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8 19:57:32| 人氣8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土番外之毒心6---城主癸明(BL慎入)

推薦 5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群朝兩人丟石頭的刁民,被癸深用懷冰訣畫傷手臂,登時失去知覺,都以為自己的手廢了哇哇大叫,一面大罵妖術,趕忙鳥獸散回家找大夫去了。

 

癸深看了倒在地上,額角還流著血的阿言一眼,眉頭一蹙,逕自走進破落的將軍府。

 

 

 

阿言看癸深走了,連忙爬起來,撢去身上的灰塵,跟著癸深走了進去。

 

額角的血還在流,他也沒處理,有些還滴到地上去了。

 

 

 

這幢將軍府很大,可見前主人是個顯赫的高官,房子三進三出,建材是最高級的花崗岩,只是蒙了塵,看不出原來石材的顏色,也看不出上頭的花樣藻梲,家具都被刁民們搬光了,空蕩蕩的,除了灰塵就是蛛網,或者是一些廢物、穢物等沒人要的東西,才會被留在這裡。

 

癸深走向正殿模樣的大廳,正前方有一張很大的石椅,癸深記得上頭本來還覆著一張巨大的熊皮,父親癸寒經常坐在那裏,威風凜凜。

 

除了石椅沉重拆不走,那張熊皮也不知去哪裡了。

 

癸深走上台階,到了石椅前面,怔了半晌,一轉身,坐了下來。

 

就像當年的父親,自有一股名將威嚴。

 

 

 

少爺坐在上頭,好看極了。阿言看呆了一陣子。

 

方才和那些刁民衝突時,聽見他們的談話,阿言大概明白了那些癸深不願意告訴他的。

 

 

 

癸深的父親是個將軍,刁民說他為了投奔西嶽,出賣了北原的軍隊,造成嚴重的死傷,現在正在西嶽做著高官,卻沒有把癸深和他娘接過去享福,讓癸深一個人承受這些刁民的仇視。

 

阿言想,這幢宅邸,大概就是癸深的家吧?癸深坐在上頭,大概是在想他的家人。

 

阿言四下望望,這房子年久失修,沒有整理,癸深看了肯定糟心。阿言挽起袖子,進進出出找到了把堪用的掃帚,撕下前巿當成抹布,就這樣裡裡外外地打掃起來。

 

癸深像尊緬懷過去的雕像,阿言像隻勤勞的蜜蜂繞著他飛來飛去,那畫面看上去萌得好笑。

 

 

 

癸深亂七八糟想了很久,等他回過神,才發現忙得像個蛋的阿言已經把正廳打掃得很乾淨了,不禁心裡一暖。

 

 

 

「你幹甚麼呢?」

 

「我快打掃完了。可惜今天只有一天的時間,下次出來,我再去院子裡拔草。」

 

阿言笑道。他額頭上的血跡都快乾掉了。

 

 

 

「過來。」

 

癸深朝他招招手。阿言放下抹布跑了過來,癸深從懷裡拿出一條帕子,替他裹住額頭上的傷處。

 

朏明苑有藥,等回去再處理。

 

「你幹嘛這樣勤快?沒聽那些人說,這裡是出賣北原的罪臣府邸嗎?」

 

癸深試探地問。

 

「我不信。癸寒將軍不可能像他們說的那樣。」

 

「你認識癸寒將軍?癸寒將軍在北原的時候,你才剛出生吧?」

 

聽到阿言說不信,癸深眉間稍霽。

 

 

 

「我不認識癸寒將軍,可我認識少爺你啊!癸寒將軍肯定是個英雄,才能教出少爺這樣正直又仁慈的人。」

 

 

 

阿言的話恭維了癸寒,也肯定了癸深,雖然知道阿言是個靶子,生死都捏在他手裡,肯定是有求於他才會小嘴叭叭地說盡好話,不過對癸深來說,阿言是唯一能夠同理他的人了。

 

心中一動,癸深的眉間終於舒展開來。

 

 

 

「走吧。咱們得在日落前回到朏明苑,否則就要挨罰了。」

 

癸深走下石椅,朝將軍府外走。阿言又邁開短腿追了上去!

