十年威士忌,來來來,好久沒一起喝了,山哥山嫂一起來啊!」

 

駱駝太開心了,他跳下床走出房間,看見山嫂沈雲正坐在沙發上,懷裡抱著一個小男孩,嘴裡還在罵罵咧咧。

 

大山朝駱駝苦笑了一下。這是沈雲表達關心的方式只是方式太過另類不是大家都能理解的

 

「我知道,山嫂就是嘴壞,可心卻比豆腐還要軟,好久沒被山嫂罵了,罵完像是刮完痧般通體舒暢…..山嫂妳再多罵幾句……

 

「神經病!沒事當什麼兄弟,難怪交不到女朋友,哪個女的可以容忍另一半隨時都會被砍死,啊?」

 

「駱駝你也三十好幾快四十了吧?你是要混到幾歲?六十?七十?七十歲了還拿西瓜刀在路邊跟人互砍,你是砍得過那些年輕人嗎?」

 

「反正遲早都要被砍死,怎麼不現在死一死,免得去禍害人家善良無辜美少女……

 

接著就是祖宗十八代兒童不宜的一連串國罵。大山跟駱駝兩個東埔大哥就這樣整整齊齊地聽著山嫂教訓,倒覺比三月春風吹過臉頰還要爽快。

 

 

 

 

 

台長: 陳跡

陳跡
下集結局
2023-11-09 22:51:30
秋天
哇,這麼快就結局了 (笑)
這集的駱駝很圈粉耶 ... 哈哈
2023-11-11 01:05:43
版主回應
我其實很不會寫這種偏甜的劇情
寫虐比較拿手
這也是給駱駝的福利了
駱駝除了在正文[是愛暖了少年涼]
還有[帆之岸]這篇番外出現過
他也客串過墾丁二部曲[時間的城]
幫男主何路南擺平上門找碴的西環幫份子挺忙的
為了思路的連貫
我可能會先寫完這篇的結局
再回去寫[夜風因你而溫柔]
2023-11-11 15:20:37
uni2019
前陣子鬧得滿城風雨的在尋秦,原來秦兄做了旗兵,還是擔彩旗的兵。

應該把阿和那頭畜生也拖來聽訓~

另:這篇糖份之高令人乍舌~敬請高血糖的朋友在讀完這篇後適量攝取水份,以免造成不便。🤠
2023-11-19 23:45: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