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8 15:09:45| 人氣2,1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理想的感情狀態---國士遇之國士報之

推薦 2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落無聲]進行到這裡,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倏末有些感情上的潔癖。他發現聞人啟有了新歡,不管聞人啟最愛的是不是他自己,他都決定認賠殺出。當然倏瑩的死對他而言,也不能沒有影響。

 

這也是我的感情觀。如果我愛的人有其他對象,不管他最愛的是不是我,我肯定果斷放棄對方。這可以說是自信,也可說是自卑使然,憑什麼我不能擁有一顆完整的心,卻要跟他人共享?憑什麼我得搖尾乞憐一個人的真心?我為什麼要跟人搶?啊不然你是多好?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啊!

 

這樣或許也會讓對方覺得我其實不是那麼愛他。恐怕是的,我最愛的還是我自己,人本來就要愛自己。不然還期待他人來愛你嗎?「眾人遇之,眾人報之,國士遇之,國士報之。」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如果你用對待眾人的方式對待我,那麼我就以對待眾人的方式對待你;如果你用對待人才的方式,對我珍而重之,那麼我就用士為知己者死的方式對待你。只可惜後者的情況太少出現了,那麼就只能要求自己做到前者,避免自身傷亡了。

 

所以年輕時,我都會告訴交往對象,如果你有其他的對象可以告訴我,我不會糾纏你,不會讓你陷入兩難,不只是說,我的確也是這樣做的。可能是因為月亮在牡羊,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挺乾脆的人,這點我把它投射在倏末身上。

 

至於倏末之後,會不會再遇到「眾人遇之」或「國士遇之」的對象,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另外,我突然有個墾丁的腦洞,它可以寫成一篇故事,但沒法成為一篇小說,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想看,想看我就寫,不想我就算了,大概只有一集,最多兩集。

 

台長: 陳跡
人氣(2,124) | 回應(2)| 推薦 (2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靈魂出竅
此分類上一篇:外[貌]協會星座排行榜

其石山人
當年我也是這樣的,如果對方另有對象,我的選擇就是放手。

我寫過一篇《放手,因為愛你》,就因為愛對方,既然對方覺得幸福的方向不在我這裡,就讓他快樂飛翔。
2021-01-19 09:21:26
uni2019
一傳到位!騰空而起,啪!殺球得分!果然是排球勁女甲!

鐵粉:遞筆,簽這簽這。
甲女:瀛字好難寫渦。
鐵粉:沒問題,去三點水就容易多了。
甲女:...@-@V
2021-01-22 13:13: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