 

 

 

走出將軍府大門,癸深回頭,看著浴在夕陽下的廢墟。

 

阿言說了,因為自己正直和仁慈,所以父親一定是位英雄,才能教出自己這樣的兒子。

 

所以自己的表現,也能替父親洗刷冤屈。

 

總有一天,他要替父親平反,要坐在那一個大家都怕他,沒人敢質疑他,欺負他的位置上。

 

 

 

回到朏明苑後,日子又恢復了一成不變,阿言讀書識字,癸深和阿言練功切磋,他的懷冰訣越來越精進,打贏了許多場小擂台,除了打擂台,他深居簡出,癸鴻一時間也找不到他的錯處。

 

這天,一個重磅消息,在朏明苑裡炸了開!

 

玄武城主癸明,將到朏明苑來視察。

 

 

 

癸明出身朏明苑,又是北原復國力挽狂瀾的重要人物,是玄皇最為倚重的大臣,是朏明苑裡那些貴族少年們的偶像。

 

城主要來為朏明苑的少爺們訓話,少爺們都想從城主走過的路得到一些啟發。

 

通往英雄之路的啟發。

 

就連一向冷靜的癸深也表現得躍躍欲試。

 

阿言看少爺如此,也覺得很有興趣,問癸深當癸明來時,他可不可以也過去聽聽癸明說些甚麼。

 

但阿言是個靶子,讓他跟少爺們一起聽講,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你就找個地方躲著偷聽好了,只要不被人發現

 

此時的癸深雖然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但仍然沒有話語權,他只能讓阿言自己想辦法,當成沒看到得了。

 

偷聽這種事,對混跡過市街的阿言來說,根本難不倒他。

 

 

 

所有的朏明苑公子,整齊地坐在大擂台下等著癸明出現。滿座白衣勝雪。

 

 

 

癸氏尚白。城主癸明出現時,也是一襲白色錦衣,因為城主身分鑲了金邊,但沒有比那些公子們華貴多少。癸明是個不慕虛榮的人,這點大家都知道。

 

他已年近三十,身姿挺拔。雙目如星,北原復國前那段兵馬倥傯的歲月彷彿還是昨天。

 

他走在前頭,後面跟了一位紫衣貴氣公子,接著癸鴻他爹,朏明苑的總教頭癸江跟在後頭,然後就是兩名不知名的侍衛,輕車簡從,如此而已。

 

眾人屏息,看著癸明上了大擂台,癸江在上頭布置了一張威風的熊皮座椅。癸明看了看,沒有坐上去,回頭又看了看台下的少年們,他走向擂台的邊緣,就這樣坐了下來,雙腳垂在擂台邊,和少年們幾乎沒有距離。

 

費心準備的座椅被無視,癸江有些尷尬,但這舉動卻讓癸深對癸明有了更深一層的好感。

 

就是這樣真誠沒有架子的人,才有資格做我們癸氏的領袖啊!

 

 

 

癸明看出台下一些少年們,對他不坐椅子,卻直接坐在擂台上的疑惑,微笑道。

 

「我第一次見到癸顥大人的時候,後頭有一輛極其華麗的雪熊車,但他偏不坐,逕自下車走在路上,正因如此,我才能接近他,他甚至殺了幾乎傷害了我的雪熊,把我從苦難的深淵提拔到他的身邊,才能有後來的我。」

 

癸明提到癸顥,那是玄武城前任城主,他的主人,癸氏少年們心目中偶像癸明的大偶像。他武功高強,北原無敵手,為人謙和,還能彈獨弦琴,文武雙全。當年迴雁山上,他一曲獨弦琴,替舞影玄皇行雲術伴奏,山水清音,佳人妙舞傳為佳話,時人都說有幸得以觀賞的癸明是八輩子修來的福氣。

 

可惜癸顥拒絕了前任玄皇讓他與舞影聯姻的提議,反而選擇了向壬氏的霞色求親,這讓玄皇懷疑癸顥別有異心,而用毒計殺了癸顥。

 

