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6 22:09:36| 人氣1,83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煩的故事

推薦 2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很煩的故事XD

 

我退伍之後,就自己一個人住在台北市的一間舊公寓裡。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後就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當時沉迷著某個線上遊戲,也因此認識了一堆網友。

 

我們這群網友偶爾會辦聚會,找大家一起出來吃飯聊天。有一次聚會的餐廳就在我家附近,吃完飯我就邀請大家一起到我家來續攤。從那次聚餐之後,我家就漸漸變成了北區網友們的固定聚會場所。

 

後來有幾個網友和我比較熟了,就經常會來我家,甚至過夜。當時我單身又一個人住,也覺得經常有朋友來,不會寂寞也挺好的。

 

當時有個網友,叫做小林(假名),小我幾歲吧,二十出頭。 小林算是經常出現在我家的固定班底之一,他家離我家非常近,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到的距離,我們去過他家一次,是個老舊的平房或是眷村之類的。他家是單親家庭,兄弟姊妹不是已經出社會搬出去住,就是到中南部念書去, 家裡平常都沒人,他爸爸每天早出晚歸也不太管他。小林的外表看起來就是個壞學生的樣子,身上有刺青,騎著改裝車, 煙抽很兇,有時候還會去廟會跳陣頭什麼的賺一些錢。但認識他之後,就發現他的個性其實是有點內向,平常話不多。從和他比較熟識的人口中得知,小林他雖然功課不是很好,大學也是重考才上私立學校,但是他國中就自己學著組裝電腦,高中也自己買書來自學怎麼寫程式。 上高中之後,他爸就不再給他錢了,他也必須要打工付學費和養活自己。即使如此,他來我家的時候都還是會很大方的買些飲料和雞排來請大家吃。總之他其實是個聰明好學的乖孩子,和他的外型反差有點大。

 

平常小林沒課或是打工下班之後,就經常會來我家玩遊戲或是打報告, 有時候也會和大家一起聊天到三更半夜,天亮了他才回家洗澡然後去上課或是打工。有天晚上我和小林聊了起來,正好一個話題結束,兩人沉默了一下。他忽然語重心長的說:「欸,你知道我為什麼經常來你家嗎?」 我沒想太多就說:「是因為你家都沒人在吧。」他想了想,平靜的說:「不是,是因為你家很乾淨。」

 

「乾淨? 你們平常弄的亂七八糟,也不幫忙收拾一下,我也是假日才有空打掃,明明就沒有很乾淨好不好!」我開玩笑的說。他停頓了一下,有點無奈的說:「我說的不是那種『乾淨』啦...」我想了一下才聽懂他的意思,但是我又懷疑的看著他是不是在說笑。這個時候他用很正經的口氣的說: 「我看的到。」 接下來小林就緩緩說出他的故事。

 

他很小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看得到那些別人看不到的「人」。那些人大多時候看起來就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有些就是只站在路邊發呆,有的也會在綠燈的時候才過馬路,甚至經常是在擦身而過的時候,才會發現到那些不是人。 但是在某些時候,這些人就讓他非常困擾。 例如坐在餐廳角落一直大叫,卻沒有任何人理會的老人。或總是站在醫院電梯裡面角落,全身血淋淋的女人。甚至是學校朝會時,從頂樓一躍而下的女孩。他幾乎不上公共廁所,因為他不想要打開門的時候才發現裡面有人。

 

他國中的時候就開始騎車,因為開往學校的公車上,那些人在發現他看得到他們之後,就開始一直靠過來把臉湊到他眼前。他高中開始頻頻蹺課。因為教室裡經常有人會突然出現在他桌子旁,讓他無法專心上課。他開始混宮廟,是因為發現到那邊幾乎沒什麼人。而且他在宮廟學到了幾招真的有效的方法可以自保。說完,他緩緩吐著煙,平靜的說: 「我不喜歡回家,因為我家巷口的樹上,每天晚上,都會有好幾個人掛在上面瞪著我回家。」

 

我聽完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他這時候又說: 「你家真的很乾淨,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

 

幹!

 

 

 

台長: 陳跡
人氣(1,837) | 回應(5)| 推薦 (2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麻瓜的另類護法
此分類上一篇:找老公?抓交替?

陳跡
今天心情不大好~~~
所以今晚沒有新進度~~~
大山和沈雲~~~
明晚再和大家見面~~~
2020-05-26 22:21:28
其石山人
巷口樹上都有人~~~~~~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巷口路滑,經常有摩托車發生車禍。有一天一位媽媽帶小孩經過那裡,小孩指著巷口的電線桿,說:「上面有人。」

媽媽很緊張,拉著小孩快走,說:「不要亂講話!」

小孩眼睛還一直盯著電線桿,說:「真的有人,有四個人。」

回到家後,媽媽去找里長,說應該找師公來作法。

里長不信邪,親自帶著小孩去巷口看。到了那裡,小還指著電線桿上面,那裡貼著一張標語:「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2020-05-27 10:05:30
版主回應
這我看過
挺好笑的
2020-05-27 10:37:40
路痕
哈哈哈,有一個也算乾淨?
2020-05-27 10:12:41
版主回應
這篇好笑就在這裡
有一個
那到底還要不要住下去
2020-05-27 10:38:07
娃娃茵
雖然有一個,但福地福人居
沒事沒病,彼此井水不犯河水
相安無事當不知道就好了
2020-05-27 11:04:40
版主回應
理論上是這樣
但還是會毛毛的
會覺得自己在洗澡或大便的時候可能有人在一旁看著我......
2020-05-27 12:42:36
其石山人
我有兩個相關的小故事,正好呼應你這篇文章,剛才本想寫個「只有一個......番外篇」,結果先是螢幕突然黑掉,怎麼弄都出不來,關機重開才恢復正常。

寫著、寫著,幾乎都完成一大半了,誰想只是要打一個標點符號,所有文字和圖片竟全都消失,救不回來。

通常遇到這種「靈異」狀態,可能表示不宜寫下去,或是someone or something不要我喜下去,於是只好把已放進相簿的相關圖片都刪除,放棄不寫了。

靈異之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2020-05-29 06:14:40
版主回應
很好奇是什麼樣的故事。也許在我這裡不能po,但在您那裡可以呢?
其實我po文也會遇到這種狀況,心情不好就不寫了,但心情好再po一次往往會成功(這樣是不是會惹火祂們我也不知道啦)。
2020-05-29 09:26: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