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2 00:40:40| 人氣6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聽歌吧41

推薦 5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真好 蚵仔怎麼拍都很帥啊~~~

很久沒上來介紹好歌了

對我來說

聽歌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音樂能給我創作時的靈感

我幾乎每一篇創作都有專屬的歌曲

靈感謬思

我的D槽裡躺著上千首歌

來源各有不同

有些是本來就喜歡的

有些是看影片或戲劇看到的

有些是走在路上聽到的

有些是玩AI換臉的BGM

最近又多了一個來源

就是鵝鵝的介紹

鵝鵝也是會聽歌的小女生

雖然她聽的歌跟我的不一樣

我們彼此嫌棄

她說我聽的歌都是老人在聽的

不過從她那裡

我也找到了不少好歌

所以這些歌的被接受度

算是跨越世代了吧

楊博然[一個傻子]---鵝鵝介紹的

(如果我可以變成他就好了 這樣妳也就會只屬於我)

卑微到底的愛情 令人心疼

黑崎子[寂寞煙火]---鵝鵝介紹的

(離開時妳不用說我都懂 感謝妳曾讓我留在妳眼中)

明明是場愛情悲劇 溫柔的嗓音卻讓聽眾得到救贖

後弦[遇見一生]---AI換臉時的BGM

(遇見你服下一生的毒藥)

有幸遇上能愛著一生一世的人 就算痛也是種快樂

覺得這首歌詞也很適合[玉半彎]裡的李怯 因為他所愛的葉暮雲就是琵琶高手 他也的確愛著葉暮雲直到死 直到下輩子 雖然葉暮雲是個三心兩意的渣受 歌詞裡想在梧桐樹下相守 而李怯也最後變成了一棵樹

這首也是後弦的歌[畫風]

以前介紹過了 只是又提到後弦 便把它貼出來溫習溫習

覺得這首很適合[妳的姓氏我的名字]裡的男主秦放 因為故事裡有女主白寧兒畫很多秦放畫像的情節 畫完後白寧兒就離開秦放了 就像歌詞裡說的 妳身後風吹一夜 把皓月剪成飛雪

當然我會介紹的歌

都是我覺得很好聽的

有的是旋律美

有的是歌詞意境好

有時甚至一首歌就能構築出一篇完整的故事

歌詞和詩一樣

都是一種凝練的文字

台長: 陳跡
人氣(620) | 回應(1)| 推薦 (5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不想說話就貼圖吧

純純男子漢
一首歌撐起一整個故事
認同是認同啦
說來輕鬆,但做起來也有難度
文字力要像台長這麼強才行:)
2023-05-22 08:43:29
版主回應
哀哀
以男子漢台長的文字功力
太謙虛了太謙虛了啦~~~
2023-05-22 09:07:3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