癸顥一死,國失干城,北原也亡於西嶽的侵略,若癸顥在,北原一定不會亡國。

 

就是這樣的一位大人物,原來他也是如此謙和的人,難怪癸明大人城襲了祂的地位也承襲了他的風範。

 

 

 

「癸明大人,您說癸顥大人將您從苦難中提拔至身邊,可您不也是癸氏出身嗎?您的苦難又是甚麼呢?」

 

台下有人舉手發問。

 

「你們只知道我是朏明苑出身,卻不知道,我本來是沒有資格進朏明苑的。我和癸顥大人相遇的地點,在寂海。」

 

聽到寂海兩個字,諸少爺們倒抽了口氣!

 

寂海是癸氏關押犯人的地方,北原已經很寒冷了,寂海又是北原極北極寒冷的地方,癸氏把犯人都押到那裏去,幾乎沒有人能活著回來。

 

癸明說他出身寂海,也就是說,他的身分是罪犯。

 

這點,讓癸深訝異莫明。他不是罪犯,在朏明苑裡就已經飽受冷待,那當年的癸明又是怎麼熬過來的?

 

至於癸明為什麼變成罪犯,他並沒有多說,今天來到朏明苑,就是要以自己的正面經歷,勉勵朏明苑少年們的。

 

 

 

「因為癸顥大人的保證,我才有資格進朏明苑。癸顥大人也是朏明苑出身。這裡是個弱肉強食的地方,一將功成,把眾人踩在腳下,才能走出朏明苑,成為癸氏最菁英的戰士。不過這種觀念,我並不認同。」

 

「為什麼要自相殘殺才能站在權力的頂端?當年的我,並不是最出色的朏明苑弟子,而因為寂海的出身,許多弟兄不待見我,想方設法陷害我,不過我沒有屈服,也不想以強力壓制他們,我知道還有許多人有跟我一樣的遭遇,面對朏明苑裡的霸凌,我選擇把他們的作為,翻到檯面上,讓癸顥大人知道,並在癸顥大人面前,寬恕他們。」

 

「知道嗎?真正的強大不是壓制,而是寬恕。這也是當年朏明苑裡的最強者,失去人心,而癸顥大人卻把象徵他身分的甘淵劍,交給我的原因。」

 

「其後的朏明苑不再有霸凌事件,我們彼此切磋點到為止,強者提攜弱者,大家都有長足的進步,朏明苑不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方。」

 

癸明道。

 

「而在癸顥大人的統治之下,玄武城又是另一番嶄新的局面。可惜前玄皇為了自己囊括三大貴族的野心,害死了癸顥大人,也讓北原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癸明深吸了口氣,道。

 

「北原亡國,許多朏明苑的同伴戰死,而我因為貴人的救助僥倖不死,幾經生死關頭,才到了退守寂海的壬氏黑雁軍陣地,與他們並肩作戰。」

 

「是北雁大王那支黑雁軍嗎?」

 

北雁大王壬雁翱,他的黑雁軍是北原匡復的大功臣,他同時也是舞影玄皇的戀人,兩人有著生死相依的革命情感,可惜就在復國前夕,被西嶽前白帝刑戚所殺,無法親眼看見心心念念的北原終於光復那一刻,是百姓心目中的意難平。

 

北雁大王的事蹟,也讓這群朏明苑少年欽羨不已。

 

一次亡國,造就了多少英雄,卻又被歷史的大浪淘盡?

 

 

~~~~~~~~~~~~~~~~~~~~~~~~~~~~~~~~~~~~~

這集太長了

分兩次寫

還沒寫完

還有

這篇是用我的新筆電打的

開心(≧▽≦)

 

 

 

 

 

 

 

 

 

 

 

 

 

 

台長: 陳跡
人氣(896) | 回應(0)| 推薦 (5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用動腦番外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極劍番外之武林學院10---毒蛇才是神隊友
此分類上一篇:極劍番外之武林學院9---不作不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