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5 01:13:42| 人氣7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劇場

推薦 7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鵝吉和學生都段考完了,比較有空,所以這幾天文章寫得比較勤。不知道大家跟不跟得上我的速度,如果跟得上歡迎光臨,如果跟不上也照自己的閱讀tempo即可,閱讀不要有壓力。

 

我有很多本筆記本,用來記錄劇情靈感,都是補習班送給學生宣傳,而學生不要的廢物利用,大概累積了五六本。今天趁著看自習發現了有許多構想出來的橋段,正文沒有寫出來,覺得捨棄挺可惜的,就補在這裡了。

 

[雪落無聲]

倏末死了。

蕭索(泣):「末末,你贏了,你讓一顆鐵石心腸,碎得連渣都不剩了......

 

[武林學院]

皇帝接見阿星,要他娶明鏡公主,阿星婉拒。

「每個人都有自己深愛或在意的人事物,就如江山黎民之於陛下。」

「而我深愛的那名女子,就是我的江山。我和她,是宿世的姻緣,而草民無福與公主早日相識,若說我不愛她,愛的是公主,那就是欺君之罪。」

「我的她告訴我,這世間女子其實要的不多,不過是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公主是陛下的掌珠,珍貴無比,更值得這樣的一心人,呵護她終生。」

「我之於她是一心人,她之於我也是,若是離開她,便是負心薄倖,這樣的草民,又怎能讓公主幸福?」

 

[細作]

    人前吆喝她,人後護著她,唐洵覺得,看守她的老王,並不像他的外表一樣,是個大老粗。可他為什麼又要裝出這番作派?

    這天晚上,老王沒有來看她,一個人待在柴房的唐洵有些害怕。自從上次被唐紀非禮後,她就很怕一個人待在柴房裡,總要老王前來看過她後才安心。

    老王是怎麼了,怎麼沒來呢?莫不是他殺了非禮自己的唐紀這件事,被凝雪發現了?

    唐洵很擔心,拿著斧頭,一個人走出了柴房。

    在唐門謹小慎微慣了,唐洵走路幾乎沒有聲音,她找遍了後院,又到前院去,還到老王慣待的膳房去,都沒有找到人。

    最後,她在長期臥病的家主,唐豫房前,看見老王正從偏處的一扇窗子翻身而出。

    他只是個膳房下人,為什麼要私進當主寢處?到底有什麼意圖?

    唐洵猜測老王的身分並不簡單。

    離開唐豫的房間,獲得他想要的資訊後,老王想起他今晚還沒去看過唐洵。

    自從上次發生唐紀的事,她總是睡不好。

    老王逕朝柴房走去。

    柴房空空如也,唐洵不在裡面。

    糟糕,難道被她凝雪帶走了?

    老王一回身,要去找人,卻看見唐洵拿著斧頭,站在清冷的月光下,看著自己。

    「你到底是誰?連我都不能知道嗎?」唐洵問。

     老王沉默了一下,然後道。

     「現下知道我是誰,對妳非但無益,反而有害。有一天,我會讓妳知道的。」

     「好。那麼你總該告訴我,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你想不利於唐門,我斷不能容你。若你是為了對付凝雪而來......你總該知曉與她為敵的危險性。」

    「我絕不會傷害唐門,我能保證。至於凝雪的事......我並不想把妳牽扯進來。」

    「你已經把我牽扯進來了,不是嗎?」

     聞言,老王幽幽地嘆了口氣。

    「我找機會,將妳送出唐門。」

    「那麼你呢?繼續留在這裡,與虎謀皮?」

    「我有非完成不可的責任。」

    「那我呢?我不是你非完成不可的責任嗎?」

    老王一噎......妳有妳的人生。」

    「是嗎?那麼,凝雪想殺我,唐紀想非禮我時,你為什麼要護著我?為什麼寧願冒著露出破綻的危險?」

    「妳想多了。我之所以出手救妳,也不過是因為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

    「朋友?」

     唐洵紅了眼眶,咬著下唇,幾乎咬出血來。

    ......好,我知道了。」

    「希望你謹守你的諾言,送我出唐門,然後,我們兩清。」

     她以為他是真心對她好,這份希望,就像甘霖,灌溉著她受困於唐門柴房一隅,已然枯竭的心。但愛意就像隱約初透的嫩芽,還未長成就被無情地摘下。一切的一切原是自己的妄想,人生的希望原在凝雪屠門的那天下午就已經死亡。

 

[十月靈雨]

玄黃:「我們共用一顆仙靈內丹,她若永生,我會死去;我若永生,她就會死。霂相,我們是不可能有未來的,對不對?」

 

[唯願光明]

唐藍:他叫你什麼?

陸緋:小少主。

唐藍:既有這樣的身分,何必做殺手?又何必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陸緋:你關心我?

唐藍:沒有,我只是希望你回明教,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你。

是因為出身唐門嗎?陸緋想,他的阿藍啊,老是喜歡用毒藥包裹糖果。嘴上嫌棄他,其實滿滿的都是關心。

 

[唯願光明]

兩人發生關係後,陸緋說他會對唐藍負責的。

「你都要死了還負什麼責?」唐藍一臉嫌棄。

 

[月夕花朝]

蘭花:「她為了你的渡劫,爹娘都死了,她懷過你的孩子,孩子也死了,然後,你現在說不認識她?」

 

[時間的城]

何路南吼他媽路小姐:「妳和他有過美好的回憶,可是我和他沒有,完全沒有啊,我為什麼要愛他?」

 

[雪落無聲]

倏末對蕭索談他和聞人啟的關係:「當你的世界只剩下滂沱大雨,全身又濕又冷,那個替你撐傘的人,你如何能忘?」

 

[雪落無聲]

蕭索(喝醋):「你為什麼叫他『啟』,卻叫我『畜生』?」

 

[你會看到我的傷痕]

白騁:你是想死嗎?

沈謬:嗯,我死了,你就會像想著喬師叔,那樣想著我了。

 

[雪落無聲]

聞人『啟』是故事的開始,倏『末』是最後,蕭『索』的感情都是求來的,霍『行』始終都是要走的。(覺得自己這四個名字取得真好,貼合劇情)

 

[毒心]

阿言():少爺,你不要我了嗎?如果你不要我了,我是真的會離開的啊!

 

 

台長: 陳跡
人氣(765) | 回應(1)| 推薦 (7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年目睹之怪現狀
此分類上一篇:愛是一支用生命唱成的曲子

還是最喜歡「細作」.
老王就是一個儍逼,很man 啊!
2023-03-25 03:16:01
版主回應
偶爾懷舊ㄧ下
十幾年前
老王是僅次於巫臣的高人氣男主啊XD
2023-03-25 07:25: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