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1 10:31:59| 人氣6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昨日]同人番外---不要告訴他2

推薦 7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委員長出了一個點子,那就是同學會的時候,我們各準備一個便當,回到學校當年的教室聚一聚。

 

還記得那年的我們,面對不是讀書就是考試,枯燥而壓力爆表的高中生涯,最大的樂趣就是討論彼此的便當內容了。那其實是很有意義的,因為便當裡的一切代表著媽媽的愛心。

 

可我沒有媽媽,我也沒有便當。在同學興高采烈比較便當交換菜色時,我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靜靜吃麵包,喝礦泉水,從不與人交談。

 

他們肯定會問我,你怎麼老是吃麵包,不吃便當?那我又該怎麼回答?說我媽媽很早就去世了,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我爸了,我家只有我一個人?

 

把我的傷口重新撕裂?

 

最熱鬧,最多歡笑聲的,總是委員長和郁美,還有浩一他們那一區,因為浩一的便當大得誇張,那幾乎是三人份的大便當,裡面總是有一塊營養豐富的鮭魚,還有一堆用熱狗煎成的,可愛的紅色的小章魚。

 

他的媽媽一定很愛他。那是一個我完全無法企及的世界。

 

我的世界裡,只有我一個人,就算我媽媽還在,她也不會為我做這樣的便當。

 

她對我總是很冷淡,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

 

也許是我配不上。配不上那樣的便當,配不上任何人的愛。

 

 

 

當我把思緒從看見浩一便當的震撼,收回自己身上,繼續啃著充滿人工化學甜味的麵包時,一陣陰影籠罩了下來。

 

一抬頭,我看見浩一站在我面前。

 

 

 

「跟我出來。」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和他冷酷嚴肅的眼神,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但我是個慣於壓抑情緒的人,沒有猶豫太久,便從位置上站起來,跟著他的背影離開。

 

好像追著太陽的夸父一樣,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當初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們……做朋友吧。」

 

當我們分距在體育館門口的兩邊,他開口對我說。

 

我從來沒有朋友,朋友這個詞對我來說是個太遙遠的概念,遙遠到我甚至不大明白它的含意。

 

「什麼朋友?」

 

「一起打球,一起逛街,一起吃便當,一起說話的朋友。」

 

「我不缺那樣的朋友。」

 

「那就做不說話的朋友。」

 

真的有人,可以跟一直不說話的人交朋友嘛?

 

雖然我一直是一個人,卻不表示我不需要陪伴。我只是覺得我配不上任何人的陪伴。

 

連我的父母都不願意陪伴我。

 

可他說他要跟我做不說話的朋友。他真的做得到嗎?或者只是一時好奇?

 

我沒有答應他,但他卻當我答應了。從第二天開始,每天中午揣著便當,拉我去校園的每個角落吃午餐。

 

就真的不說話,只是靜靜的吃午餐。

 

我不知道他是因為本性也就不喜歡說話,還是因為我才願意忍受這種寂靜,總之我也漸漸習慣了生活中有他的存在。

 

我第一次打破這種寂靜,開口與他說話,是因為有一次他便當裡的其中一隻章魚,變成了螃蟹。

 

他把那隻螃蟹給我吃,並問我他的便當是不是很幼稚。

 

我問他章魚和螃蟹要怎麼做。

 

我們第一次聊開了,我才知道,原來他那「可愛」的便當,並不是媽媽特意為他做的,而是因為還在讀幼稚園的弟弟要帶便當,順便幫他做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可愛,卻不適合高中生的小章魚。

 

我才知道,原來浩一的家庭並不像我想的那樣美滿。他是個棄兒,他現在的父親是他的舅舅,媽媽是他的舅媽。他不是舅舅舅媽的孩子,弟弟妹妹們才是。

 

但舅舅舅媽養育他,能這樣對他已經仁至義盡,畢竟沒有人規定舅舅對外甥有養育的責任。

 

他知道,他永遠不會是爸爸媽媽的第一選擇,不會是他們的最愛。

 

我讀到了他開朗外表下的孤獨。我想他會找到我,也是因為讀出了我的孤獨                                                                                                    

 

 

我看著手裡的鮭魚小章魚超大便當,裏頭還夾著一隻小螃蟹。我拿慣手術刀的手,切章魚和螃蟹自然不在話下,我的熱狗章魚和螃蟹,比當年浩一他媽媽做的要好看很多。

 

帶著便當,我出發朝向已經幾年沒有回去過的母校。

 

 

 

走進教室時,已經到了的老同學們響起一陣歡呼!說委員長真是領導有方,連從來不出現的我都能請到了!

 

他們有些人的家人是我的病人,我慰問了一下,就從這裡切入,再聊到七年來的經歷,高中時的老師,學校生活,我不再像高中時期一句話也不講。我已經投身職場,必須同病人家屬討論病情及處理方式,我變得能夠聊天,雖然還是流於機械化,流於應酬。

 

不過,我還是不擅於表露自己的感情。

 

 

 

便當吃一半時,又來了一個遲到的人。

 

那是鏡屋。

 

 

 

鏡屋出身女巫世家,聽說她已經從她外婆手中繼承了家業,當年浩一的事她幫忙了很多,不過這是我畢業後,第一次見到她。

 

她有一雙明亮卻略顯神經質的眼睛。

 

但她也很受歡迎,有許多同學投入職場,在大城市裡賃屋居住,他們都想拜託鏡屋去看看她們的房子有沒有問題,是不是事故物件,幫忙除穢之類的。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招呼鏡屋,希望鏡屋能去坐在他們附近,他們要好好跟大師求教。

 

 

 

但鏡屋將教室盱衡了一圈後,眼神落在我身上。

 

她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

 

我夾了一塊鮭魚的筷子一鬆脫,鮭魚又掉進便當裡。

 

我感覺她想用眼神殺死我。

 

 

 

「兩年就算了,七年太超過了喔!」

 

鏡屋朝我走來,在我面前吼了一句!

 

 

 

我真的被她嚇到了,嘴裡的米粒跑到氣管去,猛咳不停,臉都紅了!

 

大家也都面面相覷,放下筷子看著鏡屋的反應。

 

 

 

鏡屋好像回過神來,看著咳到腰都直不起來的我,眼神恢復了平和。

 

「啊,抱歉抱歉……青海你沒事吧?」

 

她蹲下身子替我拍背。

 

她一來就吼我,哪能沒事?

 

莫名其妙。

 

 

 

鏡屋一來,她就變成了主角。

 

許多同學圍著她。

 

對話大概是

 

「唉,你搬走吧,那裏面三個吊在那裏,怨氣太重請不走啦!」

 

「你不錯喔,氣色變好了,以前跟了三個走了兩個,剩下一個了。」

 

「有空去出雲神社走走,可以消除你的業力。」

 

「入夜後不要從東面的窗戶往外看就沒事了。什麼?會看到什麼?你可以試試,但不要來找我。」

 

諸如此類神叨叨的對話。

 

 

 

「唉,聽說醫院裡有很多靈,咱們之中在醫院工作的就是青海了,鏡屋妳說青海的身邊是不是跟了很多啊?」

 

那個本來被跟了三個剩下一個的同學丸山故意問鏡屋。

 

我深切的懷疑,他只想找個比他慘的來自我安慰。

 

 

 

鏡屋再度看向我,表情眼神都很嚴肅。

 

停了許久,她才緩緩地說。

 

「不,青海的身邊很乾淨。」

 

 

 

然後大家一陣哄堂,都去取笑丸山了。

 

 

 

聚會告一段落,委員長說,咱們也該按照預定的計畫,去看看山田了。

 

提到浩一,方才沸騰的教室瞬間靜默了下來。

 

 

 

浩一已經離開七年了,對同學來說,悲傷早已沖淡,很多人都帶了白色的菊花,或者百合,到浩一的墳前致意。

 

我很少回來看浩一,七年來,大概只來過三次。

 

其餘的時間,浩一的忌日,我都是在開刀房裡度過。

 

我是故意的,總在浩一忌日排刀。

 

好像沒看到浩一的墳,就能沖淡浩一不在世上的事實。

 

 

 

同學對浩一一一致意後,我知道他們還有後續唱歌同樂的行程,但我不想去,便向委員長請了假。

 

我站在浩一的墳旁,目送他們一一離開。

 

而最後離開的,是鏡屋。

 

她也沒有去同樂。

 

 

 

「青海,我有話跟你說。」

 

說完,逕自走了。

 

鏡屋今天對我的態度很奇怪。

 

我帶著疑惑,回頭看今天圍繞著花束份外鮮麗的,浩一的墳一眼,跟上了鏡屋的步伐。

 

 

台長: 陳跡
人氣(617) | 回應(3)| 推薦 (7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永遠的昨日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昨日]同人番外---不要告訴他3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的昨日]同人番外---不要告訴他1

陳跡
開年第一篇,兔年行大運!
2023-01-01 15:12:36
幻羽
~♡~祝2023年皆健康平安!喜樂如意!~♡~
2023-01-02 01:02:25
秋天
寫得超棒,讀起來很有fu耶 ...
像是,日劇同人版的輕小說 (笑)
2023-01-02 23:52:08
版主回應

對我文筆影響最大的除了金庸
就是日本文學了
有人說日本是處女座的國度
我正好是處女座的
所以大概知道日本人在想啥XD
2023-01-03 00:20: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